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之際|6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集|四年級,小說?
隔天到了學校,默良座到他的位子,四年級的默良,通常都7:30分到學校,愛誠因為要練跑,每天8:35分左右才來。
默良拿起他昨天寫的小說《魔鄉》這一本是默良的處女作,在講述主角團在隱世星系穿梭的故事,剛開始寫作的他,文筆並不好,不擅於表達景觀或情緒。
班上的另一位同學施辰慶,也在昨天跟默良一起開始寫作,他寫的《龍人》對默良來說,這根本是抄《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黨事》(註1)。
兩人的作品在班上很快的就被男生們看過一遍,女生除了欣泉看過《龍人》,其他都沒有女生碰過。
今天午休,輪到默良以及辰慶當風紀,順帶一提,風紀本來是林忠和恩霖當,結果到最後,根本變成「形毅、默良、辰慶、林忠、恩霖隨意搭配」
兩人帶著各自「不是小說的小說」上去管秩序,順便寫作寫作。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午休結束的鐘聲響了,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湧出教室,剩下的人,都是要玩狼人殺的⋯⋯
我跟你們講啦!全場真預言家在這,5號,查殺;
我可是馴熊師,熊有咆哮,我旁邊不是5號,假預言家;
平民;
我自爆!狼王!我要帶3號;
關我屁事?
上課鐘聲再次響起,彷彿是大大的吸塵器,把在遊樂器材區玩的人都吸會來了。
「欸,借我你的書」上課的時候,愛誠轉頭轉向默良,跟他借那本不是小說的小說《魔鄉》。
「喔,好啊」我從抽屜抽出那本用筆記本寫的破爛小說,不只內容破爛,書的外表也很破爛,因為有一頁是重新黏回去了。
「謝謝~」愛誠用他那纖細的手接過筆記本。
看了一分鐘後還默良,默良連第一段都還沒寫好,他花三十秒就看完默良也不會吃驚。
「蠻好的題材」愛誠小聲的評論。
「你有在寫書嗎?」默良問,他在猜是不是愛誠很會創作,才會覺得題材不錯。
「沒有」愛誠簡短地回答,看來默良猜錯了。
✒︎✒︎✒︎
回到家,寫完作業,默良打開電腦,進入教育端
〔不知〕接續上個或題,默良問愛誠尬麻加他。
〔不知?(疑惑貼圖)〕
〔妳加我的耶〕
時間快快地到達晚上,默良速速的把飯嗑完,想看看愛誠回他什麼。
〔呃⋯⋯這⋯⋯〕默良一時不知道怎麼回,要回〔你484喜歡偶?〕嗎?但處女座的他老是想很多:如果其實不是不就洩漏我的愛意,如果不是我不就很尷尬。
所以默良決定已讀不回,反正要期末考了,就當作只能看一眼訊息,不能回覆吧⋯⋯

*註1:《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黨事》:是日本小說家伏瀨創作的一部網路小說作品,描述一名上班族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史萊姆的新人生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