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往北的火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上往北的火車,過往的日子即刻凍結在車廂內。
這一次,你不跟我揮手再見了,我們徹底的,把手緊緊的依附在身上,可能是雙手放入口袋,也可能是恍惚地垂下晃著,或者都可能不再可能了。
那一天的眼眶,應該有河流徐徐,那一天的頭髮,大概有潮濕的雨季待過,那一天的外套,似乎有蒲公英站著。
春夏秋冬都比不過這時的窗景,驚人的一下子就閃過,閃過,再次閃過,連我的臉都不用再別過去就能用一切略過一切。
給你的別針,要丟要燒要送要扔都好,反正我也不要了,都不要了,那一些都是過往,不值得你留戀,畢竟你也開始住進那不留戀的窗景裡面了。
我沒有叫喊出來,只是仍看著車窗外,以為眼淚會流,只是幾乎沒有,眼睛暫時性的不開燈,暗自妄想時空可能有往回的軌道,只是過於黯淡的前景,接不了軌。
人無法念舊,所以只能無病呻吟。
好嗎。
坐上往北的火車,前進的日子此刻呢喃在背包內。
還好還有裝不滿的思念等著我寫。
還好還有裝不進的念頭等著死掉。
還好還有裝不來的臉皮等著腮紅。
還好還有裝成你的樣子等著過世。
即將到站的火車,還好有這一些,可以替將來的將來好好療一場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年前遇上的創傷及解離發作<上>:意外觸發的重現及過往猜想|病發紀錄之前心理師有跟我討論到「醫療創傷」及「再度受創」的事情,而我對創傷一直都抱著「喔…有那麼嚴重嗎?」的想法,醫生和心理師都認為我這種,明明是跟自身相關的事情態度卻很無關緊要的反應,是受創後的症狀徵兆之一。 而這次的突發意外讓我體會到,或許醫生及心理師說的是對的,我就把這三天的心境感受依序地記錄下來吧。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4-02-12
探索創意無限 ─ 八款線上製作 Blob 動畫網站嗨!朋友們!你有沒有印象曾在網頁看見的動態變形的球體?是的,它就是 Blob 動畫。現代網頁設計中,動畫成為了一個引人注目的元素。因此,本篇文章將要和大家分享八款值得一試的 Blob 動畫網站,這些網站提供了簡單易用的工具,讓你可以輕鬆製作出令人驚艷的 Blob 動畫效果。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3-10-31
【講座紀錄】網路時代的新親子關係(上)疫情提高了網路與3C出現在孩子生活裡的頻率,同時也讓家長們頭痛著如何讓孩子懂得運用網路又不度過度沉迷?該如何在網路時代與孩子建立良好關係?本週培訓紀錄簿將講座進行紀錄,因內容較多分上下二篇,本篇為上篇),希望能對家長們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09-19
【響應式網頁製作教學】如何讓你的網站在各種設備上都展現出色在現今網站設計中,響應式設計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概念和技術。隨著人們使用各種不同的設備來瀏覽網站,如桌面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確保網站能夠在各種設備上正常運行並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變得至關重要。本文將介紹響應式設計的概念和重要性,並解釋如何使用媒體查詢和彈性佈局來實現響應式設計。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9-13
ShopBack 現金回饋教學大全|輕鬆了解如何網上網下都可以小額現金回饋|還有 ShopBack 到底如何運作ShopBack 是甚麼? ShopBack 2023年應用大全 包含線上線下回饋應用,與 Chrome 瀏覽器插件應用。
Thumbnail
avatar
陳子ʕ •ᴥ•ʔ
2023-07-27
夏日火車往海裡開,給易中暑體質乘客的花草茶 (上) :關於小草地二年級望向窗外,火車一直沿著海岸線跑,彷彿一條被點燃的鞭炮引線。如果就這樣衝進海裡,應該會在海中引爆吧,像水鴛鴦那樣。
Thumbnail
avatar
all w
2021-10-06
第279話:路上的機車阿北,準備「假面騎士,變身!」在路上如小蜜蜂般跑來跑去的機車,是台灣的日常街景,但是有也非日常的時候:有目擊證人表示,一位貌似尋常的阿北,騎了一台非比尋常的機車,車尾有個巨大風扇旋轉中,他懷疑這位阿北的機車經過「究極的改裝」,已經搭載了渦輪推進器...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9-18
火車上有趣的小圖區間車新列車上的搭車小確幸(實際是火車是會動也會冒煙的動畫)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26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實習誌#02 從"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到"享受城南的自由"這份工作,本來就是由無數的沉悶無聊堆疊而成的。 關於台北 原本以為去旅遊、出國都可以睡得很好的我,適應力應該還不錯,沒想到卻花了整整兩個月才克服居住外地的心理壓力。不習慣台北冷冷的天氣,不適應溫度的變化,不適應雨,不適應壅塞的車流⋯⋯
Thumbnail
avatar
椒飯日常
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