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行動力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前兩天要出門去上海之前,我糾結很久要不要在上海住一個晚上。
但,只要我早一點出門,然後,有效率一點,就能一天把事情處理完的。
可,我就一直猶豫。
平時我都是搭10點的高鐵,到上海剛剛好可以吃午餐。
下午開始工作,然後晚上輕鬆的去吃晚餐,住一個晚上,然後隔天去咖啡廳坐坐,再搭高鐵回南京。
如果要一天內完成的話,那就是我要搭9點(或是8點)的高鐵,11點前可以到上海,早上先去看展覽,快速的吃個午餐(或是不吃),工作,晚上搭一樣約莫就是7點多的高鐵回南京。
但,這樣就會讓我覺得有點速度太快。
若是要用一種動物來形容我現在能承受的速度感,樹懶絕對是最貼切的。
然後,昨天出發前,我的好友/合夥人問我幾點會到公司?
我跟她說大概下午2點半。
她下午一見到我,就問我:你早上跑去那了?
我默默的跟她說,我跑去看展覽了。
她馬上說:我說嘛,你還能跑去那裡。。。。
然後,下一句馬上跟我說,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啊,我本來想找你去看愛情童話的。
我一聽,眼睛又亮了起來,其實我剛好也是很想去看愛情童話。
我後來在回來南京的高鐵上,突然想到曾經看過的一段話是這樣說的,時光會老,老了的時光除了會自作主張地磨平我們的棱角。
於是我們有一部分的靈魂沉靜了下來,成熟的學會面對遺憾失落,同時也會學會感恩。
時不時覺得很幸運,在工作這路上,老友相伴,一起嘻嘻哈哈的向前邁進。還可以心有靈犀的想一起翹班去玩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