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回到大旅行時,與 Keira 在布拉格。

深夜時分,我焦躁地滑著手機,看著 agoda 和 airbnb 上眼花撩亂的房源,越看越爆炸。

那時我正在規劃一個月後和寶熊的蜜月旅行。

我們住宿預算開到 300 歐一晚,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住宿才是。

但也這麼剛好,抵達那天卡到時裝週,所有米蘭住宿漲翻天。我們預算大概只能住到小商務旅館。

.

米蘭旁維羅納 (相傳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背景),是我們這次目標 - 多洛米蒂山脈的轉車樞紐,自然成為次之的替代選項。

但或許是時裝周效應,價格雖合理一點,仍難以下手。

尤其我又對所在位置、房間品味等需求舉棋不定,這一題已經糾結了好幾天。

老天!我還沒訂到山脈上的住宿呢!

我不耐煩的關掉 app 再重新打開,好似重新整理就會有一個 mr.right 房源出現。

.

Keira 看我已經苦瓜臉了兩個晚上,坐到我旁邊輕聲問

「你為什麼找住宿會這麼苦惱呢?」

我彷彿看到了情緒的出口,啪拉啪拉把優缺點列給 Keira

這一間地點不錯但超過預算;這一間預算 ok 但是我不太喜歡他的風格...

只差沒有畫成一張表格分析,我越說越激動

.

「你是不是,很希望找到完美的住宿?」Keira 看著我問。

「當然!我覺得蜜月很難得、很重要。我希望一切都很棒」我怒目圓睜,彷彿這是一場競賽。

.

「我自己在出去旅行的時候,覺得重要的是跟誰去和當下的時刻。或許住宿那些,剛好就好,不用是一百分的選項」Keira 也往後躺在沙發上。

.

不用一百分?我愣了一下。

回頭看這次的旅行,我會那麼執著,或許是因為他被我貼上了「蜜月」標籤,因此必須比其他旅行更完美。

.

我想起了大學時,一次飄著微微細雨,但學校規定那天要環山健走。我們唉聲嘆氣不想出發時,體育老師笑著跟我們說

「哎呀!只要內心是晴朗的,外面的風風雨雨又算什麼呢?」


是呀!如果我心情燦爛,是否每次旅行都是最特別的呢? 關鍵是享受的心情,不是訂了哪間飯店!

我從沙發跳起來。

.

突然間,不糾結了。我手刀訂下維羅納的住宿。眉頭舒展開來。

.

我跟 Keira 說,「有一句經典歌詞是『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但我看到的是,只要內心晴朗,每次旅行都是 honey moon!」我兩眼放光,開始覺得事情變得有趣。

「歐!還有!這首歌的歌名其實是『分手快樂』。我等等要打給寶熊,跟他說『分手快樂』這首歌對我的意義。」我壞壞的笑著,想像著當下戲劇性對話 😈

.

有時後呀~剛剛好的選項,或許才是最適合的呢!

.

義大利蜜月時,如童話般的山間小村莊

義大利蜜月時,如童話般的山間小村莊


1會員
14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