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鯨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久之前的考試下的產物,想投稿但一直沒補完
-莫名的喜歡,但後續沒手感,寫不太出來
-難得的BG,雖然應該不能算愛情
-圖片網址:https://e-info.org.tw/node/232315
以下正文。
***
有一次去南方小島潛水時,我被一隻鯨魚吞食了。
我有驚無險的沒有被牙齒四分五裂,順著下水道大小的食道順流而下。腥紅色的通道有著密密麻麻的皺摺,不知名的黃白色液體及汙垢攀爬在上頭,雖然感到一陣陣反胃的噁心,我仍不得不以背部靠著那些髒污滑行。過了約五分鐘漫長的過程,我終於來到貌似是胃的地方。比起食道更為暗沉的紅色構成這個空間的背景色調,凌亂的雜物泡在腳踝高的同樣是黃白色的液體中,這大概就是胃酸了吧。坐墊被貓抓破的老舊沙發,高中時期第一次不及格的考卷,派對上用完即丟的彩色氣球,一臺沒有天線的黑白電視,幾臺壞掉的手機,還有孩子們會喜歡的卡通造型的風箏。我細細數著這些跟我有同樣遭遇的難兄難弟,突然湧起一股同病相憐的情感。我一邊小心翼翼的踩在有一定厚度的物品上,以防長時間在胃酸中被消化,一邊慢慢前進,尋找出口或一些可以幫助我逃出去的工具。記得小時候看過小木偶的故事,如果找到可以起火的工具,是不是就有那麼一點逃脫的可能了呢?
我滿懷希望的想著,意外的我並不感到慌張與絕望,現在想來可能在一開始我早就知道這只是一場夢,所以才能如此冷靜。不然正常來說,被一隻鯨魚當點心可不是能這麼淡然面對的事。
正當我專心尋找時,不遠處一艘破洞的獨木舟上傳來了細微的呼吸聲。
我斂起自己的聲息,放輕腳步。該不會有人跟我一樣被鯨魚吃掉了?這個想法讓我忘了身處於困境,興奮並期待的往前邁開步伐。
我站到了比獨木舟稍高一點的地方,一輛破胎的黃色校車,終於看到那個呼吸聲的主人。
是一個女孩。
女孩過去烏黑的長髮糾結在一團,像是在浴室排水孔的那樣。她最喜歡的那件水藍色,且領口有蕾絲的長裙吸滿胃酸與血液,一塊紅一塊紫的掛在她身上。飄逸的裙擺被瘋狗咬過似的,原先平整的弧形啃成了波浪不規則的樣貌。白皙的皮膚算是她唯一不變的地方,不過從白裡透紅的白變成了病態的白,在一片紅色的照耀下顯得更加不自然。她失去以往的氣質,粗魯的蹲在一堆肉塊前用手進食,狼吞虎嚥的吃著不知名的屍體。
我認識她。儘管她變化如此的巨大,儘管我尚未看到她埋頭在肉堆裡的臉,我還是一眼就認出她是我的初戀情人。應該感到驚訝與悲傷的我冷笑了一聲,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冷笑。我被笑聲嚇了一跳,她也是。她像是野獸察覺到威脅似的瞬間回過頭,那雙黑洞般的眼沒有一絲光芒,有的只是純粹的瘋痴跟憎恨。她也認出我了,發出了歇斯底里的尖叫。
「是你!!」
她著魔似的想往我衝來,用扭曲變形的雙手掐緊我的脖子,可惜她不行,因為她沒了下半身。我這時才看清我剛剛認為的肉塊其實是她的下肢,大小腿歪成不可能的角度,右腳的膝蓋處已斷裂,僅存幾根筋連接,中間的縫隙大的足以讓人看到後頭的東西。而我一開始以為她的蹲姿其實也只是因為失去了一半身高,視角所造成的錯覺。
我的靈魂彷彿成了旁觀者,龜縮在眼角,連一根手指都無法動彈。我好想問她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受重傷,不,應該說為什麼死了,那種狀況已經稱不上受傷了。但我連轉動眼球都做不到,只能繼續躲在視網膜後頭看著事情的發展。
「妳為什麼沒死透呢?」
「我」開口了,但不是我。「我」吐出嘆息的話語,惋惜而戲謔,溫柔而殘酷。「我」皺了皺眉頭,眼角卻大大的彎起,新月般的角度,孩子般的笑顏。
「你殺了我!都是你!一切都是你!」
她繼續嘶吼著,晶瑩剔透的淚應聲流滿她滿是血跡的臉。
「怎麼會是我呢?」
「我」故作無辜的聳聳肩。「害妳死掉的是這隻吃掉妳的鯨魚吧?」
我看著她因為「我」陷入更深層的瘋狂,痛苦不已的抱著頭哭喊。我想搶回身體的主導權,我想跟她解釋這不是我,我想回到那一天跟她道歉,為了過去也為了現在,但「我」只是咯咯笑了起來,她的發狂似乎是「我」的娛樂,而且樂此不疲。
鯨魚發出悲鳴,夢境到此結束。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含胭《寂寞的鯨魚》:求你看!書名:寂寞的鯨魚 作者:含胭 閱讀管道:晉江 文案: 佔喜找對象的要求歷來簡單,對方不用高,不用帥,身體健康,有穩定工作,關鍵是必須要足夠有趣,能說會道逗她笑,誰讓她是個無趣的人呢? 結果找來找去,找到一個半點兒不符合要求的人。 這人又高又帥,靠做手工小飾品為生,總是微笑著看她,不說話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5-07
C我是各種影視媒體 (包含但不限於電影 網劇 小說 電玩 科技新創..)的編劇 影視選角導演 運鏡導演 歡迎各種傳媒邀約C我是各種影視媒體 (包含但不限於電影 網劇 小說 電玩 科技新創..)的編劇 影視選角導演 運鏡導演 歡迎各種傳媒邀約我合作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掌握故事魔法,引領影視全新潮流 妳們好! 我是妳尋找已久的全方位影視編劇, 我是擁有相關經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25
金魚男孩:理解強迫症的心理小說《金魚男孩》是一本描述患有強迫症男孩故事的小說。這本書融合了兒童偵探小說的耐人尋味和神祕性,從患有強迫症孩子的視角出發,讓讀者更能理解他們的心理。推薦給孩子和教師閱讀,內容引人入勝,讓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2
隨筆小說|金魚金魚因為沒有胃,而他也不曉得自己沒有胃,所以他不會有飽足感,別人餵多少他們就吃多少,直到撐死。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12-31
112.07.25_試讀《魚夜:喬.蘭斯代爾小說精選集》152_202330故事的思考點常常在極端衝突中現形,或許是因為思維的衝撞才會讓慣性的以為激盪出「異於常態」的火花。而喬.蘭斯代爾的創作向來是此類文本的精華,不造作的情節,直往社會灰暗卻真實的面向而去。 《魚夜:喬.蘭斯代爾小說精選集》試讀文本的第一個選集是<瘋狗之夏>,藉由兩個孩子(哈利和湯姆)在尋覓合宜時點將重傷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3-07-25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四三)題材:故事的精華在於「改變」  很久沒有更新啦。該怎麼說呢,總之最近發生了很多既這樣又那樣,還有點這樣那樣的事情。   如果真要說個清楚的話,恐怕會是一篇兩三千字以上的日常雜談(抱怨),讓人有種想要說來話長一言難盡,想要長話短說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的感慨。
avatar
顧天晴
2021-09-05
【留善影圖書茶室/小說書評】貪婪之羊「這世上沒有真正無辜的人, 只是,你扮演得好披著羊皮的狼嗎?」 掐著我脖子的手、絆阻我逃走的腳,全是你嗎…… 你,是無辜的代罪羔羊?還是,披著羊皮的狼?
Thumbnail
avatar
留善影 Sina_Sindy
2021-09-04
26.內景 小鯨魚住家 早△兩人擁抱著躺在床上,一覺到天亮。 △小鯨魚睡醒時,杜文瑜端坐在小鯨魚的書桌上,手上拿著一疊A4紙張大小的資料,專心地閱讀。 小鯨魚:妳在看什麼? 杜文瑜:我在看你寫的小說。 小鯨魚:(略感不好意思)無聊時亂掰的啦!寫得很爛! 杜文瑜:怎麼會,我覺得你寫得很好。我幫你拿去給出版社,看看能不能出版,好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1-06-13
25.內景 小鯨魚住家 晚(2)杜文瑜:我們抱著對方就好了,好不好? 小鯨魚:(親一下杜文瑜的額頭)好。 杜文瑜:(頭依偎在小鯨魚的胸前,略顯憂鬱)要是我早點遇見你,該有多好? 小鯨魚:(撫摸杜文瑜的頭髮)至少我們遇見了。 杜文瑜:(點點頭) △兩人躺在床上相擁親吻,小鯨魚昏昏沉沉地睡著。 △杜文瑜躺在床上睜著眼睛,難以成眠。她翻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1-06-12
25.內景 小鯨魚住家 晚(1)△小鯨魚把杜文瑜載到自己的租屋處,他從褲子口袋掏出鑰匙打開房門,那是一間套房,小小的房間,只有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幾個放在地上的小書櫃,書櫃旁擺放著一把吉他,房間散亂著書籍與衣服。 △杜文瑜走進小鯨魚的房間,坐在單人床的床邊。 小鯨魚:(收拾散亂的衣物)房間很亂,不好意思。 杜文瑜:(瞄到書櫃旁的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