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拉小常識] 曲式(Palos)有多少種?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篇我發布了[佛拉小常識] 曲式(Palos)是什麼?,有朋友在留言詢問我曲式總共有多少種,我覺得這個議題也蠻有趣的,就先插隊回答這個問題啦!原先排定的"Canción與Cante是什麼?"就留待下回分曉啦!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請大家先看看我今天分享的佛朗明哥樹
大家有沒有覺得比起上篇那棵樹,這棵樹又更"不友善"了很多呢?
這是我第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在佛朗明哥裡面,很多事情都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有人認為昨天那棵樹是對的,也有人認為今天這棵才是對的,然後我再告訴你,佛朗明哥樹可不只這兩棵呢!這代表著佛朗明哥的分類其實有很多種考量的因素,大家站在不同的立場"畫樹",自然會畫出長相不同的樹。
繞回來我們今天要討論的議題,曲式(Palos)到底有多少種?答案是

在樹裡面每一根樹枝都代表一個曲式

所以我很難說明到底有多少種,甚至可能還有一些是漸漸被發現或漸漸消失的,你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佛朗明哥是一個還活著的藝術呀!只要活著就還會變動的!這也是我之前說過的有機。
不過呢!也不是所有的曲式都很常被拿來演出,隨著各時間的"流行"現在會被拿來演出的曲式應該有20-30種吧!如果以演出的頻率來看,常被拿出來演出的可能又會縮小到10-20種了。
以上就是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明天我們來聊聊在西班牙文中都代表歌曲的Canción與Cante兩個字,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