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對我來說都一樣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今晚怎麼過?"2021年的最後一天,問辦公室的兩個九零後。
"今晚?"
"跨年啊!"
"跨年,不去了,新年?對我來說都一樣。"其中一個隨口回覆。
"我帶你們去聽爵士音樂會吧!""......"他們興致不高:"沒時間啊,我還有東西要趕出來。"
年輕人都躺平了?一眾中年人,前晚就在群裡嚷嚷著:"跨年,怎麼過?"然後,各說各的活動建議,眾口難調。再然後,我提議:"既然是跨年,就各安其所,先分兩路,快十二點的時候,集合去宵夜或者K歌。"好像他們也沒有更多的節目內容了。
想起去年的跨年,我們和一群八零後朋友,在城郊租了一棟民宿,剛裝修完不久的別墅。簡潔的風格,設施完備,四戶人家帶著孩子們,浩浩蕩蕩地前往。一起跨年,開一瓶單一麥芽,玩德州、打台球、唱K,很是熱鬧。在十二點的時候,我們放下所有,安靜地聚到一起,為新的一年禱告,與神同行,非常美好的跨年記憶。
跨年,沒有那麼多人感興趣
年輕人對於過節越來越淡漠,"對我來說都一樣。"是他們的心聲嗎?
我問他們:"春節回老家嗎?"
"不回。"
"為啥不回呢?"
"回去也沒什麼事,春節回家太折騰了!現在又疫情,來回不方便。"
"也是哦!可是你們的父母一年沒見你了呀。"
"現在不是有視頻嘛,要見每天都可以見。"
我接不上話,總覺得這些年輕人,越來越不容易,生活中似乎沒有可以使他們快樂的點。心想著,春節期間要邀請他們來我家,吃一頓飯,在這個城市,我可以是他們的家人,喜歡的話,隨時可以來,家常菜招待。
夜幕下的城市,在最後這一天,擁堵不堪,每一條路都堵到不行。為了趕和姐姐一家人的聚餐,先生穿越城市,花了近三個小時,跨年成了跨城市都有了。錯過了音樂會的開場,朋友發現場視頻給我,藍調音樂,舞台的裝扮在燈光下,與歌手風格相稱,氣氛很好。
等我們驅車趕到,已快接近尾聲,氣氛更高漲了,台上的歌手讓大家站起來一起拍手舞動。我們認識的那一群中年男女,都站起來,隨著音樂扭動身軀,或跟著節奏拍手呼應,而旁邊的年輕人,仍然坐在那裡一動不動,任由台上人的熱情呼召,也不為所動。好吧,怎麼舒服就怎麼來吧,該跳的跳,該唱的唱,不想動的就不動。到最後倒數時刻,才有幾個年輕人,站立起來拍手互動,融入到跨年的氛圍中來。
在音樂和歡呼聲中,我們跨過了2021年!我們互相擁抱,互相祝福。
可我的心情卻沈重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reen leaf青叶
    Green leaf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