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變奏曲-美人魚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晚,月光映照著海面。
我坐在海邊的礁岩上,
打開被小孩遺留在沙灘上的故事書,
那是『美人魚』的故事,
看完最後的結局,我流了淚。
一方面是為了美人魚悽美的結局哀傷,
一方面是為了自己找不到能愛的人哀傷。
我忽然注意到遠方,有一艘遊艇正急駛著,
可以看到開船的是一名高大的男孩,
那海域底下有很多看不見的礁岩,
他開這麼快,其實非常的危險,
果不其然,船撞上了礁岩,慢慢沉沒,
那男孩會游泳,並且向岸邊游著,
但被四周的浪不停的捲進海中,
看到這幕的我,跳下海,快速的游著。
當我救到他的時候,他已經昏迷了,
我將他帶到岸邊,
看了他一下,還有呼吸,應該是沒事的,
忽然間遠方傳來了說話聲,
應該是他的朋友來了,
我應該離開了,
走之前我又看了他一眼。
回去海裡後,我被父母罵了一頓,
他們說我怎麼能跟人接觸,
被人發現我們怎麼辦,
其實我根本沒在聽他們說什麼,
此刻的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他的臉。
難道我戀愛了嗎。
那天過後的一個月,我每天想的都是他,
有一天我忍不住告訴媽媽我想他的這件事,
媽媽告訴我,人心是險惡的,
何況我是沒辦法跟他在一起的,
我哭了,足足流了七天的淚,
媽媽看我這樣,不忍心的問我說:
『你真的決定要去見他嗎?』
我堅決的回答:『是』
於是媽媽就拿出一瓶藥水,
她說那是能讓我長出腳的藥,
我忽然想起問說:「那喝了會失去聲音嗎?」
媽媽說:「不會,但一天只能變一次,
而且副作用是藥效只有12小時。」
那一天,我找到了他。
之前,我在沉入海底的遊艇殘骸裡找到他的資料,他是藍篤醫院的小開,我在醫院應徵當每日五小時的清潔工,這樣的時數很安全,我每天來回海中都還來的及,不會被發現。
我不時的會在醫院看到他,也曾眼睛跟他對到,他足足看了我好幾秒,我發現,就連我由他身旁擦身而過時,他都還是會回頭看我,那一天,他走到了我面前,問我休假有沒有空,他想約我吃飯,我答應了,隔天休假,我們吃完飯,他開車帶我到了汽車旅館,我們發生了關係。
那一天以後,我們又發生了幾次關係,之後,我在醫院看到他時,他好像躲著我似的,總是藉機與其他人攀談,或是轉進某辦公室,就連有次我去找他,他都說他沒空,待會要忙,後來我發現,他跟本沒在忙,而是跑到了辦公室睡覺。
後來有次我問他,為何要躲著我,他回答說他沒有躲我,等會等我下班,他可以帶我去吃飯欣賞夜景,由於之前我們都是休假出去的,在外面的時間很足夠,但今天我十一點就喝藥了,我看了一下時鐘,五點下班後離變身回去還有六小時,時間應該還夠,於是我就答應他了。
下班後,他帶我吃了法國大餐後,就帶我到了海邊看夜景,四下無人海灘只有我跟他,
他拿出了一瓶紅酒,倒了兩杯,我喝完酒後,他忽然說:『妳已經快死了妳知道嗎?』
我納悶的看著他。
他繼續說:『妳現在應該有想睡的感覺吧,妳看我對妳多好,殺死妳之前,還讓妳喝進強力的安眠藥,這樣等一下妳不會感覺太多痛苦的。那一天我有看到妳救我,但我假裝昏倒了,雖然妳沒直接上岸,但依照妳救我上岸的速度,我知道妳就是美人魚。』
我倒在地上後,他由包包拿出了一把斧頭,接著說:『那天在醫院看到妳,我就盯上妳了,我想說上上看美人魚的感覺看看有什麼不同,根本沒什麼不一樣,而且幾次下來,我還覺得噁心呢,畢竟是魚,全身冷冷的,連那裡都是,爛透了。所以我才會想疏離妳,沒想到妳一直糾纏,拜託,我堂堂醫院小開,怎麼會愛上妳這隻魚。』
只見他慢慢蹲在我身旁後繼續說:『等會我把妳七個部份載出去海上分別丟在不同地方,讓妳回歸大海,就不會有人知道我殺了妳,不過,我或許是太過小心了,反正妳是人魚,本來就沒身份,誰知道妳死了。」
接下來他用斧頭砍我全身,分離了我的四肢,然後砍下我的頭,然後將我的身軀又斬成了兩截,之後開遊艇出海,我斷手上的錶忽然響了起來,晚上十一點到了。
到了無人的海上,他開始要丟下我的身體,只見他忽然大叫說:「兩隻腳呢,為什麼少了兩隻腳。」,在他看著我說完那句話後,就驚訝的往後退,因為我開口說話了,他會嚇到是應該的,畢竟由那個血肉模糊外加眼珠掉出的臉說出話來,任誰都會驚恐,我說:『你幹嘛那麼怕,這情況很正常呀。』
我的手和頭慢慢又連接上,而傷痕也一一恢復了,一旁的眼睛被血管拉回頭內。
他說:『難道妳們人魚有恢復能力。』
我說:『水裡游的快誰告訴你只有人魚的,應該還有其它的吧。」
我看了一下手和身體,都恢復原狀了,看他一副沒法思考的樣子,我繼續說:『我是水鬼呀,我們鬼本來就沒有腳的,我是吃了媽媽給的藥水才變出腳的,藥效消失了,當然腳就不見了呀,你…你還好吧。』
或許是太過驚嚇,他昏厥了,我拿出藥水給他喝完後,拉他進入了水中,當初我要去找他時,媽媽除了生出腳的藥水之外,還給我另一瓶藥水,他說如果我看到那男人,就把那男的帶回水裡吧,那瓶藥可以讓他靈魂還在,也有思考能力,但全身不能動,不用進食喝水,肉體在水中泡再久也不會腐爛。
一年後,我來到了水中的礁岩區看他,他的雙腳依舊被固定在岩石上,身體已經有了殘缺,只少了內臟和一隻手而已,畢竟雖然我很想保護他,但水裡的魚太多了,今天我是來放他走的,我親吻了一下他的唇和他告別,雖然他的臉也不完整了,但我知道還有意識的他一定很不捨,沒辦法了,因為我帶來了另一個男人,只好把原先的這個放走了,再見了我的愛。
將新的男人腳固定在岩石上後,我也親吻了一下他。啊,時間不早了,我該去岸上一下了,聽說這附近有人在玩遊艇競速,或許我又可以救到下一個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ta貓Musai兔
Beta貓Musai兔
我喜歡寫一些科幻天馬行空與詭異鬼怪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