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閃耀。
與其等待別人發現,不如自己挖掘亮點。
說了兩天有病,總結的小結論。倒也不覺得嗜睡跟過動有什麼不好,搭車會暈車,不用暈車藥都能睡很好,也能快速的分辨,現在做的這件事,我是不是有興趣,如果持續下去有沒有意義。蠻好的阿,人生體驗真的很豐富。
從去年五月開始看書寫筆記,一開始為了搞懂自己,先看與高敏有關的書,有本《想太多也沒關係》,書裡將高敏感群稱為「大腦多向思考者」,當時我只有意識到自己應該是善於用右腦思考,至於高敏感到底有什麼天賦,除了共情能力強之外,到底能幹嘛?現在終於開始掌握天賦技能。
《讀心溝通術》中,布朗寧博士因為擔任老師的時候發現「為什麼學校裡的每個班級,或多或少都有頭腦聰明,但總是無法把書讀好的孩子呢?」他們對於某些科目的學習,幾乎只有三分鐘熱度。上課也快對所教的內容感到厭煩,不感興趣的科目連看都不想看,也不願意複習。然而對自己感興趣的科目卻十分認真投入,甚至近乎沉迷。
這段文字,讀完簡直像在自我介紹。除了考試睡著被罵之外,我爸也常常說「妳那麼聰明為什麼就是不好好讀書?」不是我不讀,是書不讓我讀阿。我才覺得納悶,求學路上我一路都覺得自己應該是個弱智,到底是怎麼看出來我很聰明的?除了作文以外的東西我都不感興趣,我自己也很沮喪呢!
還好現在靠著閱讀有找回自信。
每次看到書裡介紹概念型的思考模式,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概念型:善於用想像力掌握事務的整體形象。對於實際執行層面的程序、需要準備哪些東西,經常被視為次要或無關緊要的事。
於是,當我遇上結構型思維的朋友,且和她討論我未來想做的事時,朋友聽完我的描述只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她需要每一步驟都規劃好,都有明確且精準的數字最好。但在我眼裡,她擔心及顧慮的那些我都考慮過,但我判斷那都不是當前最急迫且需要處理的事,因此我們沒有達成共識。
(下一步,掌握與其他型思維的人如何有效溝通。
創造力目前最常運用在玩食物。我會說隨便做,因為我都靠想像力在做。之前看《3分鐘未來日記》,裡面有提到「聽說花式溜冰選手羽生結弦挑戰新技巧前,一定會在腦中想像,預想自己在冰上跳躍的樣子」。我通常做事之前也會這樣,先靠腦子想像一遍步驟,這樣就算買錯食材也無所謂,只要大概瞭解食材的特性,一樣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之前玩食物的巔峰時,有讓自己挑戰每天做一樣點心,不能重複,就創造出許多不知名的東西。前陣子的西瓜湯圓&西瓜涼圓算是比較普通的,但我一時也想不起來自己到底玩過什麼。
想像力就是我的超能力。
蠻有趣的,在看生命靈數時,我的正面特質就是具有創造力,無論我用哪種工具看自己,得到的結果都非常一致。
現在正在對食物以外的東西生出魔爪,每天都很期待自己又會冒出什麼想法。順便為自己解釋一下,概念型裡有個「容易膩」的意思,是指概念型的人很擅長舉一反三,如果鉅細靡遺的一一說明,會讓這類人覺得「你說的我都知道了...」,因此聽到一半就膩了。
阿,總之就算前無古人,我也不介意為自己開出一條路,能讓自己活得漂亮就好。過去接收太多不適合自己的建議和思想,現在只要堅定地走自己想走的路就好。
以後如果有人問我「妳有病啊?」
我應該會自豪地回答對方:「對阿,我有!怎樣,羨慕嗎?」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07】原生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韓劇<我的大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漫游人間—童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嗜睡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動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金黃閃耀的阿勃勒🌼又到了阿勃勒花開的節期,每當阿勃勒盛開,整個道路都會變得生氣勃勃,陽光灑下來照在阿勃勒就像發光的黃金花!抬頭一看,哇!怎麼會有這麼美的花炸開整個天空,金黃色的阿勃勒加上水藍色的天空,強調對比色,卻美的很閃耀! 在阿勃勒盛開的花裙下散步,彷彿在一幅畫遊走,清新脫俗、帶有浪漫、又蓬勃朝氣,真的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4-05-17
    生活 | 為自己閃耀我們每個人存在,為自己閃耀就好 這是我在社交平台找一張鼓勵自己的桌布圖片時 深受吸引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做一個行動跟思想一樣自由的人
    2024-05-15
    閃耀“金博會”,ATFX在拉美明珠吸引全球目光!2024年4月10日至11日,ATFX作為差價合約的領軍品牌,應邀參加了在墨西哥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的2024年拉丁美洲iFX博覽會。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4-04-19
    孕育未來.人才閃耀為未來願景推進城市發展~長野県⼤町市大町市位於長野縣西北部、松本平以北,因峻険的北阿爾卑斯山脈橫貫其西部地區,被譽為「北阿爾卑斯第一大道」,市區北起五龍岳,南至槍岳山頂,是日本最大的城市區域之一, 城市海拔700多公尺,屬典型的內陸氣候,仁科湖和壩湖倒映著北阿爾卑斯山的山脈,溫泉資源豐富,是一年四季的山岳旅遊城市。面積565.15平方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2-10
    一個人人閃耀.讓全國引以為傲的城市~福井県福井市福井市位於福井縣的中部,是縣內最主要的城市暨縣廳所在地,東部為兩白山地,西部為丹生山地,並與日本海接鄰,九頭龍川為市內最主要的河川,其兩條主要支流日野川和足羽川也在轄內匯入九頭龍川而形成福井平原,這片廣闊的平原作為糧倉而備受矚目,在戰國時代作為藩主統治著廣大地區,歷經5代、103年,據說當時的一乘谷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1-25
    閃耀的神話10第十章  錢拱將夏侯海瓊抱起,飄向了大殿,司馬若雨緊張地看著他們,錢拱將王妃輕輕地放下,不發一語地吃起東西,司馬若雨歉然道,「姊姊」夏侯海瓊擺了擺手,錢拱說道,「姊妹情深啊」司馬若雨急忙地道,「夫君,你別生姐姐的氣,她今天沒吃中飯而已,我明兒勸著她」錢拱說道,「若雨,妳除了養胎,也記得修德,給孩子積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1-21
    閃耀的神話9第九章   周晨說道,「你跟他說了什麼呀,你知不知道古玉…,說了什麼呀」孫祖說道,「等等破軍殿吃中飯,我跟你們說」破軍殿,眾人吃著火鍋,孫祖說道,「如果我們說好,都不選秀,就不需要陛下和皇后觀禮了,自然也不會有破壞禮制的問題」周晨說道,「我行,褚大哥和蔣大哥不知道呢,夏玲需要嗎?王將呢?」古玉和趙般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1-21
    閃耀的神話8第八章  沈蔭說道,「陛下和衛門老是鬧失蹤,頑皮的心性不改呢」馮妃說道,「應該沒事的,好幾次都這樣了」王將搔了搔頭,暗道,陛下果然是個刁蠻公主,都不會交代一聲的,夏玲素手一翻,一卷書紙即出現在手上,她說道,「我趕時間,先回去了」語罷,即飛向天府殿,周晨說道,「那咱改日再聚」眾人道別之後,各自飛回了家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1-21
    閃耀的神話7第七章  海域,正進行著燒烤,衛門划著木筏,趙般若躺在木筏上,衛門戲謔地說「陛下,今晚可會傳召小的侍寢」趙般若有些害羞地說道「這兒可不是人界,什麼侍寢」衛門放下了木棍,坐在趙般若身側說道「般若,咱們可說好了,妳不准選秀,我也不娶親」趙般若抬頭看著衛門,回想起那次,和衛門玩得太大了,結果擦槍走火,從此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1-21
    閃耀的神話6第六章  婚宴結束後,古玉和周晨搖搖晃晃地走著,「怎麼不見般若呢」周晨呼了口酒氣,「和衛門二人世界吧」古玉將手搭在周晨肩上說著,周晨說道,「胡說什麼呢」兄弟倆飄出了紫微殿,鄭冰扶著孫祖,責備地說,「今夜怎麼這樣不節制」孫祖一張臉紅撲撲的,傻笑著說,「下次就換我們了」鄭冰俏臉一紅,將孫祖帶往武曲殿,孫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