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17)第一次騎 UBick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在下午兩點鐘蓋上電腦,背著背包下樓吃午餐,三點半我已經抵達跟小黃約好的捷運站。想著時間還有,便先進便利商店買兩瓶水,買完水居然遇上正要進超商的小黃。小黃笑著說她忘記帶水壺出門才來超商買水,我聽完由背包裡拿出已經買好的水交給她,兩人並肩走出捷運站。
騎上UBike,我跟在小黃的身後沿著道路緩緩騎進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上,轉入自行車道後小黃加快騎車速度,迎面而來的風,揚起了小黃的馬尾,吹散了躁熱感,溫暖不曬的陽光與涼風交織成讓人愉悅的溫度,我舒適的享受著踏著腳踏車時,那份曾經擁有過的青春活力感,彷彿回到大學時期的我,忍不住加快速度超越小黃。
享受青春的洋溢莫約10分鐘,開始有股呼吸不太順暢的胸悶感,我心想運動撞牆期來了,於是我放慢騎車速度,將呼吸調整為兩吸一吐的長跑呼吸模式等待撞牆期結束。可是運動撞牆期的難受感越來越強烈,症狀也越來越明顯,我眼前的景象漸漸模糊變暗,抓著腳踏車龍頭的雙手開始無力。模糊間、感覺有人抓住我腳踏車龍頭讓我車子偏到路旁。
「Stop!停!煞車!」小黃的聲音傳進我腦海裡。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煞住車,小黃的聲音在我的耳朵邊:「小翰你坐下來休息,喝口水慢慢呼吸。」
坐了好一會終於感覺到四周的景物慢慢清晰,小黃擔憂的臉進入我的視線。
「Hi!」我抬起頭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帥一點。
「你臉色好慘白,你沒事吧?」小黃把水再次遞給我。
「可能太久沒運動了,應該休息一下就會好。」我喝口水後回答。
「嗯!」小黃在我身邊坐下來,拿出我買給她的水小口小口慢慢喝。
「幹嘛身體不舒服還出來騎車?你剛才的模樣好嚇人,我差點就幫你叫救護車了!」小黃喝完水有點抱怨的說。
「我可是直到剛剛才發現我的身體在不舒服,我騎車前明明就很健康。」我回小黃。
小黃轉頭用力的捶一拳在我的手臂上說:「劉啟翰現在這中時候你還在給我耍嘴皮子。」
挨了小黃一拳我老實的告訴小黃,會想出門騎UBike是因為在日本出差時發現外表看起來五十多歲的吳哥原來只有四十出頭。吳哥還讓我看他剛進公司時的照片,那時候的他看起來與同年齡的人外貌相差不多,可能是長期的應酬和工作壓力,才讓吳哥蒼老度遠高出他的同齡人許多。
半年前吳哥的健康檢查表更是紅字破表,嚇得他老婆強迫他吃了很長時間的仙女餐,吃到讓吳哥每天都在辦公室嚷嚷著再繼續吃仙女餐他很快就會成仙,叫我偷偷去幫他買豬腳便當回來。我現在在公司裡的職位,就是吳哥之前的職位,所以我擔心十年後的我會像吳哥一樣的蒼老,才決定要建立運動的習慣來保持體態。至於爲什麼選擇騎 UBike 來運動,那是因為租借 UBike 頭30分鐘不用錢。
「還好我選擇 UBike ,如果去健身房就真的是浪費錢,你看我是不是很有先見之明。」小黃聽到一口水噴出來還笑岔了氣。
「妳常常運動嗎?我看你的體力很不錯。」我問小黃。
「不是我體力好,是大叔你太弱我們現在還騎不到三公里。」小黃笑著搖頭。
「不到三公里?我還以為已經騎了20公里了!」我懊惱地說。
「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突然激烈運動容易身體不舒服或是受傷,你要不要先每天散步個幾分鐘慢慢增加體力跟心肺功能,如果能夠少抽些煙就更好。」小黃拔起根草捲在自己的小指頭上,又鬆開。
「你平常都做什麼樣的運動?」我問。
「我做瑜珈、皮拉提斯還有Kickboxing。」小黃重複著把草捲在手指上的動作。
「蛤?KKBOX 要怎麼運動?」我滿頭霧水。
「大叔!Kickboxing 是種運動叫踢拳擊,融合了拳擊與跆拳道的踢腿,在年輕女生中很夯。KKBOX 是聽歌的APP,你要下載在手機上用的。」小黃說。
「踢拳擊,像這樣嗎?」我雙手握拳,抬起個膝蓋單腳站立,模仿著快打旋風裡的動作。
「大叔!那是泰拳。」我發誓我在小黃眼裡看到了不屑。
「我只大你幾歲不要叫我大叔。」我看著小黃說。
「那麻煩你好好聊天,不要讓我有種在公園看老人下棋的感覺。」小黃回嘴。
兩個人坐在河濱公園的石墩上鬥嘴聊天,直到太陽落下街燈亮起才把腳踏車騎回捷運站,這是第一次我跟小黃兩個人在聊天裡都沒有提到周曉光跟老黃。告別小黃回到家我疲累的連澡也沒洗就直接上床睡覺。
接下來的這個星期,我按照著小黃說的每天散步十分鐘,並在散步後發訊息告訴小黃,我每天散步的時間和距離。十天後小黃建議我可以開始偶爾做些比較長時間的中度運動,例如快走,慢跑,騎腳踏車這類的運動,我看見選項裡有騎腳踏車,就回訊息問小黃要不要再去河濱公園騎UBick,兩人約了星期天下午要再去騎腳踏車。
星期日下午我提早十五分鐘到達捷運站,先進超商買了兩瓶水,等了幾分鐘就見到背著背包綁馬尾的小黃刷卡出站。在小黃帶領著控制速度的情況下,這一次我在只有在中間休息一次,而且毫無異常的騎完五公里。兩個人還完 UBike 坐在長椅子上,小黃由背包裡拿出兩個餐盒遞了一個給我,打開餐盒裡面裝著茶葉蛋、香蕉和一個三明治。
「都你做的嗎?」我指著餐盒詢問小黃。
「對啊!」小黃回答。
「哇!好厲害。」我嘖嘖稱讚。「你把香蕉種在哪?我那天在陽台上抽煙沒看到香蕉樹啊?」
「香蕉我種在廚房裡才不會被別人偷拔走。」小黃低頭剝茶葉蛋的殼。
「你住五樓有誰會偷?」我咬了口三明治問。
「蜘蛛人啊!你不知道最近蜘蛛人在拍戲要維持體態,所以他只能吃仙女餐吃到心情不好,就會到處去偷別人的香蕉狂吃,也不想想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有夠沒公德心的!」小黃居然一副憤憤不平的模樣。
「你氣成這樣是因為他偷了你的內褲吧?」我忍不住的接了下去。
「偷內褲的是超人,還專挑紅色的偷。」吃完茶葉蛋的小黃開始剝香蕉皮。
「你真的討厭漫威的英雄。」我笑得樂不可支。
「就覺得拯救地球是很好,但我真的無法接受男生穿三角的內褲啊!你難道不覺得他們的衣服挺讓人出戲嗎?」小黃說。
「我沒有留意過我在看電影時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分心,因為我常常在分心前就先睡著。」我說完還特意撥了下瀏海。
「我以為只有我爸會看電視看到睡著。」小黃笑得很開心地咬著三明治。
「你做的馬鈴薯沙拉看起來很貧窮,可是吃起來很香很滑,跟外面賣的差很多,你怎麼做的?」看著小黃吃三明治的模樣,我突然想起小黃做的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沙拉?」小黃一頭霧水的看著我。
「我們上次在妳家吃牛排時,你放在個藍色碗裡的馬鈴薯沙拉你記得嗎?」我試著喚起小黃的記憶。
「啊~那碗明明是馬鈴薯泥。」小黃又笑得東倒西歪。
「反正就是馬鈴薯壓爛爛的那個東西,為什麼你做的會比外面賣的好吃?」小黃笑個不停笑到讓我超想把她抓起來用力搖晃好讓她停下來。
小黃笑了好一陣子才停下來告訴我,她做的馬鈴薯泥會好吃是因為加了她那天特別買的日本奶油,我很驚訝光是塊日本奶油就能讓味道變得這麼的了不起,早餐店應該全部改為只能使用小黃說的日本奶油。我發誓我再次由小黃的眼裡看到了不屑,因為當她向我解釋她使用的奶油產量稀少以至於價格昂貴的表情,活脫就像個幼稚園老師在跟小朋友講故事的模樣。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