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走出去才能看見新東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的最後一天,抽個空檔到手機維修店,更換一下掉電嚴重的iphone手機電池。
維修店在市區,之前已預約好下午一點的「門診」。市區本來就不好停車,何況是在用餐時間。原本打算搭捷運過去,但要搭捷運就得稍微打理一下穿著,總覺得穿著居家服就出門不太合宜。犯懶的情況下改變策略,不如直接開車出門,正好維修店四周都有停車格,早點到應該不難停車,而且下車就到店裡,也就不用太在意服裝什麼的。於是乎,店還沒開門我就到店門口了,可是離預約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左右,腦袋空空的也不知道這麼早到要幹嘛,只好拿出手機開始無腦的探索。
這時才發現,維修店對面正好是健身房,躲在車裡滑手機的我,時不時的抬頭觀望一下進出健身房的人們,男女老少通通都有,每個人的精神看起來都很不錯,看來好好運動是真的對人體有益處的,看著這麼認真維持體態的人們,摸了一下圓潤的肚皮繼續無腦的滑手機。
「要把一個人變成廢物,讓他無所事事是最好的方式」所言不假,實在是閒的發慌,把手機裡唯一的遊戲Pokemon Go打開來玩玩,心想,應該可以讓我度過一些時間吧。
這一開,也正好讓我意識到,真的要出去走走,才能看見更多不一樣的地方。
原來在我停車不遠處的地方,就有一座環境相當不錯的公園,當天氣溫約莫二十二度上下,搭配著近中午的暖陽,整個人都活了起來,加上公園內也有不少Pokemon Go的補給站,在冬天陽光的陪伴下,邊走路邊抓寶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這一抓也就耗掉不少時間。走著走著,又意外看到一家連鎖的咖啡店,雖然沒入內光顧,但看著戶外復古的工業風設計,也默默的品評了一番。
一晃眼,預約的時間也快到了,繞到另一頭走回維修店的路上,這一邊的感受又不一樣了。店面的租約廣告己破損泛黃,拉下的鐵捲門也被不知名的塗鴉佔據,走在陽光照射不到的騎樓,寒風吹進感覺格外冰冷。低頭看看自己一身居家服的打伴,當下覺得似乎也挺適合的。
走進維修店,將手機維修需求告知服務人員,完成手續後就準備回家。突然有種感覺,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出去走走,才會對即使這種城市中的一景偶遇,也能感到滿足的驚喜,也稍微的思考了一下,是不是很久沒有去探索新的人事物了?
介紹遊戲《Pokémon GO》和《寶可夢朱紫》相關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雜記】熄燈的房間凌晨三點半,忽地感覺自己即將跌落床鋪而驚醒,發覺自己在過寬的雙人床躺得極斜。上半身偏向床的左半部,下半身則歪向右半部──那裡有一道彈簧壞了,因而凹陷下去。接著我才發現,頭的上方──也就是電視機處──竟然有明亮的光源,照射在床頭櫃上映出寶藍的光芒,相當刺眼。 愣了一會忽地頭皮發麻:電視自己打開了。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4-06-09
雜記:職場人名代號太多只好進位成兩位數  發現話題竟然還活著,我趕忙補刀:「嗯嗯,不用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4-04-27
雜記:又換工作又搬家又聚餐又身心俱疲了  突然亂入前前前公司同事聚會,同事說你都沒變呢!但才剛過兩年多,要怎麼變。不過想法或許變了很多。然後突然想到,有個具體變化可以分享:我學了新東西。所以趕緊講給N聽。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4-04-20
【雜記】地震有感 | 馬太鞍濕地這次清明四天連假,依照慣例回花蓮老家 特別是0403大地震後,更是在心頭一緊的擔心下,感恩我能搭著火車回家 我家,一切平安 回到家放好行李,我騎著摩托車到花蓮市繞一繞,觸目驚心的景象、封閉的道路,正常運作的白日裡,我的內心感受一股很大的波動,儘管我家並不住在這一帶,但這是我成長回憶裡熟悉的一部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4-14
生活雜記|走進自然,凝聚彼此的心。讀著秋冬的文章,突然好想去看看落羽松。 心血來潮,吆喝全家大小出門。(也沒有小了,現在吃飯訂位都是四個大人。) 難得兩位青少年沒有行程,揪了就走。 中午先到后里榕樹下喝豬血湯,這裡的豬血沒有腥味,Q彈可口,孩子很喜歡。 踏進店裡,位子幾乎坐滿,我往後走去。就在店內靠牆的小桌,看見熟悉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2-24
看看外面的世界,出去走走圖。文/布恣芽朵 累了嗎?倦了嗎?出門去走走吧!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07
你要真的走出去,還是真的看這個,你自己選嘛!我滿喜歡翻別人ig,但很多人都會把帳號鎖起來讓我看不到。能看到的人還是很多,鎖起來的透過自介多少能拼湊出一些資訊。本來是想找國中的人的ig,但不知從何找起,所以我就先透過我自己追蹤的人,再看他們追蹤誰,發現大家追了好多不認識的人,感覺所有人都在前進,只有我沒有。 雖然我追蹤的人改變也很大,但從發文內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哪些貝殼能做珠寶?去趕海之前記得看看這一篇清涼的海水、潔白的海浪、溫熱的沙灘…… 每年夏天,海邊都是許多人消遣暑假的好去處。   說到海邊,怎麼能少得瞭漂亮的貝殼呢? 貝殼種類千千萬,你知道哪些品種的貝殼可以用來做珠寶首飾嗎? by 美國珠寶品牌弗萊德·雷頓 (Fred Leighton) 貝殼——人類最早的飾品 貝殼(shell) 是指是
avatar
貝殼包推薦
2021-08-19
失戀日記--2 哪有世界是不下雨的,總是要經過雨水的洗禮,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面貌,人也是。2021/08/02,是我失戀的第二天。哭到衛生紙用掉了大半包,一靜下來那些和林衣的幸福畫面就這樣一一呈現在眼前,歷歷在目,好像我一轉頭又能看到他開心地衝著我大笑。抱著哭到發抖的自己,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哪有世界不下雨呢? 我覺得我在他心裡一定也有著某個特別的位置是給我的,因此我不急著向他表達
avatar
Molly
2021-08-02
《傲慢與偏見》▍標籤讓我們記住一個人,但撕下籤紙才能記得更長久 ▍無臉畫電影改編自經典文學作品《傲慢與偏見》,即使故事時空背景與現代思維相去甚遠,但我們仍非常認同其中原著作者及電影編導所傳達的概念意義。經過多次製作,這本小說有不同的電影和劇集的版本,每一次改編都能喚起舊時代的共鳴及新一輩的參與,或許這就是每隔幾年便有改版的存在必要,經典不死,世代間的對話就不會停滯。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