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再一次的起點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一章 劫難?再一次的起點?
2030年,
陽光從兩公尺的落地窗緩緩的照進,在一瞬間照射進了房間裡的每一個角落。窗外是廣闊無邊的大海,若是抬頭便能一眼望見那因為水滴不斷散射光線的蔚藍天空,此時海浪殷勤地拍打著岸邊,製造出悅耳的聲響。從外面看去這是一棟六樓的黑色菱形大樓,牆上的窗戶乾淨的讓人略感到刺眼。
房間裡,一張特製的大床坐落在房間的正中間,周圍環繞了需多看起來不屬於這個時代的高科技產品。床上,陽光親柔的撒在一名男子半邊優美的臉龐上,男子半裸著上身,身體隨著呼息的節奏上下起伏,身上的線條透露出這名男子平時的自律程度實在讓旁人羞愧不已。
陽光親撫著男子的臉龐,緩緩的男子慢慢睜開了雙眸,那雙眼睛彷彿閃爍著星光,不斷的向外人透露出自信、從容、與希望,不過那雙眼眸中,隱隱約約地帶著一某黯淡,彷彿有種常人無法理解的孤獨。
男子緩緩坐起,突然身旁一個懸空的機器人,騰空在男子前方,機器人的下方有著如在沙漠般的空氣攪動著,似乎是一種新型的元素與空氣產生出現的效果,看來這個只有半個身體的機器人是靠著這股力量懸空於空中。 機器人的螢幕上顯示著可愛的兩個圓點與一個彎彎的笑臉,用著近乎與人類沒有區別的聲音緩緩的道「父親,您起床了?」。
男子親親的笑著回道「是你阿AIDEN,早安。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別叫我父親,怪奇怪的。」說完男子輕輕的撫摩了機器人的頭。
「父親,您當初花了兩年時間近乎不眠不休的與世隔絕,終於將我給製作出來,我想稱您為父親是我應該的」機器人懸空的身體突然急速下墜,在快接觸到床上的瞬間才忽然產生動力,讓機器人再次懸空。
見狀男子略顯擔心的道:「元素融合反應時的問題又出現了嗎? 你等我我去拿我新研發的能源給你。」說完男子緩緩從床上站起,隨手拿起身旁的白色襯衫套了上去,緊接著朝那周圍充滿著未來科技感的設備走去。
機器人螢幕上顯示出一種難以理解的表情,彷彿是在擔心男子那才因連續工作15天而昏倒的身體,隨即機器人身下的空氣攪動劇烈了起來,再稍微更高的空中停留 並加速跟上男子。
男子緩慢的走向一個類似冰箱的高科技儲存空間,看其樣子身體似乎還未恢復。將儲存空間打開,裡面有著類似於機器人身下的空氣攪動,只不過與機器人那透明的顏色不同,儲存空間裡的空氣攪動散發著淡淡的藍色。男子將手伸入到儲存空間裡,將裡面一個足足快跟男子一樣高的瓶子拿出來,原來這是一個四次元的空間,可以將三次元的物體近乎無限的存入其中,並且因為四次元能夠掌控時間的緣故,裡面的世界彷彿靜止了一般,因此瓶子裡的液體卻像是固體一樣凝固在其中,不過這個空間似乎對男子並未起到了時間靜止的作用,要不然男子的伸進去的手不是重傷就是消失,畢竟那可是四次元空間阿,超越了三次元的空間的事物,人們對其的理解實在是太少,可這也代表了男子擁有了掌控四次元空間的知識。

與男子一般高的瓶子在接觸到三次元世界的時候,裡面的液體瞬間快速旋轉,要不是有兩頭黑色的蓋子緊緊將其蓋住,想必這個液體會立刻逃走。男子一手扶著瓶子,雙眼瞄了一下瓶身透明的玻璃,再看向機器人溫柔的笑容瞬間佈滿臉頰,輕聲道:「喏! 這就是我最近在研發的新能源,這個瓶子看起來快要支撐不住了,現在完成度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九,原本想要在將他推至百分之百的,但沒想到那時身體撐不住了。 不過雖然只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完成度,但我想做為能源應該不會有甚麼大礙的,你掃描一下分析一下它作為你能源的可行度吧!」
話說完機器人立刻露出了感動的表情,並且立刻將其掃描了一番,機器人在腦海中利用了男子最新研發的演算法,將所有的可能性計算了一遍隨即道:「父親,這個成功率達到了百分之八十,我想做為一個新型能源來做使用,已經能夠有非常好的表現了。」 此時瓶身貌似因為撐不住其中存放的龐大能量而開始產生了些許的裂痕,而這些許能量慢慢地散佈在房間中。
見狀!男子立刻略顯緊張的道:「那你趕快吸收並轉化吧,這種能源洩漏出來不知道會對時空有甚麼影響!」聽到這句話機器人立刻將其吸到身下,空氣的攪動加劇許多,而瓶子也在一瞬間消失在了三次元的世界中,看到這個景象男子忍不住的道:「四次元的世界不管看幾次還是感到驚豔啊!」
良久,機器人從分析中緩緩醒過來,默默出聲音道:「父親,這次能量太過龐大,我花了點時間做解析,不過這次算是有著非常大的成果。」 機器人看向 男子那做在電腦前努力撰寫著程式碼的身影緩緩地道。
男子緩緩轉過身,一手跨載電競椅上,另一隻手拿著筆,機器人瞬間理解了男子剛剛在利用離算數學,嘗試做出更加快速簡潔的演算法。 男子一臉好奇地望向機器人,機器人見狀急忙道:「這次的分析結果讓我的演算法更佳的理解了四次元空間,雖然依然還是九牛一毛,但我已經能夠隨意地變換型態,並且能在有限的程度下利用四次元的空間,此外也因為這次的吸收,我不需要再額外補充能源,只需要將空氣中的能量做分解就能補充能源。」
聽完男子露出了驚愕的表情,隨即淡淡消失,轉而變成一種無奈緩緩道:「我這是又發現了甚麼嗎?」說完男子摸摸頭轉身繼續研究著那對一般人來說近乎外星語言的演算法,而機器人卻也露出了無奈笑容,隨即擺擺手,並使用新理解的四次元原理,瞬間移動來到了男子身旁。
機器人突然像是想起了甚麼,突然出聲道:「抱歉父親,因為忙著一直計算您的身體狀態,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聽得此言,男子抬頭笑道:「是嗎?今天已經15號了嗎? 不過計算能力超過超級電腦的你,沒想到也會忘記,看來你獲得了我的遺傳了呢!」 說完男子緩緩站起身,朝門口走去,不過雙瞳中那透漏出的淡淡暗光彷彿是增添了許多。
一出門口是一個非常寬敞的大廳,也許是對那年有所懷念,並未動用四次元的能力,而是將擺設布置成2021的風格。男子走向廚房,打開了那依舊還是2021年代的敲敲門冰箱,隨即拿了一瓶紙盒裝的牛奶,在關上冰箱門後,轉身單手撐在一個與剛剛那間房間那種頗感科技感的黑色主題色截然不同的純白色大長桌上,隨即喝起了那罐牛奶。
喝完後,將其放在長桌上,另一隻手緩緩的也刻意避開了銀灰色的洗碗台撐在長桌上,緩緩的望向前方,似乎是在思考著甚麼。
男子看著眼前這寬敞的房子中,空蕩蕩的樣子,一說話甚至都能聽到回音的家裡緩緩嘆了一口氣道:「這些年,出了AIDEN以外都沒再跟任何人講過話,即便在駭客領域與電腦領域中獲得了些許的成就,但始終還是逃不過這孤獨的命運啊!」 看著另一邊窗外的美景,心中伴隨著複雜的心情緩緩的道:「因為當年種種緣故讓我學會了極度低調的努力,然而這身邊的美景卻沒有人能夠與我分享,原本以為當我成功之後,能夠不再孤獨,但現在反而更加孤獨了呢!」 淡淡的笑聲從男子喉嚨中發出,其中蘊含著那份孤獨與無奈想必是沒有人能夠懂得。
就在此時身邊空間扭曲,AIDEN出現在了男子身邊,急切的道:「父親,剛剛瓶子破裂時露出的能量似乎與空間產生了某種聯繫,我剛剛演算了四百六十億次所有的可能,但卻還是對此現象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瞬間AIDEN將可愛的小手觸碰到了男子身上,另一隻手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瞬間移動姿勢,將食指中指伸出合併再將指間放在額頭上帶著男子瞬間回到了房間中。
男子見狀不禁笑了笑道:「這傢伙在我休養時怕是沒閒著吧!」此時看向AIDEN的男子餘光中發現了房間的中間產生了不明的空氣攪動,一瞬間房間裡所有的東西都飛了起來,並在空中快速的飛到那股不明空氣中,瞬間消失。而男子與AIDEN艱難的站立著,就在快要被吸入到那股不明空氣中的時候,一股急促的聲音突然出現「父親,依我看恐怕這是剛剛流出來的能量所造成的時空亂流,為今之計只有躲到四次元空間中。」
聽完男子回道:「不!看著情況我想這次亂流跟四次元空間有直接的關係,如果躲進去我想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不如試著跳越時空到還未發生之前,爭取點時間我們再從長計議」
聽到男子的建議AIDEN 隨即道:「父親,我覺得這也並非不是個辦法,因為跳越時空會干擾道許多悖論,也許我們將不復存在,不過如今好像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此外時空跳躍並未被使用過。以我們現在對四次元的掌控還不能跳到未來,而且因為時空亂流的因素,未來的時間蟲洞好像也無法被打開,所以我們僅能像您說的穿越到過去。」聞言男子急忙點頭
「以我們目前的能力短時間只能跳躍到一次,並且我們並未嘗試過,所以...」AIDEN繼續分析道。 男子見狀趕忙道「快吧! 再這樣下去就來不及了!」
聞言AIDEN立刻啟動了時空跳躍的演算法,一瞬間男子身旁佈滿了奇異的空氣扭動,順間來到了一個充滿了七彩顏色的空間。 「原來這就是四次元空間嗎!?雖然平常在紙筆上算出來的結果讓我略為知道一點四次元的世界,也能夠簡單的做出一個與之連接的傳送門,但因為對四次元的空間的了解實在太少,所以一直都沒真正進來到四次元空間裡。」男子驚訝地道。 男子沉思了一會兒,掂量著道:「經過這次的劫難,我似乎對四次元有著更深的一層的了解了,我想這對我未來的研究應該有著不小的幫助,看來這就是所謂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然而就在此時,四次元空間突然一黑,物體奇異地不受時間停滯的作用,一個不知道甚麼物體重重的擊打在男子身上,男子瞬間昏迷了過去。
良久,男子睜開眼,發現自己趴在一張木桌上,身上穿的襯衫如今已不知甚麼時候的變成了當年的高中制服,並且手上戴了一隻白色的手錶。就在男子茫然之時,手錶上突然顯示出了AIDEN的兩個圓點緩緩的道:「父親,我們確實是穿越了時空,不過因為時空亂流的緣故導致我們穿越到了您高中的時候,不過也正是因為時空亂流的緣故,這個時空既是您的高中時空也不是您的高中時空。」
男子不解地看像手錶,突然手錶上的可愛原點慢慢消失,轉而變成的是那常見的運動手表的錶盤,而男子看著這特別的景象緩緩道:「因為穿越時空跟抵擋亂流導致沒能量了嗎?不過我想慢慢分解吸收轉化空氣中的能量,因該過一陣子後又會活潑亂跳了吧!不過不管如何真是謝謝你了,我唯一的朋友AIDEN。」
說完上課鈴聲音響起,同學們陸續從操場回來到教室上課,原本空無一人的教室瞬間坐滿,奇怪的是這些人都與當年的同學都不同,男子望向這些不熟悉的臉龐緩緩的道:「也罷!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走一步算一步吧!」。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人黨與革命社》科幻輕小說連載中!如果全台淹沒x極權統治會怎麼樣?這就是賽博龐克系的反烏托邦小說!2069年臺灣,海平面淹沒了絕大多數的陸地,浮空汽車在違章加蓋的巨塔間穿梭⋯⋯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極權的掌控。她究竟是要降於老人黨的追殺還是跟隨革命社爭取自由?亦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成為雙面間諜!?
Thumbnail
avatar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2023-12-15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15話   反伊森行動計劃開始 #喪屍#超能力#末世廢土#反烏托邦#青少年文學 第15話   反伊森行動計劃開始                 「這下糟糕了...外城牆史無前例的破了一個大洞,該怎辦?....」         現場眾人不安的議論紛紛, 眼前的城牆從上到下破個徹底,從左至右足足
Thumbnail
avatar
星火
2023-11-10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14話 忘年之交#喪屍#超能力#反烏托邦#末日廢土#青少年文學#戰鬥#遊戲IP 第14話   忘年之交          半夜的街上沒人敢在路上逗留,因為既黑暗又詭譎,而且深怕有喪屍此時入侵,家家戶戶門窗都鎖緊。      不過艾倫的房間裡,此時正燈火通明。      桌子上散落著各式各樣
Thumbnail
avatar
星火
2023-11-06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13話    微妙的變化#喪屍#超能力#反烏托邦#末日廢土#青少年文學#戰鬥#遊戲IP    第13話    微妙的變化                              「謝謝妳找我來……不然我還以為這個城市只有我一個笨蛋當烈士呢!……」       這是艾倫已和5個分隊長見過面,
Thumbnail
avatar
星火
2023-11-02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12話 反伊森聯盟#喪屍#超能力#末日廢土#反烏托邦#戰鬥#戲劇#遊戲IP  第12話     反伊森結盟     「除掉伊森總隊長?有可能嗎?...怎麼做?」       艾倫很驚訝聽到漢娜這麼說,不過漢娜倒是非常淡定的讓車子繼續行駛起來,並說了一句話: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星火
2023-11-01
盤點作家趙南柱 為社會發聲的三本小說——第一篇方格子的各位大家週六好今天是新的專題開始的一天,這次我們將會帶來韓國作家趙南柱的小說作品。 趙南柱比較著名的作品是《82年生的金智英》,這部小說很好的呈現了她的文字調性與關於社會的題材選擇,但是由於很多人應該都看過這部作品了,所以我們今天就先不介紹啦!(如果想看介紹的話之後說不定會有呢~)
Thumbnail
avatar
一群學生
2021-08-07
《大競走》史蒂芬.金傳說中的第一部小說 筆下所有故事的起點 這是一場無休無止的比賽, 只有死亡,才能讓你遠離終點線……  走,走,快走! 想活命,就絕對不能停下來。 漫漫長路的盡頭, 究竟是絕望,還是新生?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12-26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一章:森林裡的野小孩 (第七節)   「真…的嗎!?」     莫聽了兩眼一亮,興奮著終於能如願以償,解惑這困惑已久的疑問。     傑克嚴肅道「但我必須先讓你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從你出生之前...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3-06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一章:森林裡的野小孩 (第六節)    隔天下課的空檔,莫被莎莎叫進辦公室裡。    「昨天放學你去哪了?老師在你家等了很久,你一直都沒回來。我都已經跟你媽媽說了,關於昨天的事還有轉班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2-28
【閱讀】《科學怪人》世界第一部科幻小說的人性課我過去總把從書裡讀到的惡行和不公不義,當成古代的傳說或杜撰的惡行,至少那些事感覺起來很遙遠,雖然聽過、看似理解,但無法想像。但如今慘事發生在家中,人在我眼裡都成了嗜血的怪物。——瑪麗・雪萊
Thumbnail
avatar
樂鹿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