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是讓你想像起飛的根本!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高爾夫已經有一段長時間,這過程有酸甜苦辣,對球具來說,也可以很輕松去選擇、了解一些核心點。但這都是自己的體驗的總結。人類都需要建立經驗。建議的根本就在體驗!體驗才能讓你通過你的感官去了解不同層面的結果。所以你才會知道哪個東西比較適合你的使用。而且產品沒有對錯,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決定的基礎建立在體驗和經驗上!這也是我今天要聊的東西。
體驗也一直是我為人處世的方法。沒有體驗我不能說知道,但有一些經驗,就可以讓你容易去延伸一些想法和理解事務的基礎。如果你要在高爾夫可以收放自如,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體驗經歷。基本的體驗可以從現在有的東西去做,進階的體驗是做你想要的東西,從想法到實物去感受。
體驗說穿了就是花錢學經驗。一旦經驗多了,擺在眼前眼花撩亂的產品,都逃不了你的照妖鏡。因為你知道什麼技術、材料和組合可以有什麼可能的結果。或是,以前被騙多了,自然也知道什麼是真是假。就拿桿身來說,日系一些小品牌,產品比大桿身品牌要貴上不少,但真有其效果?體驗多了,就知道真假了
我還是打我喜歡和熟悉的LAGP、Fujikura、Veylix好了。因為把產品擺出來,一個個對比就知道差異。有些區塊,日系小品牌做得比較到位,有些大品牌完勝。而最後就是你要依據你個人需求和喜好去選擇。我的經驗是沒有一個產品是可以面面俱到,所以找一個可以滿足你7~8成需求的產品就可以。
以球桿來說,就是從你可以輕松拿到或購買的產品下手,去了解這些產品的一些差異和感受。有這些東西的體驗後,逐漸可以建立你的想法和經驗值。這也是我個人的路程。我個人認為,體驗最好要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必須要讓自己可以是空白,才能去感受比較深層的東西。
而我常常都會有一些不錯的體驗。比如一些價格比較低的產品或品牌知名度的產品,往往會讓自己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體驗。這也是我會希望大家不要要有太多限制或框架去綁住你的感受體驗。體驗多了,你的想法就會變多元和豐富。這也是創新的起點!體驗也是藉由你的身體去感受才能刺激心里層面的起飛。
對我來說,經驗是一個總體結果,體驗是著重在身體感官上的刺激。所以高爾夫的體驗值是非常重要。我喜歡腦子空空,沒有預先設想的去體驗,因為這樣往往可以收獲更多,而且刺激更多身體的本能。比如當你到一個從沒有打過的球場,你看到球道的設計、變化、和天氣等外在條件時,你的腦子就會不斷去思考、運算和找相關方法去進攻。
而且往往你會感受到這種球道設計在之前打過的球場里似曾相識。這會讓你的大腦得到更多的刺激和身體感官提升。這也是我都喜歡去做一些我沒有做的事。比如打比較遠的梯臺,用不同球桿來進攻等。而這過程是樂此不疲也沒有終點。但也由於你的體驗夠多,會讓你面對東西更有信心和準備。
你會產生自己一套的處理事物模式,這就是所謂的專業。所以沒有體驗,你無法了解什麽東西適合你,產品可以有多少空間的變化和影響。千萬別自我設限,如果你願意給自己更多成長空間,就把你的束縛給拿掉。因為所有的限制或束縛都是你自己給的。因為你不想有不好的體驗或痛苦的體驗。當你通過很多的好的、壞的體驗,這就是人生,也是你存在的任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