二度牙齒矯正| 隱適美經驗分享(上)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男友妹詢問我的隱適美矯正經驗,認為可打篇文章分享一下。
關鍵字:齒顎矯正、二度矯正、牙齒矯正經驗分享、骨爆、隱適美
放上暴力的二矯前後圖,有興趣可以繼續看下去,gogo~
圖1:第一次矯正後,時年19歲,總被當姨。
圖2:隱適美二矯之後,是會被搭訕的姐。

我總認為,長得醜的問題在於牙齒不好看。
這是當年小s給我的體悟。現在回頭看,或許僅是獲得部分人與生俱來的整齊好牙,但肯定的是整個人會變得「順眼」許多。
(「順眼」對普下女我是條漫漫長路……)
知而言當然該起而行,但跟著成為大鋼牙的我,卻取得了昂貴的失準。
齒列整齊≠齒顎協調
國三時被老爸送去家附近的牙科診所,簡單照了X光,拔了上下顎虎牙共4顆,度過了醜陋的傳統牙套生活三年後,摘下來,只能說兔寶寶牙確實歸位了,但顯然沾不上任何美學的邊,還因鋼牙難清潔換得滿口蛀牙,且代價是11萬(哭喔)。
稍微活到有些自我意識時,我開始理解到,「齒列整齊」與你整個口腔乃至於面顎的「齒顎協調」完全是不同專業
可做、該做哪種矯正,簡單建議
由於我不是醫師也不是專業人士,僅能分享我不大妙的親身看法。
若是你「看自己整張臉,尤其是側臉非常順眼」,沒明顯戽斗(厚道)或嘴凸,僅僅是牙齒排列凌亂,那確實可以賭看看家附近的兼著做矯正的一般牙科。我有朋在同家矯,從抿嘴微笑美人變成露齒大笑美人,因為她的毛病就只有牙齒亂。
但本人是臉歪嘴斜兼深咬骨性爆牙,即便將齒列排列整齊,也不見得能處理掉我的咬合問題,而咬合問題除了造成外觀偏癡呆不雅(放鬆無法關緊嘴巴),還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如口呼吸)。
跟我類似的人,我會建議先去找「齒顎專科」排解問題。下面直接提供查詢網址,大家可根據所在地找鄰近的認證醫師
絕望的一矯失敗... 先冷靜盤點現有問題
說說我當年的特徵與病徵(?),也可以回頭看看我恐怖的首圖。
  1. 身分:二次矯正患者,時年21歲(首矯在國中,耗時約三年,傳統矯正)
  2. 問題:上排牙齒骨爆;門牙中線不準;下排牙齒內傾;短下巴;臉型不對稱
身分與問題建議越具體越好(我的問題具體到看診時醫師說我很專業???),沒特別想法或異想天開只會讓自己成為魚肉或尷尬(?)
比方說,拿著張鈞甯無懈可擊的側臉照片說要達成這個效果🥺 這通常絕非齒顎矯正即可達成,別為難醫師了,Q
跳轉至二矯結果,選擇隱適美
也說說歷經8個月的矯正期,靠隱適美改善的成果,也可看看上面華麗的圖2:
  1. 改善:將下顎拉出,短臉變長臉,長出下巴;中線恢復;下排內傾扶正
  2. 現困擾:大小臉與骨爆無法改善;長臉雖中和掉骨爆問題,顯老
回歸本文首段,我曾讓我的牙揹我醜的鍋,但基本上,牙齒整齊、有回歸正確的齒顎位置,就是邁向正常順眼的一大步~~~而這步對我來說認真重要,雖然仍有值得挑剔之處🤭

下篇說說我就診哪幾家、諮詢結果、為何挑選隱適美、價位及一點「薪」酸。
安籽
安籽
得之於網路太多,於是來此分享個人的綿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