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拉小常識] 曲式(Palos)是什麼?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又要挑戰硬核主題,希望大家還是可以讀完,我會盡量寫的有趣一點(ㄟ,在之前介紹佛朗明哥的文章中,我有提到過"曲式"這個名詞,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說明一下"曲式"到底是什麼吧!
"曲式"西班牙文是"Palos"音同"八摟",像是佛朗明哥裡面的分類,如果用我們熟悉的東西來比喻的話,大概就像是宋詞跟元曲裡面有的"詞牌"、"曲牌"的概念,也就是一些佛朗明哥的分類,這些分類是因歌曲的旋律而分,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每一首歌如果符合某個"格律"它就會屬於某一種分類,再講白話一點就是,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每天坐在電腦前面寫程式,那我們就會把你分類為工程師這樣的概念。
曲式在佛朗明哥裡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其實都是用曲式去溝通我們要做什麼內容,而曲式的分類又有很多種,像下面這個我們俗稱的佛朗明哥樹(Flamenco Tree),就是以曲式來分類的一棵樹。
但你倒不要覺得這棵樹是唯一的一棵歐!因為不同的人就會分出他心中不同的分類,自然這棵樹就會有些地方是長得不同的,而我也已經特別挑長相比較簡單的樹,有的樹阿!我看了都想昏倒呢!
雖然還有些內容想說,但我猜大家應該快要睡著了,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吧!我們來日方長,且待我靜靜把佛朗明哥說給你聽。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