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迷宮》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塔羅迷宮》
金幣六
參考星座部分為土象星座 金牛座
施與受、支配、卑躬屈膝、財務、公平、失衡
六,一個不上不下耐人尋味的位置。
在塔羅的世界裡,有人說它大好,也有人說它大壞。
今天的塔羅迷宮不噹噹
頭一次,路奇認真選擇上課的地點不在教室。
他帶著他的友情版私人秘書謎小姐,以及幾位很乖沒有翹課的迷宮學生,
一起趁著今天的特殊節日,一同來到市區裡的一家百貨公司沾沾喜氣。
是的,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在這種歡天喜慶的日子裡,用膝蓋想也知道,沒有學生想要乖乖在教室上課。
別說學生,就連老師自己都不想上課。
「喂...你看你又講到哪裡去了。這是一個正常老師會說的開場白嗎?」
謎在一旁用手刀敲我的頭,很習慣的直接打斷我自言自語胡說八道。
「啊!嗚嗚..不是嘛~啊我說的是實話啊~」我癟著嘴,眼神流漏出小狗般的楚楚可憐。
「好啦別廢話了快說吧!到底今天為什麼不在教室上課,要出來外頭?」謎裹著一件針織圍巾,瞇上眼手插口袋,模樣看起來十分冷颼。
同學們聽完也跟著一同好奇,疑問的聲此起彼落。
謎看著我笑而不語,眼神覺得奇怪:「喂!笑甚麼啦?」
就在大家一邊猜疑,一邊跟隨著我在百貨公司裡快步前進的同時。
突然間!
不只同學,就連在場所有百貨公司裡走動的人群,都被一樓裡正在表演的現場活動中,
一位彷彿來自天籟國度裡的女孩歌手,給留住了腳步。
表演的現場,她翻唱著一首當紅電影的主題曲——如果可以
女孩:
「我會多麼寂寞 等待紅線來的時候
如果可以 我想和你回到那天相遇
讓時間停止 那一場雨
只想擁抱 你在身邊的證據 吻你的呼吸
一眨眼 一瞬間 你說好就是永遠
不會變~」
塔羅迷宮的所有同學,圍繞在二樓區的玻璃圍欄,一同聽著樓下那位就像天使般的女孩表演唱歌。
同學欸:「哇!有明星欸!」
同學逼:「我認識她!而且我還去過她辦的演唱派對喔!本人超正的!」
同學欸副聽著女孩的歌唱,連討論都沒有,很乾脆的隨著女孩一起小聲哼唱:「如果可以~~」
此時,當大家沉靜在女孩的天籟裡時,謎注意到一旁的路奇,不如往場的能言擅語。
只見他一個人,很冷靜的倚靠在玻璃圍欄,拄著下巴,瞇上眼,溫柔的笑出他的招牌莞爾。
她知道,樓下正在唱歌的那位女孩,
是路奇人生中的,秘密寶藏。
她看著路奇,眼神不由自主地替他露出憐憫。
她知道,他們之間的,一個故事。
過了一會,演唱終於結束。
當大家好不容易從剛才女孩歌聲拉回意識時,眾人看著路奇的發呆,疑惑不懂。
謎看著他,終於..還是決定來敲醒今天的塔羅迷宮。
「路奇?」謎有點不捨。
「嗯??」
謎歪著頭,罕見的露出溫柔:「上課囉?」
我看著她的提醒,點點頭,再度失笑。
謎領著大家,快速地移動到附近的咖啡廳裡,替路奇理出秩序。
她跟以往一樣,照慣例直接切入主題:「說吧,為什麼金幣六會被人解釋有可能是大好或大壞。」
#
其實金幣六會被人這樣解釋,就如同大家在牌面上所看到的,一位富人像是施捨錢幣一般,給予乞丐。
在這小動作裏,包含著各種占卜者所觀望的角度點。
誰是富人主宰?誰又下跪卑微?
毫無傾斜的天平上,表示著絕對公平。
除了大家所看見的金錢交流,可以用在現代的職場報酬是否合理。
同時間,金幣六也可以用同樣道理在感情與精神層面。
誰一直在付出?又是誰一直在接收?
而當給予失去平衡時,接下來引起的,便是一連串的後續矛盾。
有人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吃的虧也大。
確實,在正常的社會觀點來看,所有人都不想吃虧。
若是在衡量上傾斜失衡,絕對會引來各種麻煩糾紛。
長期躲在社會黑暗之處不公平的財務勞資,以及身處在你我周遭,電視裡常看見的男女感情暴力糾紛。
都跟這張金幣六,有著大大關聯。
#
在金幣六中,它確切的表現出有與沒有的差別。
給予多的那一方,是否會被有心人士附上一層精神勒索?
如同牌面上的乞丐一般,因為自身的處境需求,跪下仰望的姿態,明顯能可反映出富人的態度。
是否傲慢?
幹!我他媽今天給你錢,你他媽就要乖乖聽我的!
「咳咳!!!」
「上課就上課,不要突然講髒話...」謎微笑阻止。
抱歉~~~
我繼續說到:「依照各種占卜當下的角度來說。」
【任何人,都可以是富人,也可以是乞丐。】
給零用錢的媽媽與孩子、相處關係中的男女朋友、表演中的演藝人與台下觀眾、大街小巷上所看見的乞丐與施捨平民。
不管身處的角色是哪一方,只要心懷不正。
都有可能觸發金幣六,真正黑暗的那一面。
富人有好有壞,乞丐當然也是。
我坐在咖啡廳裡,對著大家講述今天的塔羅課程。
不知不覺中,從原本圍觀的幾位迷宮同學,竟變成了咖啡廳裡的一處小小演講,
就連其他不認識的鄰座客人,與店家人員都很好奇的圍繞一旁,一起聽我胡說八道,喔不是啦。
謎看著我,似乎替我感覺很驕傲,她微笑著替大家問出今天上課的尾聲。
謎歪著頭:「照慣例,應該要來今天的牌義重點囉?」
大家聽著謎向我發問之後,
頓時間,所有的目光都一同注視到我的眼神之中。
我莞爾,慢慢地將左手舉至鼻頭前,食拇指來回搓動,閉上眼說出今天的最後一句。
「不管是金錢或是感情,有來有往,其實才是真正長久的公平之道。」
下課。
三日路奇
塔羅篇
未完成的金幣六。
完。
———————————
謎感覺很愉快:「你今天狀況不錯噢📷,每天都這樣就好了?」
我傻笑:「可以不要嗎📷。」
這樣感覺很累欸~
謝你啦謎~
下次見📷拜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