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我很好」,都是真的很好很好。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你應該也很清楚,我們經常對別人說的謊話,就是「我很好」。尤其是對家人與情人,,總是不由自主地說出這樣的謊話。
而我們社會從小就教育我們男人要堅強,被長輩譐譐教誨,男兒有淚不輕彈,大丈夫要能忍人所不能忍,男人做大事要有大量。於是大部份的男人都練就了一身吃苦當作吃補、有苦往肚裡吞的功夫,絕對不能輕易在別人面前示弱,抱怨與哭訴都不是男人該做的事情。
所以男人習慣對另一半說「我很好」。因為害怕親愛的妳為我擔心難過,所以「我很好」;因為就算告訴親愛的妳也沒辦法解決問題,所以「我很好」;因為告訴親愛的妳就會開始問東問西過度關心;所以「我很好」,因為親愛的妳惹我生氣,但是我不想再聽妳的解釋,所以「我很好」。
男人的「我很好」,背後往往隱喻著不同的意義。
我很好,只是昨天被公司老闆痛罵,被同事取笑,在回家的路上還被隔壁鄰居家養的小黑咬了兩口,其實我感覺很不好;我很好,只是店面生意不好,經營很辛苦,早上狂跑廁所拉肚子,剛好還重感冒發燒外加鼻塞,已經快要虛脫無力,其實我感覺很不好;我很好,只是聽朋友說,在路上湊巧看到妳和一位帥哥打情罵俏,摟摟抱抱,成何體統,其實我感覺很不好。
我們認為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耍小孩子脾氣,成熟男人不能老是哭哭啼啼,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訴苦抱怨。男人習慣將自己武裝,偽裝自己堅強。或許,他必須假裝即使沒有妳自己仍然可以過得很好。可能,他必須假裝自己沒事才能讓妳安心。也許,他必須努力讓自己成為妳這一生最堅實的依靠。所以,我很好,請妳放心。
事實上男人在說出「我很好」的同時,內心是渴望妳能夠明白其實「他不好」。雖然他嘴硬不肯示弱,就算妳開口詢問了,他也未必會據實秉報,但至少這樣能讓他感覺到妳很在乎他,讓他知道妳仍然非常關心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