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確認事實,是唬爛的基礎。《攔截聲命線》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確認事實,是唬爛的基
評價: 生活貼近的電話詐騙,題材相對吸引,可以一窺有規模的詐騙集團,一條龍操作是怎麼分配人力和企劃。但劇情結構過於簡單,大概就是,啊身邊的人被詐騙→我要復仇→很好我找你了→破案→呼籲電話提到錢不要輕易相信,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人物塑造跟張力都很貧乏,而劇情節奏很快沒錯,如果你說我在看詐騙宣導片我可能都會信,好啦,我不知道宣導片節奏是快是冗啦,感覺就像是坐雲霄飛車,預告帶給觀眾刺激、精彩的片段,但實際上就是看過就過了,喔~原來是這樣喔~了解。
「乾,有點刺激。」準備之前,興奮之餘帶點忐忑。
「沒關係,很快就過了。」
「蛤,結束了?!」蛤,結束了?!
「對啊,要不要再坐一次?」
「不不不不,走吧走吧。」狂搖猛搖頭。
推薦指數:⭐️⭐️⭐️3.0/5.0
💡『如果電話詐騙在現實生活』
記得讀研的某一天,在租屋處接到一通電話。
忘記是用什麼名目叫我去附近7-11匯款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不叫我手機匯款就好,不是比較快嗎?
大概第二句就知道是詐騙的。
「可能要請你去附近的7-11匯款,時間上滿趕的,我可以等你,你電話不要掛,你匯好跟我說。」女性溫柔的聲音帶點誠懇這樣跟我說。
「好啊好啊,可是你可能要等我三個小時耶,我住在很偏僻的地方,附近沒有便利商店。」
「附近一間便利商店都沒有嗎?你是住哪啊 !」聲音漸漸大聲起來,應該差不多了。
當我要繼續唬爛...
「你他X耍我啊,附近一間便利商店要三小時,乾!」嘟...嘟...一個火爆、骯髒的真面目就這樣露出。
有夠生氣的,我說她。
但提醒大家和身邊的人還是要小心應對。
💡『確認事實,是唬爛的基礎
雖然這部以劇情結構上不合格,但也帶出為什麼詐騙集團能夠得逞,利用蒐集到的個資,有了基底,並在虛虛實實之間找出關鍵痛點讓被害者信以為真,像是時間壓力、訊號阻斷、恐懼…等因素,在獲得信任之後就是悲劇的開始。
#攔截聲命線 #On the Line #卞耀漢 #변요한 #金武烈 #김무열 #金熙元 #김희원 #朴明勳 #박명훈 #趙在允 #조재윤 #韓國 #KOREA #驚悚 #電話 #詐騙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