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牙齒矯正| 隱適美經驗分享(下)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集,談了我的二次矯正的小小心路歷程與兩家牙醫診所的小小分析。
關鍵字:北部齒顎矯正、牙醫診所、隱適美、牙套資金
老樣子,先上矯正前後圖,有興趣再下看去惹!
圖1:從臉歪嘴斜到小家碧玉(當然表情管理也重要🥰)。
圖2:捧著蟾蜍下巴成了我在展示輪廓喔。

為何二矯?上大學被自己醜瘋
第一次矯正落幕在高二時分、近學測之時,老實說沒太多時間意識到自己矯正得不大成功。如火如荼地處在備考狀態,還因為怕沾染病毒成天戴口罩,所以更不清楚自己生成什麼模樣。
「當退潮時,才知道誰在裸泳」把巴菲特名言亂套用在我的臉部狀態:當口罩拿掉後,才知道誰是醜八怪
渾噩活到高三下,底定自己將去貓空山下那間,開始被朋友恐嚇:台北女生都很會打扮~你不擔心嗎?
翻譯你好醜,不能不求上進繼續戴口罩遮遮掩掩吧~
果不其然,直入大學場域,同學們各個妝容完整、出水芙蓉,似乎從未受過學測或指考摧殘。而當中的我活脫哀傷小丑。

盤點不順眼處,確定目標
我於是開始盤點當前外觀瑕疵,下定決心改善(我的決心都用錯地方😶):
  1. 一矯不成功→從事二矯,改正齒顎關係
  2. 臉上過多痘痘及痘疤→保養成素顏好肌
  3. 體態不良,梨形假跨寬→飲控及運動改善
  4. 頭髮如蓬草→發展適合髮型
2-4有機會再分享...,摸索偏久,甚至還沒上岸...
之所以要先盤點,是因為如此才方便對症下藥。好比我有朋對自己側臉不滿意,但判斷之後倒是鼻基底凹陷,此時可能要尋求整容手段或化妝技巧提升。

二矯準備,幾點建議
開始二次矯正之前,私認為有幾點建議需要提醒:
  1. 是否為齒顎專科:甫能有效改善咬合及面部外觀。
  2. 交通易達性與周邊機能:畢竟一個月得例行跑一、兩次的地方!
  3. 願付價格與存款餘裕:建議先依市場基準訂出願付價再去諮詢。
  4. 醫師格調與診所氛圍:醫師性別、性格、力道與談吐,以及診所味道、陳設和服務,諮詢時都該觀察一下跟自己八字合不合。
下頭我也以後3條向大家小小分析~~

診所諮詢小小分析
諮詢了三家,但在台中的一家被退貨了(醫師不收二次矯正),所以我這篇的參考性,較適合北部民眾
喀圖google,其實很容易路過😅
📍交通易達性與周邊機能:位捷運忠孝新生站步行約6分鐘處。
  • :有華山與三創商圈,可吃可逛。
  • :從貓空出發易達性低,約須耗時 一個小時。
📍願付價格存款餘裕:
  • 個人評估結果18w起跳。願意收留二矯患者,且保證矯後將符合美學(?)
  • 耗材費用與一般牙科諮詢費600元X光須至外頭付費拍攝。無一般牙科服務。
  • 後記:價格偏高🥲。無法取得最終確切報價。
📍醫師格調與診所氛圍:
  • 諮詢無須等待,由牙助引導。牙助不溫不慍,紀錄期望改善缺陷,轉交給牙醫。
  • 牙醫諮詢時會出示令人驚豔的案例圖片,基本上可先參醫師部落格,當天相片我基本上都看過了哈。牙醫善談吐,不會冷場。
  • 診所偏低調神秘風,個人體感偏助眠(?)。
📍結果:
  • 未選擇,單純基於時間與金錢成本雙高。但醫生美學值得肯定!
  • 適合想美得一步到位,且金錢較充裕的人。

後面巷道就是五分埔!
📍交通易達性與周邊機能:位永春站步行2分鐘處。
  • :位捷運後山埤站,政大過去不到40分鐘,周遭有五分埔與永春市場。有多家聯合診所,搬家不用怕。
  • :想不大到ㄟ哈哈。
📍願付價格存款餘裕:
  • 個人評估結果:採light療程,建議採用隱適美。諮詢當下也定價最高15w整,但維持器升級隱適美多繳2-3w(也可不升級,會取得台製維持器)。
  • 耗材費用與一般牙科:可在診所照X光;一般牙科須另掛號
  • 後記:價格在我守備範圍內!醫師建議我採隱適美,基於個人已傳統矯正拔掉4顆牙,再套上矯正器較傷結構(?);而隱適美也可解決我的困擾(請參上篇)
📍醫師格調與診所氛圍:
  • 掛號須等待;大廳有花茶、柔軟座椅與舒適廁所,也有臨時抱佛腳的刷牙處。
  • 矯正診間在3樓,燈光明亮,有大螢幕電視與貴妃椅;廁所同樣讚。
  • 我給院長矯正,是雍容大度的優雅女性!同時我喜歡她的精準效率(e.g. :直截了當問預算,並立即報價;給予客觀的改造幅度,做不到的也直說)
  • 院長的牙助們相當勤腳(Khiàng-kha)又溫柔
📍結果:
  • 選了這家!適合喜歡性格爽朗女醫師,且重視廁所與候診品質的人。
  • 隱適美基本上是我意想不到的選擇,但既然符合預算且好清潔也不賴。

從村花變都市氣質美女
領維持器時,醫師這麼對我說。由於村花與都會美女都是稱讚,我就欣然接受了哈。雖說不到完全滿意(我認為還是太凸了),但理性而言改變是可觀的
再上一張側臉對比圖哈哈哈,好恐怖喔~~
圖3:二矯是從閉嘴得用力,到放鬆有下巴的過程。
此外,15w(+3w維持器)基本上也非村花我能一夕之間負荷的,我是限制一日開銷在150元內,並將高中到大二以來的打工積蓄一點一滴佛系攢起來的...
如果你同樣是窮學生,誠摯推薦:
  1. 若有辦法申請獎學金,多申請來補貼(最不耗時的方式)
  2. 加入各式臉書打工社團(如:X大工作版),勤接打工或家教
  3. 多利用午休或課後時間參與"有供餐"的演講或活動,一來提升自己吸收知識,二來省一餐是一餐啊!

最後,基本上寫這篇並非一踩(傳統矯正)一捧(隱適美),而是本人二次矯正較特殊,選擇少也不好處理,才會落腳隱適美。總之,能改善你困擾並適合你的,就會是好方法啊!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
安籽
安籽
得之於網路太多,於是來此分享個人的綿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