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18)小清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知不覺間天色全暗路燈亮起,開始有些人三三兩兩出來散步、運動,兩個人約好了下星期日騎車的時間才一起搭捷運回家。
可能平常走路有讓體力變好,即使騎了五公里的車,第二天也沒有不舒服,不像上次全身痠痛了三四天才復原,我按照著小黃教我的模式每天快走10~20分鐘,然後照著小黃傳來的影片做四分鐘的 Tabata ,如果加班回來晚了,就直接把四分鐘的 Tabata 連續做兩次。
漸漸的我們騎車的速度變快,距離變遠。每次騎完車後,小黃會拿出帶來的餐盒,兩個人會聊天聊到不得不回家為止,我們騎著車度過一個夏天,我跟小黃的對話裡幾乎不再有周曉光或是老黃,即時出現他們的名字,我們的對話也不再有尷尬的空白仍舊流暢地繼續著。過去幾年當我提起周曉光時、那份一直都在沈重的窒息感,在這段日子裡不知不覺間淡化,取而代之的是種泛黃老照片的懷舊感。只是我仍舊偶爾會夢見,我站在周曉光的車子旁,拼命地想要打開門叫醒睡著的周曉光。
星期五快下班時我手機螢幕跳出小清的訊息:「有空嗎?明天晚上想去爵士吧喝酒。」
看著突如其來的訊息,我停頓了莫約三個呼吸後才深吸口氣繼續回到工作上,我送出Ok貼圖給小清,是我下班吃完晚餐回到租屋處後半小時,小清馬上已讀。
我在九點半踏進好一陣子沒來的爵士酒吧點了威士忌兩份加冰塊,我拍下廣口酒杯的照片傳給小清,告訴她我坐在吧台。
星期五的酒吧還不到十點就人聲鼎沸,我刷著手機打開好久沒看的FB,仔細研究每個 Po 文,有些朋友的帳戶仍舊記憶猶新,但有更多的帳戶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這個人是誰。我解除幾個我不記得是誰,看起來也沒在動的帳號,接受了幾個認識的人的交友申請。整理好FB、打開 Line 看見小清仍舊未讀我的訊息。
我點開看影片的 APP 選部舊片打發時間,這部片子內容講的是個女生被霸凌後去請求棵樹來幫她復仇,我看著字幕對白試圖將自己融入樹變成妖怪的恐懼感,只是在越來越喧嘩的酒吧裡看恐怖片真的不是個好主意,影片看完除了眼睛酸累外,我並不記得整部片的內容。
我發了訊息給小清告訴她我打算十分鐘後回家,小清未讀。
我在差6分鐘十二點回到家,發訊息告訴小清我已經回到家祝她晚安後,將手機關靜音躺到床上,我疑惑著沒出現的小清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只是擔心小清的情緒沒持續太久,我的腦海裡就清晰地浮現出小清裸露的身體,還有她在激情時泛紅的雙頰,我拉開內褲釋放出我下體的堅硬,在小清吸吮的回憶裡、熱流湧出噴落在衛生紙上,我嘆口氣閉上眼睛。
第二天我睡到中午才醒,我慢條斯理的起床、整理房間、洗澡,出門吃今天的第一餐時,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
我站在租屋處附近一間地中海式裝潢的小咖啡館門口,看到它門口三角黑板上的今日特餐在附餐上寫著馬鈴薯沙拉,便決定推開藍色店門進去。
店員引導我到靠近飲料吧台角落旁的小桌子,樸實的木頭桌椅有著清楚的木紋,摸起來光滑舒適,釘在漆成白色的磚牆上的深色木板架,放置著裝茶的白色方形馬口鐵盒,簡單的裝潢讓店裡顯得明亮,雖然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但店裡仍舊忙碌。一個長相清秀、個子瘦高的年輕女生走過來用軟呢的聲音幫我點餐,我點了附餐是馬鈴薯沙拉的蛤蠣義大利麵,並在她的建議下飲料選擇加十元的南非國寶茶。
等待餐點的時間我打開手機,小清的訊息是在半夜兩點半傳來,告訴我她昨晚臨時有事沒辦法來,但是她非常的想見我,問我能不能在今晚8點半到爵士酒吧與她碰面?沒有任何的遲疑我馬上回傳 Ok 的圖貼給小清。
送上桌的蛤蠣義大利麵飄散帶著蒜頭與洋蔥的濃郁香氣,切小塊的紅色火腿、黃色的玉米粒、綠色的小黃瓜丁混在白色的馬鈴薯泥裡,份量不少的乘裝在細緻的陶碗裡一起送上桌。我用叉子單獨挑起白色的馬鈴薯泥送入嘴裡,我嚐到了好吃的細滑馬鈴薯,但是始終缺少了小黃做的馬鈴薯泥的那份甜美的香味。
我的失望並沒有延續太久,新鮮的蛤蠣煮的恰到好處,咬下飽滿的蛤蠣後,整個口腔滿溢著鮮美的湯汁。軟硬適中的義大利麵包裹著湯汁,入口後、爆香過的洋蔥、蒜頭氣味夾雜著海潮香氣貫入鼻腔,我心滿意足地捲起第二口義大利麵。
店員收拾餐盤的同時送上我選擇的附餐甜點原味奶酪與飲料,我指著離我不遠的玻璃蛋糕櫃加點一塊起司蛋糕。
小黃告訴過我,起司蛋糕分成很多種類,但不管哪個種類的起司蛋糕,做得好的都會帶著股很特殊的清香奶味。我滿心期待的切下塊端上桌的起司蛋糕小心翼翼地放入口裡,蛋糕細緻的與我的口水化在一起,蛋糕真的很好吃,可惜我沒有吃到小黃講的特殊的清香奶味。
吃飽飯、我在店員來收空餐盤時,請她幫我回沖我的茶飲,我把剛剛蛤蠣義大利麵的照片傳給小黃,告訴她我找到間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可惜他們的起司蛋糕沒有小黃所說的特殊奶香味。發完訊息我又回到沒事可做的星期六下午,我決定回租屋處睡午覺。
我在晚上七點醒來,關上手機鬧鈴,我躺回床上看著我媽提醒我中秋節要回家的訊息,磨蹭到快八點才慢悠悠的起床準備出門,即使如此我還是在八點半之前就抵達爵士酒吧,我站在門口抽完根菸才推門進去,剛進門便見到坐在吧檯前的小清視線望向門口。小清對我揮揮手,我們倆個走向個較安靜的角落坐下。
「對不起!我昨天不是故意不來。想喝什麼我請你好嗎?」小清一臉歉意。
我輕描淡寫地告訴她,反正我也會自己一個人來酒吧喝酒發呆,讓小清不要太介意,小清聽完仍舊執意的點兩隻啤酒並付了錢。
我們兩個人喝著啤酒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漸漸的酒吧吵雜到我們幾乎聽不到對方說話的聲音。十點不到、小清站起身來示意著我跟她離開,我跟在她身後走出酒吧。小清走到我身旁勾著我的手臂問我,要不要先去買酒再找個安靜的地方喝酒?我告訴小清沒什麼想法、讓她安排就好。
我們在超商買好酒跟零食後,小清帶我到一棟看起來挺新穎的大樓,她掏出門卡刷卡開門,向保全打完招呼後進電梯刷卡按下樓層,到達她房門口後,她用鑰匙打開兩道門鎖後邀請我進她家。
不到五坪大的空間裡,除了角落地板上放置的一張床墊外,沒有其他的傢俱只有到處堆放的紙箱。小清由床上拿來兩個抱枕放地上,拉過個紙箱充當桌子,有些抱歉地告訴我,她還沒時間整理這裡,她打算等有空再去找傢俱讓我先將就一下。
我笑著表示我不介意後坐了下來,我告訴小清我這段時間有傳了不少訊息給她。小清沈默的看著她手裡的酒瓶好一陣子,接著開口告訴我,在這段時間裡她發生了什麼事。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