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拉二三事] 佛朗明哥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問我,佛朗明哥這種藝術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會跟你說是你想像不到的"節奏",節奏在佛朗明哥裡有多重要,我想我可以用"救命稻草"來形容它。
佛朗明哥的現場演出,表演者很有可能沒有排練過幾次就上台了,這並不是因為他們不敬業,而是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語言--節奏,吉他提供穩定的節奏,歌手也唱在節奏內,舞者用自己的身體與舞鞋採出節奏,大家一起創造出來的節奏,可以讓彼此知道現在該去哪裡。
我認為一個好的佛朗明哥表演者,懂得觀察與感受是很重要的,因為在一場演出中,歌手、舞者、吉他手都需要時時刻刻感受自己跟其他人的狀況,如果有人失誤了也要想辦法Cover過去。
我記得我曾經在學習時問過老師一個問題,如果在表演當中有人Fuera了(意思是不在拍子內了),我們該配合他還是該停留在原來的節奏上等他回來呢?老師的回答是"看狀況",後來我才明白,這根本不可能有一套邏輯去依循,一切都靠著每個表演者在當下對於情勢的觀察,以及彼此之間的默契了。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