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訶德的時空傑作(長篇科幻小說)第一章:紙上的謎語(Part1)修稿(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張紙......紙上的內容,你看得見?你真的看得見?』站在堂吉訶德面前的女人,一臉驚訝的看著他說。現在已經是下午三時,公司裡的人,已經開始收拾東西準備下班了。那個站在堂吉訶德面前的女人也不例外。卡珊卓‧金是一個在公司已經工作了差不多十年的女人。她是個扳著黑色長髮,眼睛發亮的女強人,每年的福布斯排行榜都有她的份。

卡珊卓是從最低層的售貨員做起。她一直默默的工作,然後好不容易的,才升上來經理的這一個位置。她非常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她一年為公司賺取至少十億美元的收入,所有人都非常敬佩她,就連董事會的人也不例外。她感到非常高興,而且,因為這份工作,讓她擁有了很好的收入和美滿的家庭。但是,她卻有著一個秘密,一個只有某個人,才能夠看得到的秘密,沒錯,那就是她未來的兒子──堂吉訶德‧弗烈德。但是,她卻不知道,她未來的兒子在哪裡。卡珊桌雖然已經進入這間公司十年了,但是,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她卻一年又一年的,都找不到她那個從未來回來的兒子。她只知道,她那個從未來回來的兒子,能夠看得到屬於她紙上所寫的東西,只有她那個未來的兒子能夠看到,除了他之外,沒有任何人能夠看得到。這真是太特別了,不是嗎?

卡珊卓‧金也認為她的兒子很特別,但是,她無論到哪裡找,也沒能找到她的兒子。她自從進了這間公司後,就拼命的找著,希望能夠找到她的兒子為止,但是,不管怎樣,她都找不到。卡珊卓‧金有一段時間非常氣餒,但是,她知道,她不可以就這樣放棄,因為,她未來的兒子可以拯救她過去的兒子。她過去的兒子被困在過去的時空裡,是在三個時空裡面,如果沒有那個未來的兒子的引領,她是不可能到達那個過去的時空的,去拯救那個過去的兒子。卡珊卓‧金非常沮喪,她想要盡快找到那個未來的兒子。但是,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卡珊卓‧金知道,只要讓那個未來的兒子,接觸到她就可以了。只要讓他接觸到自己,就可以了。但是,要怎樣才可以讓那個未來的兒子,接觸到自己,卡珊卓‧金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她絞盡腦汁,即使在上班的時候,也在想辦法,終於,她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寫一張紙條給那個未來的兒子。

於是,卡珊卓‧金就用黃色的便利貼,寫了一張紙條,給那個未來的兒子,希望未來的兒子,能夠看得到她的紙條。她一開始,是先把紙條,貼在茶水間裡的,因為在茶水間裡,很多人都在這裡出出入入的,這樣的話,能夠遇到那個未來的兒子的機會就大大提高。之不過,在經過一天的努力後,卡珊卓‧金驚訝的發現,她那個未來的兒子,根本就沒有發現那張紙條。唉,卡珊卓‧金嘆了一口氣,她決定撕下那張貼在水壺上的紙條,然後回家再從長計議,豈料回到座位的時候,老闆卻來找她,『喂,卡珊卓‧金,有客人來,你跟我來見他,快!』『但是......』『不要但是了!』卡珊卓‧金沒有辦法,就把紙條貼在桌子上,希望會議後,再回來拿下紙條。

半個多小時後,會議結束了。卡珊卓‧金馬上衝出來,她連會議筆記也忘記交給老闆,只因為她希望能夠盡快拿回那張紙條,然後再立即回家,想從長計議,想想之後發生的事,但是,當她回到座位的時候,卻驚訝的發現,她的紙條竟然不見了!

卡珊卓‧金找遍了她的座位,也沒有發現她的紙條。最後,她就在一個剛進來的新人的位置,找到了她的紙條。『那是我的紙條!快還給我!』卡珊卓‧金走到新人的面前,但怎料新人卻緊緊的注視著紙條的內容,彷彿他能夠看到便利貼上所寫的內容。

『你......那張紙上的內容,你看到嗎?』卡珊卓‧金驚訝的看著那個新人。

那個新人不慌不忙的轉身,看著卡珊卓‧金,『當然啦!』

『當然?』

卡珊卓‧金一臉驚慌。她還沒有從驚訝之中回過神來,因為在今天的大半天,卡珊卓‧金都在茶水間,把紙條貼在水壺上,卻沒有人看到的,然而這時,卻竟然有一個新人,說他能夠看到便利貼上的內容,那真是太荒謬了!

『你別開玩笑了!』卡珊卓‧金大聲的說。她知道便利貼上所寫的,並不是普通的文字,是只有未來的人才能夠看得到的文字,只有那個未來的兒子才能夠看到的。如果不是從未來回來的,是根本看不見的。

『我知道啊!』堂吉訶德回答。

『你知道?』卡珊卓‧金問。

『我當然知道。』堂吉訶德說。

『那你就是......』

『噓,』堂吉訶德做了一個閉嘴的手勢,『在這裡說話不太好,太多人了,母親。』

『你......你真的是我的兒子?』卡珊卓‧金驚訝的看著面前的年輕人。他是個只有二十來歲的年青人,頭髮黑色,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你叫什麼名字?』卡珊卓‧金又問。

『我叫做堂吉訶德‧弗烈德。』年青人說。

卡珊卓‧金緊緊的注視著年青人。她從來沒有想到,面前的年青人,竟然就是她那個未來的兒子。『你......你是從未來回來的?』卡珊卓‧金驚訝的說。她注視著眼前的男孩,覺得面前的男孩太匪夷所思了!不過,男孩卻不慌不忙的回答:『不如我證明給你看,好嗎?』

『證明給我看?』卡珊卓‧金覺得很奇怪,她不明白男孩在說什麼,他怎樣證明給自己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unny & Funn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奶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靈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讀電影編劇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願做唐吉訶德式的玻璃曾經有一位聽障的朋友曾這麼說: 「我以前是全聾,我看到人們站起來,做著各種旋轉動作。他們說那是舞蹈。在我看來倒是很荒謬──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音樂。 現在同樣情況的,我看到許多荒野人在自然裡感動與哭泣,並且為些匪夷所思的目標在行動。我不明瞭,但是我有耐心,我正在等著我的心活過來。」  我自己常常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2-22
    唐吉訶德 以孤獨的長矛 刺向失戀的風車 這是唐吉訶德 屬於愛情的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2-07
    抗中保台的唐吉訶德式鬧劇唐吉訶德大戰風車的故事,這個古老而老少皆知的童話故事,卻也幾分的反應台灣的政治風氣,在唐吉訶德的故事中主角唐吉訶德沉溺在自我構建的騎士精神中,做出許多令人莞爾的笑料,如今的民進黨就如同大戰風車的唐吉訶德一樣沉溺在自我構建的抗中保台中,不同的地方唐吉訶德的故事只是對騎士精神的諷刺,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卻是
    avatar
    李建宏
    2023-04-16
    我的靈性書單04《唐吉訶德》《唐吉訶德》——真理追尋者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1-03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5)《不只是讀者的唐吉訶德》 如果要談論「閱讀的力量」必然要提到《唐吉訶德》這一作品的主人翁唐吉訶德,其作者塞萬提斯創造出這一看騎士小說看太多而妄想自己是騎士而踏上征途並結識農夫桑丘的喜劇人物,歷經時代流轉後已經成為一正面形象而脫離一開始的諷刺意涵,他把風車當巨人對抗,把農婦當公主服侍,最後卻改變了自己與他人的命運,他不只是讀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10
    Podcast: 英文隨手抓-第13集-唐吉訶德來啦…日本連鎖折扣店, 也是台灣觀光客的愛店唐吉訶德 今年初落腳台北西門町, 造成轟動… 歡迎大家來玩…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3-29
    商周1732期|讓你忍不住買買買的唐吉訶德商業周刊第1732期讀後感:唐吉訶德連賺31年的秘密、疫情打不倒的絕境智慧。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1-01-27
    桑科與唐吉訶德不同的世界 曾經有一位聽障的朋友曾這麼說: 「我以前是全聾,我看到人們站起來,做著各種旋轉動作。他們說那是舞蹈。在我看來倒是很荒謬──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音樂。」 現在同樣情況的,我看到許多荒野人在自然裡感動與哭泣,並且為些匪夷所思的目標在行動。我不明瞭,但是我有耐心,我正在等著我的心活過來。 這些年在自然荒野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4
    【在島嶼扎根】接起斷裂的文化:林群和唐吉訶德的歷險故事夏日的海風吹起太陽曬熱的沙,一臺粉紅色的貓咪造型貨車停在蜿蜒的濱海公路,與海相望。貨車的主人身穿襯衫長褲,頭戴牛仔帽,他一手拉下遮住臉的面巾,露出粗曠的灰白鬍子─他是林群,綽號「貓哥」,厚厚的鏡片收納著法律和哲學的專業背景,說話時聲調緩而堅定,音量不大卻字字鏗鏘。 林群為他的貨車取名為「唐吉訶德」,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20-05-23
    為無毒白蝦懸命奮戰。魚塭上的唐吉訶德 阿麟師阿麟師的無毒養殖法比別人高出了幾十倍的成本,卻能收獲更鮮甜肥美的健康白蝦,他深信這是值得奮鬥的目標,要讓蝦子吃得健康,人才能吃得健康。
    Thumbnail
    avatar
    職人 SHOKUZiNE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