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夢(上)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楔子
  當我發覺自己身在何處時,身體如同受到電擊般疼痛,皮膚一片片被掀起至最底層,被誰窺看著內心…令人難耐。四周伸手不見五指,卻能感覺軀體不斷地往下沉,沉到深而悠遠、冰冷而漆黑的空洞之中…
  我瞇起眼睛盯著桌上的時鐘,它正發出響亮的鈴聲,我伸手將它關掉時注意到旁邊放有父母送給我的玩偶以及一些信件,我與她互相盯著彼此,我的童年玩伴、我的女孩、我的寶貝是我一直留著她的原因。「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增加至五人……並未找到相關嫌疑犯,還請民眾在外多加小心,現在讓我們請警方…」我躺回床上聽著樓下的電視機發出細小的報導聲,接著從枕頭底下摸索出錄音筆,喉嚨彷彿被昨晚的魚刺卡在喉頭上,窒息的令我無法呼吸。
按下播放鍵,我等待著它閃起的綠燈略感刺疼,眼眶濕潤的聽著被錄下的夢中內容:「2013年8月22日…同樣的夢,感覺很冷…這次我感覺在那裏之前,是被人給丟下的…」聲音顫抖地像每個詞都在抖動著,從齒縫中努力擠出的這些句子令我感到相當難過,我雙手環抱自己,感覺還未從夢裡的冰冷回過神。
聽完我將錄音筆關掉,樓下不再傳來細碎間斷的報導聲音,想是母親聽見我播放持續了兩個月的錄音行為,樓下傳來母親的腳步聲經過且接著走進廚房,聽著液體滑入杯子,我抹去眼淚套上一件藍色連身帽,挑了件白色七分褲穿上並將錄音筆放在連身帽的口袋裡。
我起身下樓坐在客廳椅子上,雙手撐著下巴觀看新聞,新聞換播其他時事,正介紹動物園來了新的夥伴,現下是個好時機可以到動物園欣賞牠。母親將三明治的早餐放在眼前,我道過謝後就將三明治塞入自己的嘴裡,在咀嚼的過程中嘴裡塞滿起士、火腿、蛋的味道,這時響起電話鈴聲,母親轉身接電話。
「…怎麼啦?好久不見…雙胞胎還好嗎?」母親熱情的討論阿姨剛上一年級的雙子,我在腦海裡閃過兩個模糊的身影,擁有同樣的臉在看著我…
接著想起子妤表姊的臉龐,在以前的老家與子妤最為親近,但是自從她的行徑越發詭異後,便逐漸疏遠她…
「怡文?」從走廊傳來母親的呼喊,我吞下喉嚨的早餐回道:「甚麼?」母親接續說著:「…喔…過來吧,你阿姨要跟你說話。」我舔著指頭上的醬料,跑到走廊接下從母親遞來的話筒。
「阿姨…您好…是…好久不見…她們都還好嗎?我很好…」我看著自己的腳,手不停地纏繞電話線。
「周末來看看她們吧!我周末剛好有件事需要離開她們一整天…」我準備拒絕阿姨…但是接著我想起桌上的信件提到門前種的花草已經占滿整個庭院、想起老家的景象、想起子妤…周圍的影像逐漸清晰起來,接著我應允。
隨後與阿姨經過一陣寒暄問暖後,我將話筒放回電話機上,隨後將它再度拿起,我撥下熟悉的號碼…等待電話筒的另一端發聲,手心不自覺出汗,或許是炎熱所造成的,但伴藏其中更多的是緊張以及不安感,我聽見另一頭發出低沉沙啞的悶哼聲…
「喂?」她說。
2013.8.22
鯨魚在天空飛,斷了右鰭裝了右邊翅膀,肚子塞滿許多東西讓牠吃力的飛,我們看著他飛去的方向,眼睛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不停地盯牠,最終支撐不住體重而掉下去,掉到海裡去,墜毀…回到他原本的位置。
2013.6.21
流著眼淚…蛇獨自游移在了無生機的草原中,心頭彷如刀割,蛇哀怨…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大聲嘶吼,詛咒、難堪的言語不斷迴盪在這兒,此時此刻的言語如刀刃般殘害這身軀,如再遇見敵人勢必對其千刀萬剮…
靜靜地聽完這段錄音,她按下關機鍵,看著桌上剪下的報導關於殺人案以及里長所印製的宣傳單,上頭聳大的標題吸引她的目光…
女性請勿於夜晚獨自逗留在外。
我乘著火車駛往熟悉的景象,映入眼簾的是子妤抓著我在夜晚一起到處探險,憶起的還有我身後的女孩,以及滴落在我頭髮上的雨滴…
那晚下起了大雨,我們在後院森林探險,兩人的臉上洋溢著興奮。
在路上買了子妤要求的報紙,我按著手上的紙條走到兒時熟悉的紅褐色大門敲門,傳出厚重聲響,我順手將懷裡的信件投入旁邊的郵箱。
「子妤…子妤姊…」只見從門後開出一條裂縫伴隨一陣花草香味跑入我的鼻子裡,接著我看見子妤戴著口罩、背著側背包出現在我面前,眼睛周圍的黑眼圈差點讓我認不出她來。
「子妤姊…你還好嗎?」我將報紙以及順手買的枇杷膏一起遞給子妤,子妤點頭示意,「好很…多…」子妤的聲音低沉的像是喉嚨被灌滿砂子,努力從空隙中竄逃說出字句。
「我…去的話…會打擾到你們…?傳染…不好…」我揮手說道:「不會…請別在意,她們也有些問題想問子妤姊。」我盯著她眼睛周圍的黑眼圈猜想,熬夜讓子妤染上了點風寒,儘管還在暑假期間,但已過了立秋還是得該注意天氣的轉變,子妤點頭後關好門跟我一起步行到離這條街之外的兩個大十字路口,路程大約十五分鐘左右。
子妤與我並肩走著,不時從口罩下發出糖果與牙齒碰撞的聲音,在度過一個轉角後的綠色屋頂即是阿姨的住所。子妤望向對面二樓窗戶,我看著門牌上的地址,問道:「這戶人家你認識嗎?」子妤仍舊緊盯著窗戶,點頭示意。
「挺熟的…」我感覺到子妤的眼裡有一絲落寞,我按著門鈴,阿姨慌慌張張的開門,看見我跟子妤時,十分開心。
「哎呀呀!你們倆好久不見呢!過得好嗎?」阿姨語氣停頓,看著手錶趕緊接續道:「不好…我得趕緊走了…你知道嗎?隔壁的張小姐出車禍…平時人好端端的卻發生這樣的意外…」我點頭深表遺憾。
「交給你就放心了…」阿姨摸著我的頭開心說著,難掩興奮之情,看見子妤時遲疑,子妤發聲:「因為對灰塵過敏…所以才戴上口罩的。」子妤說的比今早相遇時更加順暢,掩飾她喉嚨的不適,我聽到某樣東西經由食道硬生生地被子妤給嚥入胃裡,阿姨點頭:「我們家很乾淨啦…說到張小姐平時待人和善…今天輪到我該去看她…」想必是平時這裡定期給婦女們舉辦聚會時結識,因而在彼此遇到事情時能互相幫助。
「…進去吧!已經有兩對小眼睛在瞪著我們了。」子妤起身走進屋裡,我看見阿敏與阿潔向她兩人打招呼。
「歡迎光臨。」阿敏作勢要跪坐在玄關前,我趕忙將她拉起,心想著她們這些又是從哪裡學來的?「你又從電視劇模仿來的?」我想抱起阿敏,但阿敏迅速躲過,阿潔在旁邊說著:「模仿是小孩的專利哪!」
兩人拉著我的手到客廳,子妤拖完鞋後先關好玄關大門再接著走到後方找廚房,聽見子妤扭轉開保溫瓶的聲音以及水稀哩的流到瓶子與枇杷膏接觸融合,攪拌棒在瓶子攪拌出喀拉喀拉的聲音,姊妹倆嘴裡的牙齒咬著太妃糖也發出同樣的聲音。
「你們好嗎?」我發問,她們倆人咧嘴笑著:「好的…」阿潔說著,阿敏則接話:「…不得了。」子妤清清嗓子從後方進來坐在離我們三人很遠的地方,我的對面。
「那是甚麼事情是想從我這裡知道的。」子妤將帶來的報紙攤在桌上,在兩天前的電話裏頭雙胞胎告訴我關於作夢的事情,我建議她們告訴子妤,子妤從我認識時就對夢境十分感興趣,只要是有關夢的話題就會像變了個人似的,探究其內容所表達意思為何?當我將會拜訪阿姨此事轉告子妤後,從電話那頭感覺得到她的興奮之情難以因感冒而掩蓋過去。
…這與她那晚一樣,在後山裡邊摸著路邊的樹叢,邊說出觸摸後的感想:「看…就跟夢裡的一樣…蛇攀爬在地上」她看著滑過路邊至樹叢裡,蛇留在泥濘上的軌跡,緊接著她說道:「夢裡說猴子會在樹上揮舞著手臂…」對於夢的內容著迷不已,也是我感到她的不可思議以及恐懼,一陣冷冽從腳底傳至背脊…
我的女孩在害怕。
「不得了的夢唷!大姊姊!」兩姊妹十分興奮,我想這份容易醞釀出開心的氛圍是遺傳自母親。「感覺很棒不是?」阿敏跟子妤互相握手達成某項協議的感覺在我看來十分有趣,阿潔說完後彷彿忘記某件事似的,趕緊溜出客廳去廚房找某樣東西。
我看著桌上的繪本,發現她們在畫些動物,然而都缺少一些部份,我指著其中一頁問道…
「你們還沒畫完嗎?」我指著兔子的雙腳,阿敏開口正要說的時候,子妤插嘴:「等…等下…」她從背包裡拿出一支錄音筆,打開播放鍵亮起紅燈。
「可以了。」子妤將錄音筆放在桌子上,閃爍起的紅燈讓我的眼睛疼痛。
「畫完了啊,做夢的…」阿敏說完時,阿潔走進來補充:「做夢時夢到的內容,我們都是一起做夢唷!」阿潔將點心放在桌子上,托盤上擺放著四個茶杯填滿綠茶以及四塊紅豆羊羹,我拿起兩組遞給自己跟子妤,兩姊妹也拿著自己那份開始往嘴裡送甜食。子妤拿起錄音筆湊到自己嘴邊:「2013年8月24日。」子妤隨後把錄音筆放在點心旁邊,我抱著膝蓋坐在地板依靠在白色牆壁,眼睛直盯著兔子。
「來回答我的問題吧!你們可以為我描述做了哪些夢嗎?」子妤喝完枇杷膏加熱水後,把口罩脫下放進口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嘴唇前面,因為她坐在我的對面讓我搞不清楚她現在的表情如何?
只見子妤的眼睛瞇起,彷若像狐狸般細長,先看著自己的右手邊阿敏,在看著自己的左手邊阿潔,眼珠子不停的轉啊轉,發覺她的黑眼圈快將她明亮的眼睛遮住。阿敏先喝了口茶故作鎮定說道:「…那個啊!我們不是做一樣的夢…反而比較像是在同個夢裡面…」
我插嘴:「不會是你們想像吧?」我指著童話故事說:「會不會是睡前看了這些就在床上幻想?」阿潔拿起子妤帶來的背包丟向我,我的臉剛好接著背包,裡頭的東西全掉了出來,我慌張的摸著紅腫的鼻子撿起書本跟一些文件。
「有證據唷!我們最近夢到的是鯨魚在天空飛…」阿敏說著鯨魚的鰭被換成翅膀的夢,阿潔緊接著說:「是我站在阿敏旁邊一起看的,從天黑到太陽露臉。」阿潔大喊著,興奮之情難以遮掩全顯露在臉上。
我撿起報紙,發覺子妤將近兩個星期的報紙都放在裏頭,我翻著日期最早的新聞,頭條版面是第一起分屍案,失去的是雙眼的屍體,我嘟噥一聲:「…那算是證據嗎?」雙胞胎瞪著我。
「呵…不管是不是證據,現在你們想知道的是為甚麼做這個夢吧?還有其他同樣的夢嗎?可以向我描述嗎?就算只有片段也好。」子妤喝著阿潔遞來的茶,我盯著報紙不放搭話:「但是啊…進入到真正的夢境裡的話,醒來不都是會忘記的嗎?」我想起這些話在電話裡也跟雙胞胎說過。
「如果是一起做夢的話,就能互相記得忘記的部分。」雙胞胎雙手握拳說著,像是立體音響似的在我耳邊大聲呼喊。
「阿文,這事情可以先聽聽看,茶餘飯後聊不是挺有意思的嗎?」子妤看著我說道,我翻著報紙。
「一開始…夢見的是眼睛唷!」雙胞胎開始輪番描述:「…蛇在追著某件東西…」事情回溯到她倆第一次打電話給我的半個月之前,她們像是發現到某樣東西似的十分興奮,又在語氣中吐露出害怕,我耐心聽著…
2013.8.10
蛇在游移,從東到西不停亂跑,四處碰壁,我跟阿敏玩著牠的尾巴,想問牠這是哪裡?起初是明亮的,光從哪裡來我們不在乎,突然看見牠的頭斷掉,噴灑出紅色的軌道,我們互相推託,這不是我的錯,直到她的眼睛被紅色染成黑色,所有都變成黑色。
子妤寫下夢的部分內容與字詞,接著問她倆:「有聽見甚麼?摸到甚麼嗎?除了用眼睛看之外,你們還感覺到甚麼?」子妤將筆指向我,我正翻著五天前的報紙,看見第二起左手被奪去的被害者,現在至今沒有找到她的左手臂,我打了個冷顫,隨即看見隔壁頁有在某個地點推出活動以及展覽,我記下日期打入手機裡頭做鈴聲提示,我想自己必須安排一趟周末來變換心情。
「感覺…很冰喔!」阿潔說著,阿敏則說:「很冷唷!」我插嘴:「都一樣吧?」我吃下紅豆羊羹在她倆瞪著我時,子妤示意她們繼續說下個夢,這是發生在之後的兩天,她們所做的詭異的夢,讓她們嘗到生鏽的味道,以及像是被海水嗆到的感覺,既鹹又無法呼吸…
2013.8.12
猴子在外頭,我們在房間,外頭烏雲密佈下著大雨希哩嘩啦的,窗戶因為雨打著而發出啪啪啪的聲音,猴子只有左手,牠不斷往上爬樹,雨持續的下,房間持續的漂流,我們繞圈圈看猴子,像是漩渦一樣轉個不停,直到猴子舉起手投降時,才發現水漲到我們的膝蓋,雨跑進我們的房間。
2013.7.15
在大海裡,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在大海裡,許多事情伴隨著軀體的下沉而一同沉去,海水嘗試的是洗滌從我身上所留的鮮血,還是抹去已存在的痕跡…
聽完我停止哭泣,抹去淚痕直盯著錄音裡的話語,嘆出口氣,裏頭包含許多傷心、痛苦的成分,希冀這口氣能令我輕易說出…
啊!就讓它停止吧,別再流了…
可我眼眶還是流下淚珠。
「是雷雨嗎?」子妤歪著頭問,「是喔!大雷雨!!因為是夜晚一邊打著雷,我們才可以看見猴子唷!」子妤點頭示意明白,我剪下某篇報紙的食物廣告,期望在回家時邀請子妤吃些美食來報答她聽雙胞胎的異想夢境。
「…可以聽到聲音嗎?」子妤問,她們搖搖頭之後像是想起甚麼回答:「但是隔壁的阿姨有唱歌讓我們很快睡著了!」她們開始唱起搖籃曲,我聽著的是之後的第三個夢…
2013.8.16
老鼠在逃,我們在高處望,牠們不停地跑,跑的手腳都磨破皮,開始流出紅色液體,但是他們還是在跑著,因為後面在等著牠們的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68內容數
漫畫創作者,喜愛詭譎怪談,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