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去的自我:婚姻與獨立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了渣男的世紀大揭露,驚嘆之餘我不禁思考了婚姻的獨立性,不管是經濟或是生活上的獨立,更想起了在美國媽媽版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問的問題,說是月經文也不誇張。
老公說要跟我離婚,我還能留在美國嗎?
在美國的台灣媽媽裡面,除了移民之外,最大比例的是嫁給美國人的台灣女生。雖然我有自己的工作簽證,不會需要依靠老公,但我還是對這類的議題很感興趣,也整理了一下留言內有經驗的媽媽們的回覆。
  • 跟美國公民結婚,不是就會自動變成公民,還是要從申請綠卡開始,只是以配偶身份申請的話,拿到綠卡跟變成公民的速度會比以工作移民的人快。
  • 一般是結婚後兩年可以拿到,但還沒取得綠卡的人離婚後是要馬上離開美國的。
  • 綠卡的延展有很多律師可以幫忙,大部分人請律師也是幫忙處理這部分。
  • 有小孩在身份上會比較有優勢。
  • 要趕快去找打離婚訴訟最厲害的律師諮詢,第一次諮詢是不需要錢的,但是只要你諮詢過的律師,配偶是不能聘請他們的。這是一個先把最有強最有力的敵人都去除的策略。

這個雖然有點離題,但最後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不管是當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都會有捨有得,也有各自的風險,所以真的就選自己開心的位置就好。也許離婚在美國真的比較常見,或是因為我台灣的朋友的年齡層還沒到,在美國的同事離過婚的比例真的蠻高的,在媽媽社團內也是屢見不鮮。
婚姻在美國會更複雜,因為除了考慮經濟、孩子,還要考慮身份。甚至這些發問中有非常多的媽媽提到自己被另一半持續暴力對待,但為了身份決定繼續忍耐,也有些忍到最後還是被強迫離婚,婚姻破裂後第一個擔心的是自己要離開美國。這些故事都讓人鼻酸且覺得不可思議⋯⋯
最後,願大家在婚姻中都能保有獨立而自信的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52內容數
我在軟體業工作10年,在台灣工作經驗5年多,在中國工作了2年多,目前在美國的軟體公司繼續探索中。 這裡主要會分享一些在美國工作與生活的資訊整理與觀察。不同於台灣人在美國軟體業,大部分都是工程師,偶爾也會分享一些產品思維與設計相關的心得,與這類職位在美國工作需要的技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