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替代役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文青說過,
我如同水恣意地隨環境變化,
所以這新訓以來,
我沒有什麼太多的不適應。
只有每天五點五十分起床跟三千公尺跑步,
我翻了第一個白眼,
接下來,
區隊長分隊長那自稱大聲關心而非罵的呼喊聲,
隨時隨地充斥長廊上,
連聽見一根針掉落的寧靜似乎都不肯給,
再來,
一個又一個制式口號,
第二個白眼,
包括 : 集合,精神答數,進餐廳,出寢室...等等。
每天起床就好像有人把繫在背後的提線拉起,
操控已經成為木偶的你,
按表操課,
已寫好劇本般翻弄,
唯一的樂趣就是學區隊長說話,
左邊兩路先行上樓動作(尾音拉高拖長),
行進間,唱著,A LIN-我很忙,
耳際旁,充斥12121212121212121212121212,
到家後可以無限洗澡,
無限吃飯靠桌子,
無限托腮。
----------------------------------------------------------------------------------
希望這一年可以像青峰一樣那麼會寫詞(誤),
好山好水好風景我習慣了也很想念,
能學到什麼就看這一年,
我準備好了,
我 126梯 15中隊 109號。
----------------------------------------------------------------------------------
太自由,
所以體驗一下不自由的日子,
看看會獲得甚麼??
蒹葭是蒼白的,
白露是由水凝結的,
而不是白鷺鷥。
所謂伊人,其實是一人,
在某人說我像水一定可以恣意適應環境的方面,
我可以的。
我想起了基督山恩仇記,
只是我的時間乘上315倍,
才會是相等了,
幸好我沒有被大仲馬青睞。

支持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Uncle 西
    Uncle 西
    還是要來點文字抒發一下平常煩悶的生活吧!!!!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章創作 推薦碼:BSNgUIGE3 推薦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