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田野#16|2022揭幕:現實是心想事成的基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揭幕:現實是心想事成的基礎-
距離2021/12/29木星進入雙魚座第7天,如今來到新年度的第4天,如同生命結構的起承轉合,跨向2022年之前,早有一些蛛絲馬跡作為預告,雙魚世界貌似清晨望不見盡頭的薄霧,亦像海底令人醉心、毫無疆界的融合。⠀⠀⠀⠀⠀⠀
後疫情時代正要開始,受到無常幻滅、決心重塑之夢,將有得以共時物質整體的契機,不僅只於人類、不僅只於理智,眾所皆知,海王星(雙魚座守護星)抹去一個人意識邊界的手法,從來都不著痕跡, 為得是將個體的自私轉化為群體的無私。⠀⠀⠀⠀⠀⠀
木星雙魚期間,我們將經歷如上個年度能量的切換,醞釀、彩排、重整、定位,從現在至05/11木星將走入白羊座、又於10/28回返雙魚、再從12/20正式整裝,以初生之犢的白羊戰魂破繭重生,也就是說,當前是一個將自我重新孕育、支持著向內映照的絕佳階段。⠀⠀⠀⠀⠀⠀
然而,多數時候這樣的無形驅力,會更催化出集體凝視的苦痛或犧牲,而我們終將會知道,要終止這樣的惡性循環,無非是從自我負責的業力管理與平衡開始。⠀⠀⠀⠀⠀⠀
行星順逆往往傳達著「 退後原來是向前 」,當人感到進退維谷的「 兩難 」,通常便陷入「 小我 」的計較和評比,這是可以作為觀察的指標;而這一年的趨勢,更鼓勵朝向協力整合、自助助人的思考,一個人的獨特性與團體合作的連結並不違背,趁現在身體力行之中,培養「 大我 」的胸懷。⠀⠀⠀⠀⠀⠀
隨著2022年的星辰流動,除了延續著土天四分的碰撞,也在太陽和天王星之間的三分相遂而開展。這時候的土象能量,正支持著看得懂「 現實法則 」的奧秘之人,所有具象的成形與事件僅只象徵著你的「 過去 」,關鍵在於一個人如何活用眼前的一切,開創出屬於自己所想的人生,心想事成不是虛構或知識,是所有人都能運作的基本天份。⠀⠀⠀⠀⠀⠀
所謂的「 條件 」本就需要存在,那指向人們「 實現理想 」依循的線索,你會發現,專注於「 面對 」與「 突破 」之下鮮少負向呈現,「 恐懼 」只存在於避諱、投機或難以掌握。⠀⠀⠀⠀⠀⠀
當然,並非所有事情都是人可以主掌的,重要的是,更確切的認知 —— 「 我如何在自己的『 有限 』之中盡力無憾 」;有限,包含著全方面能力的評估、以及練習投入更高的利他價值。(若目前情境不允許,以好好照顧自己為優先)⠀⠀⠀⠀⠀⠀
在本月的星象重點裡,我們將從以往社會的變革汲取養分與教訓,萎靡的人事物,彷彿也由於自己更認清、更開放的狀態,重新提振生機。⠀⠀⠀⠀⠀⠀
昨日01/03水星進入寶瓶,有助於交換創新前瞻的觀點,即使在日常生活也可能浮現新奇點子,以前所未見的靈感鼓舞著你勇於自我超越,先別急著否定,試著將其優勢放大;01/10水星漸漸靠近土星、和天王星產生四分相,將帶來與人激盪、嘗試籌劃、設計共創等氛圍,即使前衛未必合乎現實,還是可以把核心理念留存,詳實協調相關策略,01/14-01/26的水逆期,赫密斯大神將領人回頭檢視一番。⠀⠀⠀⠀⠀⠀
如此,相信01/20太陽座落寶瓶之後,可以更有信心的奠下基礎、迎接挑戰。金星仍在逆行階段,它將突顯出有沒有過於「 一意孤行 」的僵化規條,在攀爬成就大山的路上,會不會不自覺自我封閉與設限;記得,創造美好體驗的秘訣,在於看見不可或缺的風景,有時候接受生命的限制,停下來小憩、為當前付出的努力打打氣,是更為健康的。⠀⠀⠀⠀⠀⠀
01/18這一天為滿月巨蟹,去了解引動脆弱是有跡可循,防衛機制原來是捨不得拋棄自己的歷史。同時,金星和天王星漸漸形成三分相,而天王星終於恢復順行。也許有人會發現,與其自我苛責或耽溺在情緒裡,不如接受變局、並且在新局面找到定位與價值,選擇愛自己的同時,也從以往的委身屈就解放出來了。⠀⠀⠀⠀⠀⠀
這段時間至月底,兩星對話熱絡,整體更強調人我關係的空間、自由原創的氣氛、個人到群眾誠實的選擇。⠀⠀⠀⠀⠀⠀
而火星於01/24將換位到摩羯,在這之前的火海四分,儼然是夢想的蓄勢待發,這是屬於學會讓事情熟成、明白「 等待 」的人;注意這個相位的其一象徵是「 力量的誤用 」,倘若可以將能量用於慈善或藝術是再好不過,這段期間適合開啟覺察練習與功課,觀察慾望、情緒、與相關壓抑。⠀⠀⠀⠀⠀⠀
目前木星正是南北交點的壓力頂點,當人們還戀棧於腐舊的價值體系,只為了維繫表象的安全感時,從內在心願長出更友善的環境,是無法通過「 過時佔有 」來到你面前的;真正的療癒,是對潛意識的智慧日復一日增長信心,開始接納經歷無關好壞對錯,練習從生命的線索,辨識出早已完整的祝福與秩序。⠀⠀⠀⠀⠀⠀
一月最後來到除夕,將在太陽合相土星、木星六分金星、火星的小和諧中匯聚能量,看見並珍惜如今擁有的,允許更多的可能性來到面前,無論如何不吝於付出感謝,永恆是什麼呢?永恆就在清清楚楚的確認這一切,你我所參與當下這一切。⠀⠀⠀⠀⠀⠀
⠀⠀⠀⠀⠀⠀
▎圖片出處 / Pinterest
▎個人行運觀測解析,預計2022農曆年後方案推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月亮星體的韻律為指引,翻譯出照顧人性的當日計畫參考。來自宇宙流動向你的生活私信,讓我們一起從小事開展練習,跟著時序運行,活得更從容、更優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辰糖霜社子大橋高高捧起機車拋向天空 大屯山靠著七星山一起說早安 淡水河彩繪了藍天 白雲醉著涼風逍遙地漂流 觀音山鼓勵大家一切靠自己 微風運河更依賴白鷺鷥了 歌曲旋舞山路彎繞 時間擁舞心情悠揚 黃昏告別臺北城後 夜空裡有些糖霜沾滿大熊尾巴
avatar
李四郎
2023-12-17
星辰祖先 隱藏的秘密 失落的智慧今天在回看我之前最有感覺的星際種子塔羅牌 就是感覺有兩個球體的那張 原來上面圖示早有預告了 是在古埃及的三角型塔裡剛好也有一扇門 天阿 這不就是老師幫我看到的那個畫面一樣嗎 在書裡寫到關於星星與我們的連結 古人比我們知道的要多得多 他們的金字塔 聖殿都是按著星星的精準牌列所建造 需要用我古老的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12-10
星辰光芒 第六章第六章 岑夕楀不可理喻的看著審驗 剛才那一口氣差點兒沒提上來, “沈彥,你就不能要點臉嗎?”她說 老闆又笑著說 “年輕人,別打情罵俏了,快點套吧” 沈彥又看相岑夕楀 “要哪個?” 岑夕楀指了指中間那隻彩色的金魚 “那隻” 沈彥拿起一個套圈,比對了位置後 往那隻金魚的方向擲過去 “匡
Thumbnail
avatar
晨曦
2023-08-16
星辰光芒 第五章第五章 第一場對體育班的比賽結束後, 袁彩霞整天都掛著笑容 岑夕楀他們也順勢打進了決賽,奪得了第一 很多人開始在背地裡懷疑沈彥和岑夕楀是不是在一起 學校論壇上也有關於他們的八卦 隨著岑夕楀和沈彥的互動越來越多, 岑夕楀也感覺自己那微不足道的情感正在慢慢地竄出來 明明先前的自己是不相信
Thumbnail
avatar
晨曦
2023-08-13
星辰光芒 第四章第四章 第一次段考後就是運動會 班裡的體育委員是宋籬,段考前一個禮拜就拿著報名表走訪班裡每個角落 “岑妹!有沒有興趣報個運動賽事?”自從江野來到他們班喊她岑妹後,班裡一些自來熟的男生也會喊她岑妹 岑夕楀看了一眼報名表,上面的選項也就剩下八百米長跑,和跳遠 “岑妹阿咱們必須有團隊精神”宋籬說
Thumbnail
avatar
晨曦
2023-08-11
星辰全變成自己的眼睛無能為力正好幸福 可以專心呼氣直到肚皮不能再扁 能夠仔細吸氣直到前胸後背都無法再鼓起 還能閉氣四拍然後以吸氣兩倍的時間吐氣 感受鼻腔、氣管、肺臟、腹部都健康運作 指尖傳來脈搏 心跳拍打著胸口 頭皮毛孔放鬆時頭髮適時冒出來而有些癢 躺在大氣之中感覺背部舒展開比身高大三倍的翅膀 翅膀飛舞宇宙當中 星辰全
avatar
李四郎
2022-09-24
星辰第一章 開始 那年盛夏微風輕拂,像是為了掃去這充滿遺憾,但依舊完美的童年。 一個個在螢幕前淚流滿面的淚人,雖然都沒有一個正式的畢業典禮,但是今天……我們終究還是得為那稚嫩的童年畫上一個不怎麼完美句點。 轉眼間上了初一,雖然童年充滿遺憾,但在初中也可以好好彌補的! 我走到一間辦公室 我下了台
avatar
風檸
2022-08-29
星辰如煙我想我也愛上了看星星 雖然大概不同原因 但 在夜空中閃耀的星辰 點點來自過往的光芒 就這麼撥開時空 感動著我 把眼前黑暗鑿開 引入光芒 趨光的我啊 怎麼能不愛上 於是我成為了星辰的信徒 如同過去那樣 割下身上的血肉 獻祭給星空 看著一片片的肉 飛上太空 在宇宙之中 開出一朵朵的花......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7-15
星辰遺書抓一把時間拋向天際 沙石墜落大海連水花也看不見 一粒灘沙與整片沙灘格格不入 享受日光浴 汪洋中旅行 風裡面寫寫詩 灰飛煙滅前自由自在 星辰遺書寫進眼睛裡 疲憊與痠痛旅行好多光年 人生何時能夠璀璨 下一秒流星也可以
avatar
李四郎
2022-07-01
星辰想當星辰 卻像路燈 若愛一個人 切忌愛得太深 我們不討論的關係 很接近卻不是愛情 擁有無數交集 要丟棄太可惜 我演的恨 真不誠懇 你最清楚 我是怎樣的人 沒人不羨慕的關係 只是沒結局的續集 A-Lin 摯友 總會遇到一個 想愛卻理智告訴自己,不能愛的人 那天 我的工作不合理安排 也靠近著我
avatar
TREE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