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33)週間與週末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天我準時下班離開公司去接小黃,小黃坐到我的身後問我能不能去買手搖飲料?我帶小黃去買了兩杯手搖飲料,還買了碗燒仙草。
「為了答謝你帶我去買飲料,我請你吃晚餐,我自己煮的,快去把車停好!」小黃的笑容,總是讓我無法拒絕。
小黃動作真的很快。我們回到她家不到二十分鐘,她已經做好了鮭魚海鮮義大利麵、烤蔬菜、馬鈴薯沙拉。
小黃的鮭魚海鮮義大利麵讓我非常驚艷,煮得恰到好的彈牙義大利麵裹著濃郁的湯汁,入口時爆香過的蒜頭、洋蔥香味撲鼻而來,吃進嘴裡的麵有著鮮甜的海鮮味,擺放在麵上頭的鮭魚煎得外焦內嫩,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
「哪天我們退休了一起開個餐廳吧?你手藝也太好了!這個義大利麵可以賣很多錢。」我吞下了大半盤面後,開口跟小黃說。
「你吃了我很多盒三明治不是早就知道我手藝了得嗎?」小黃裝出一副自大樣。
「我騎完腳踏車餓得要死,吃什麼都會覺得好吃啊!三明治不是都差不多一樣嗎?」我繼續把麵送進嘴裡。
「有夠沒禮貌,陪你騎車練體能,幫你帶餐盒還不知道感恩,爛透了你!」小黃揮舞著她手裡的叉子。
「騎腳踏車是你自己吵著要跟的,給你跟還要抱怨,你怎麼跟你小時候一樣?愛哭愛跟路。」我做出嫌棄樣。
小黃起身進廚房,把我們之前買的去冰七分糖的紅茶分裝在兩個盛著冰塊的大玻璃杯裡,端出來放在桌上說:「這份套餐一千五,我等下會開帳單給你,要不要統編記得先講。」
「外面套餐才賣三百五,你賣一千五,你王品膩?刷卡要統編拉!」我作勢著把錢包摔在桌上。
小黃快速收走我的錢包,對我露出得意的笑容說:「哈!就在等你甩錢包,沒收!」
「阿凰妹妹別這樣,凡事好商量,我請你吃香腸伯的大腸包小腸好不好?」我像高中時跟周曉光不小心把她弄哭後,被老黃瞪著去善後的哄法哄著她。
「你居然拿你跟曉光哥以前那套來呼嚨我,當我還小繼續騙是嗎?超渣的!」小黃笑著輕輕搥了我一拳。
「還是我去社會組撈個學弟介紹給你?」我笑著說。
「你還來!老娘有的是人追,誰要你學弟,欠我扁嗎?」小黃邊說邊笑。
「不要騙喔!阿貴說你之前偷偷暗戀的對象講你醜,你哭著回家,阿貴還去你們學校堵人你以為我不知道齁。」我忍不住的爆出小黃小時候的糗事。
「很賤ㄟ你們!幹嘛把這件事講出來。」小黃想起以前的糗事笑到東倒西歪。
我看著小黃左邊臉頰笑出個酒窩,我才發現、原來小黃的笑容跟老黃的笑容一樣溫暖。
吃飽飯跟小黃一起收拾好餐桌,小黃忙著加熱燒仙草和手搖杯奶茶,我幫她洗碗。
小黃將燒仙草分裝在兩個藍花的日式大碗裡,微糖奶茶分裝在兩個馬克杯裡分次進微波爐加熱。小黃加熱燒仙草的方式很妙,她分成三次三十秒加熱不是直接加熱一分半鐘,每次微波爐停止時、她都將燒仙草拿出來攪拌一下再繼續加熱。
問她為什麼不直接加熱一分半就好?她告訴我,燒仙草直接微波一分半鐘會有的地方很燙,有的地方仍舊結塊很難加熱的均勻,所以她用這種方式加熱會比較能夠均勻加熱。正如同小黃所說的,用她方法加熱的燒仙草吃起來滑順,一點都沒有被放冷結塊後再加熱的感覺。我坐在客廳的茶几旁吃著甜點,聽小黃告訴我那天我離開後發生的事。
周宇傑打算把周曉光的信跟遺書拿給他媽媽看,周曉慧擔心她媽媽會受到很大的打擊堅持反對,最後還是琪音出來打圓場,琪音幫周曉慧仔細的分析給周媽媽看信得利與弊,其實連小黃都認為周宇傑是最合適出面的人。
「如果你是周太太的話,你會想要看周曉光的信嗎?」我問小黃。
小黃沈默了許久才回:「我還沒當上媽媽,我並不太能準確地講出我的想法,不過如果我是一個母親,我會很希望我的孩子能夠主動地將他們的心事分享給我,我會很樂意的傾聽。」
「你覺得周太太會願意聽周宇傑的話嗎?」我問。
小黃聳聳肩:「誰知道啊!我又不認識她。」
我默默地將甜點吃完、起身告辭回家。
我的日子起了一些小的改變,週間我會接小黃下班,有時候兩個人會一起去吃晚餐,星期六去陪小清,騎車帶她去吃她想吃的小吃,逛想她逛的地方。
我跟小清花了三個週末的時間跑遍了台北與新北,第四個週末小清設好導航說要帶我去苗栗吃鱒魚,我好奇的問她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只為了要吃魚?小清在摩托車的後座一路科普我,我才知道原來櫻花鉤吻鱒能夠生長的環境條件嚴格,藏在苗栗名為南庄的小山城,是能吃到人工養殖的櫻花鉤吻鱒離台北最近的地方。小清說、她曾經在公司旅遊時來過這裡,她非常喜歡這個沒有太多人為污染的純淨小山城,她更是對當時吃到的鱒魚生魚片念念不忘。
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來到間外表樸實、木製內裝的餐廳,小清點了鱒魚生魚片,烤鱒魚、白斬雞、溪蝦和山蘇。我有些詫異的看著送上桌的菜量,不過小清有時候在遇到她喜歡的食物時,食量是挺驚人。
鱒魚生魚片真的如小清形容的好吃,山蘇上面有個生蛋黃拌著吃口感香滑很下飯,讓我著迷的是白斬雞,我很少吃到這麼甜嫩又有咬勁的雞肉,我幾乎吃掉整盤。雖然小清點了莫約四人份的菜量,但食物真的好吃讓我們兩個人吃掉了將近四人份的菜,小清還堅持要將沒吃完的溪蝦和半尾烤鱒魚帶走。
吃撐了的小清說想去南庄老街走走,順便散步消食。我們沿著不少觀光客的小巷子逛了一陣子後,小清拿出手幾不知道在查什麼,接著她帶我走進條藏在公車站後面,只容一摩托車經過的小巷子,在沒什麼觀光客的小巷子裡走了幾分鐘後,我們停在個有藍色大門、旁邊掛著塊黑底寫著鹽光的建築物前,小清走了進去。我驚訝小清在一個古樸的山城裡,找到間滿滿文青風格的咖啡店。
人不多的小店裡有著手繪的菜單,簡樸的空間裡除了木製餐桌外,簡單擺放些特殊的手工禮品當點綴,小清點了桂花奶茶,檸檬咖啡,檸檬乳酪蛋糕
「這家鹽和光工作室是我在IG上看到的,他們的介紹自己群本鄉年輕人為了幫自己的家鄉發展而開的工作室,他們最妙的是一開始是要幫自己村莊的孩子做陪讀班,沒想到最後還開起了咖啡館來。有沒有很特別?」小清喝了檸檬咖啡後,又把我手裡還沒喝的桂花奶茶拿去喝。
「對了!你還沒有IG對嗎?手機拿來我幫你弄!」小清對著我伸出手,我笑著解開手機將手機放在她手上。
趁著小清在忙著幫我設定IG,我喝了口剛由小清手裡搶回來的熱奶茶,溫熱的奶茶散發出讓人舒服的桂花香氣,入口後香甜不膩的奶茶暖和了我的全身,剛好合適在氣溫較低的山區。吃了一小口我面前的檸檬乳酪蛋糕,雖然說是乳酪蛋糕,吃起來卻沒有乳酪蛋糕的厚重感,檸檬的香氣讓蛋糕口感清爽。好吃的甜點與溫暖的室內讓我開始昏昏欲睡。
「餐點你們喜歡嗎?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一個短頭髮戴眼鏡有些微胖的女姓店員,帶著爽朗的笑容過來詢問我們。
我只是點點頭說:「很好!」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