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嗜睡症。
最近我對自己的認知又有了新突破,原來我有傳說中的嗜睡症阿!有點好笑,我本來只是在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過動症,畢竟小時候真的頗狂野的,讀書後我爸也因為覺得我注意力非常不集中而...帶我去收驚過好幾次。嗯收驚。
嗜睡好像是從上學後才開始。
國小開始,幾乎每天練琴練到一半,覺得睡意濃便會進入休眠模式,後來還甚至在睡著狀態下手指依然在重複彈奏同一小節。
到國中考試多了,狀況更明顯了。無論什麼考試,甚至考聽力的狀態下,都會突然睡著。真的很突然,前一秒還在想作文接著怎麼寫,下一秒就斷電,慶幸的是斷電時間通常不會太久,我始終能用邊睡邊寫的方式,在考試時間內完成作答。斷電時長,大概是立可白可以造出一片小池塘的時間,不會等到造出汪洋才醒,就池塘。
我爸曾經因為這件事多次崩潰。
「怎麼可能會有人考試睡著呢?妳就是不重視考試才會睡著啊!我教書這麼久就沒遇過有人會考到一半睡著的。」
看文字好像很平淡,實際上他整個人已經爆氣到想隨手拿起手邊的東西亂摔,如果是開車,他就會透過槌打方向盤之類的展示他的怒氣。我真的是害怕極了,問題是,這不是我能控制的阿!
而且這誤解很大,因為不是只有考試會睡,上課、升旗、搭機車也會,還會順便差點嚇瘋騎機車載我的表哥。嗯整體來說,只有我睡著的時候不想睡。
掙扎過,順便發現自己可能對咖啡因免疫?住宿時,有讀書時間,我買了一杯咖啡跟朋友說提神用,未料喝完咖啡後我就一路睡到熄燈時間。旁邊朋友就看著我"安詳"的睡,等我睡醒才開始一直笑。她說第一次看到有人喝咖啡越喝越好睡,覺得很有趣,也想知道我可以睡多久...誰知道我那麼好睡?
放棄掙扎。
考試會睡著其實有個好處,看題目比較快抓重點。
我喜歡從題目最後?開始往前挑重點看。在睡著之前先確定他想問什麼,要選正確的還是錯誤的?這樣無論題目多長都沒差。找個辦法讓睡著這件事不會太影響我答題,就算完全清醒也是考差不多成績,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啊。
還衍伸一個技能,讓大學室友跟朋友也是很難理解,明明沒什麼看到我在背英文單字,考試還看到我睡著,還會坐在我右邊的朋友推我手肘叫我,後面的朋友見狀趕緊踢我的椅子叫我起來,這種狀態下,老師唸單字讓我們寫下中英文的那種,幾乎每次都能考滿分。讓他們以為我英文很好,想讓我考試罩他們,其實我只是因為聽音節,那是一個我念得出來就能把單字拼出來的小技巧而已。
現在比較沒有嗜睡的情況,除非身體有狀況才會。
...糗了,我越看越好笑。看檢測過動症發現命中率很高啊?
「媽我突然發現不適只有嗜睡症,還有過動欸?」
我把過動症檢測的內容念給她聽,自己邊笑邊介紹,順便娛樂了一旁的阿姨。
但也不是只過動,對感興趣的事也可以很高專注且長時間的去執行,會到廢寢忘食的程度。常常會專注到有人從我旁邊搬鐵櫃發出各種碰撞聲都被我視為背景音而忽略,同事一度以為我有重聽,不然就是有什麼毛病。
對自己的認知有了新的結論——毛病真不是普通的多!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日常06】吸引力法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游人間—隔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07】原生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韓劇<我的大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漫游人間—童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人搖椅晃不停…三兄弟同患嗜睡症:夢裡一直看見過世老媽關於上一篇聊到的那位律師,大約在那件事結束後的三、四個月,我接到了一則訊息,內容很短,是不認識的人發的。 『請問是命玄師父嗎?能不能請您幫我一個忙?我母親去世兩個多月了,可是祂好像有話要跟我們說……』 事實上,我應該要叫這位仁兄回去問當初負責超渡他母親的傢伙,事情怎麼沒處理好,導致他媽媽在逝世後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11
    一個宏大的理想,不可能事事順利。(由小說《新宋》看政治的談判過程)最近在看小說《新宋》,剛好在上週藍白談判破局當天,看到了這一段內容,真的覺得政治談判的事,真的: 「知易行難」! 《新宋》內文: 妥協是一門藝術, 做好「妥協」這件事情是非常複雜與困難的。 何時妥協、如何妥協、哪些事情可以妥協、哪些事情不可以妥協、向誰妥協……如此種種,須得將每一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11-27
    無所事事也很重要 因為妹妹今天早上4:52叫我起床給她吃“早餐“因此今天太太是不到5點就起床了。我這時候真的是想起了那本我之前看的“每天四點半起床”那本書。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在凌晨4:30起床,而且還是要持續不間斷的那種,但這種意外早起的一天,讓我有種神奇的感覺。 清晨五點的北京天空還是暗黑的,為了不吵醒還在睡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0-13
    20221001:摔角巨星暨政治家安東尼豬木逝世:舉拳怒吼「答~~~!」的英姿也隨他一起逝去以各式各樣鬥魂傳說聞名、身為摔角選手、曾連任一次參議員的79歲安東尼豬木,幾個小時前逝世。豬木罹患了罕見的「全身性澱粉樣蛋白疾病」,幾天前陷入低血糖狀況,今天早上狀況突然惡化,在自家往生。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9-04
    當保險遇上財政部函釋-稅務白話文 Q1:常常聽到哪張保單有稅務優惠,哪張保單又被課稅了嗎?! Q2:保險法上將人身保險分為四大類,對應到保單上要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排序方式以及稅務的相關規定分別會起到甚麼樣的化學效應呢??? ------------------------------------------------
    avatar
    張哲偉
    2023-08-31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很累但是不想睡,報復性熬夜的症狀 每天上班回家之後已經累得跟一條狗一樣 這個時候是自己最佳的休閒時間 或許會看書但大多時候都是玩電腦,讓自己放鬆 一直到晚上11點 知道自己該睡了但是就是不想睡 身體非常的疲倦但是就像是覺得這個時間點是我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 不像在公司身不由己 所以非常的迷戀這段時間 大部分我都會一拖再拖拖到12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1-30
    ✿嗜吃水果的症頭✿戒不了水果、甜食、抽煙、喝酒、性;甚至用忙碌來麻痺自己,卻苦於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找不到樂趣;長期的上癮,事物的過猶不及,其實——背後可能都有更深層的原因。 有時候吃的不是食物,是自由、是發洩、放縱、紓壓,長期的飲食習慣會改變一個人的體質、體態,身體條件,甚至心理狀況。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29
    高血糖症患者不能吃什麼1.高血糖症患者不能吃什麼紅薯 患有高血糖症的人不能吃任何東西紅薯。它因其甜味和豐富的營養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同時,最新研究也表明,紅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可忽視的是,紅薯的含糖量為27.7%,其升糖指數也很高。因此,高血糖患者最好不要進食紅薯。血糖監測 2.高血糖症患者不能吃什麼蜂蜜 蜂蜜主要由
    avatar
    l Desiree
    2021-08-05
    拖延症,除了懶跟逃避,還有一夥無重的得失心。前幾天看到了一個說法,表示「拖延症不是懶,而是逃避」,因為「懶是不願意做本來就不一定要做的事,但逃避是不願意完成應該要做的事」。思索了一陣子,還是想不通這個論點⋯⋯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