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不只BL,25歲的妳值得更多可讀的漫畫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家晚上好!瀕臨歲末,相信大家都很忙吧!自我經營專欄這麼久以來,有很多舊雨新知的朋友訂閱「漫漫慢談」這個專欄頻道,但因為有些人是訂閱專欄本人、有些人是因為訂閱我本人,所以我一直把握不住到底有多少讀者。正好我的噗浪的追蹤者也已經達到一百五十追蹤,藉著這個契機,我將展開這個企劃:
本週27~31號連續五天,我都會發布一篇不同主題的推薦閱讀書單,而更新時間如無意外,都會是晚上七點準時上線。
過去專欄上累積了很多好作品的介紹,希望藉這個機會,讓我們回顧並且再聊聊它們吧!希望大家能夠享受、並迎接新年的到來!

25歲的女性,她們都在讀什麼?

之前參加一個漫畫講座,主講的編輯就談到讀者的年齡群分布這件事,其中她說到現在市場上「給25歲以上女性閱讀的淑女漫幾乎完全沒有」這件事,這讓我一直耿耿於懷,一直想要開個這樣的主題書單給更多人一讀。我覺得這樣給年齡稍長的女性閱讀的淑女漫並不是沒有,只是它們並不像少女漫畫那樣獨立顯眼罷了,所以這主題才會被我當成今次企劃的前鋒。
其實我不太知道追蹤我專欄的讀者們到底幾歲,但我想關於愛、工作、家庭、生活,關於這些主題的思索,是每個階段的人都無法停止下來的功課,如果妳年輕時候讀的漫畫有幫助到妳形塑自己,那麼25歲的妳也依然需要漫畫這個老朋友,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就拋棄娛樂,妳值得更多。
希望以下推薦的漫畫,妳會喜歡並享受它們:

《懶懶》


《懶懶》這部漫畫可以說是今日我會推薦的漫畫中,最符合主題的作品。
我想無論是再長袖善舞的人,一定也有對人際關係疲憊,甚至必須要違反己心、硬撐出「像樣」的樣子活在這個社會和世界上,但「像樣」的樣子又是什麼呢?如果不是這樣的我,難道就沒有資格被愛了嗎?這部漫畫就是巧妙的運用外星人的比喻,把那種「其實我不懂你、你也不懂我」的孤寂感化用其中的作品。
這部漫畫跟專欄內大部分介紹的作品不同,並不是在漫畫雜誌上連載,而是在女性雜誌刊載,許多讀者閱讀之後對漫畫內容有深度共鳴,獲得大好評的作品。
我個人是因為台灣的新經典出版社代理,是在方格子上看到試閱,就想著這麼好的作品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才行啊!真的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去讀讀看,一定能在其中的某幾格獲得共鳴的。

《凪的新生活》


《凪的新生活》這部是我專欄非常早期就談論、直到現在也非常喜歡的作品。如果你看日劇,也許會因為高橋一生的魅力喜歡上慎二這個角色,日劇把慎二處理的比漫畫更加討喜,例如每次在凪那裏碰完軟釘子之後,自己一個人在車站哭嚎自己的嘴賤等等,每當讀者為了那樣的他而軟化時,就會因為凪對同一段回憶的視角而冷靜下來:原來只有一方在天堂,另外一方一直都在地獄煎熬啊。
我很喜歡凪的原因就是因為她雖然看起來柔柔弱弱,在戀愛中的她會對伴侶百依百順,但對於已經結束的感情卻是斬斷地毫不留情,NO only means NO.而目前已經回北海道老家的她,更是要逐漸反抗母親長久以來的情感勒索。她的反抗並不暴力,而是充分展現了柔中帶剛的本質,我衷心期盼她不是靠著一般少女漫的邏輯嫁個好老公,而是完全靠自己過上「凪的新生活」。

《水奔流向海》


這部在還沒正式代理,擁有《水奔流向海》這個正式譯名之前,我就已經介紹了它,而這部漫畫的中文版權也已經被代理,預計這個月就應該會出版,屆時大家可以去入手這部好看的漫畫。
故事之中的男女主角直達跟千紗,他們兩人雖然彼此吸引,但最初的緣分卻是因為他們雙方父母曾經雙重出軌才牽起來的,身為兒女的他們倆人並沒有錯,但終究背負了罪惡感。容我再次引用別人對於這部的簡短介紹:「這是一個不是第一現場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之後的故事,關於其他人的故事。」
田島老師把如此尷尬的情境處理的如此柔和自然,閱讀完之後不只會感覺到溫暖,更會讓人感覺那層籠罩在心上的迷霧終於散去,出口曾被堵住的水流真的奔向了大海。是非常短小卻又精湛的故事,讀完會有很強烈的滿足感。

《加奈子的幸福殺手生活》


這部《加奈子的幸福殺手生活》也是我在還沒中文譯名出來之前就介紹的作品,不過這一部目前中文版已經出到了第二集,所以有興趣的人現在就可以購入了哦!
這部作品承襲了作者若林稔弥創作的傳統,四格漫畫和大量的雙關(本部是出現了大量動物名的雙關),讀起來不吃力看起來還有點歡樂的同時,很容易就會遺忘這部作品是「殺手」的沉重感,而專注在於女主角加奈子對那些任務目標以外起殺意的對象,舉凡黑心企業的上司,一路到會欺壓懦弱女性取樂的爛男人,都是會讓人殺之而後快的對象啊!
儘管讀者沉浸在爛人通通死光的快樂之中,不過作者若林沒有遺忘殺手這個職業的沉重感,這行終究是進去了就別想再出來的職業,究竟加奈子會選擇繼續當個優秀的殺手,還是金盆洗手結婚去了呢?好奇的人請務必多多關注此作。

《魔女三百才開始》


《魔女三百才開始》儘管我覺得這部漫畫對於「踏入婚姻」這件事樂觀過頭(當然想看到我到底抱怨了什麼,那些全在心得文之中了),但我還是要說這部漫畫有很多單身女性看了都會會心一笑的小細節。
我想應該25歲開始之後,許多人都會開始考慮要不要踏上婚姻的墳墓,社會上也會對單身有許多嘲諷性的語言,但「單身」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孤獨」,那種彷彿被社會落下的感覺會讓人很害怕。不過大家還是要冷靜一點,千萬不要亂找人就結婚了,婚前腦子進的水,都是婚後流的淚。
介紹這部《魔女三百才開始》就是希望那些正在考慮要不要去結婚的讀者,這個世間還有很多單身的時候才方便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嗎?還有對象到底有沒有這麼值得到你可以拋棄單身生活?如果以上問題皆回答是的話,那讓我提前致贈妳一句:恭喜結婚!要幸福哦!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不想結婚沒有關係,家裡來隻寵物陪伴妳也是很好的選擇。
今天介紹的作品有沉重的、溫馨的、搞笑的,而當然也要有療癒萌寵的啦!這部可以說是究極會讓人打從心裡很羨慕的漫畫,並希望家裡最好也要來一隻如此可愛、又能包辦人類各種家務大小事的寵物:《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套句宣傳常用句:主人負責貌美如花,貓咪負責勤儉持家!
相信很多上班族女性光是上完班就竭盡全力,回到家雖然只想耍廢,但是家務跟各種事項都在等著妳,回到家又是另外一個戰場;但如果有隻像諭吉這樣的寵物,不只是妳的良好後援,最棒的是人在寵物面前什麼形象都不用偽裝,這種可以盡情耍廢的治癒時間,才是這本漫畫最棒的魅力喔!
希望妳工作疲憊的時候,透過這部漫畫能夠補充元氣,明天也繼續努力吧。

今天挑的作品雖然都並不是非常知名的熱門之作,也甚少愛情元素,但都是我個人很喜歡,認為同年齡段女性讀者會比男性讀者更能「挖嘎魯」的作品,真心希望大家都是去試試看這些作品。
也在本文的最後,預告明日的書單推薦對象:給「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們」閱讀的漫畫,如果你對我會開什麼書單感到好奇的話,明天七點準時再會!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