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聽見了雨的聲音 我知道我回家了
街上熙來攘往的人們都撐著雨傘
五顏六色的 我想 從上往下看
一定像是一朵朵盛開的花
為這個總是灰濛濛的城市 增添一抹彩色
在這生活的人們 雖然時不時的抱怨著雨天
但在不知不覺中 其實已經習慣了吧
習慣了伴著雨聲入睡
習慣了起床聽到雨聲
習慣了不管去哪裡 包裡總有隻雨傘
我想這應該算是某種歸屬感吧
對我來說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芊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暗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停止回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倒數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明天你要嫁給我啦~日本冥婚的禁忌與都市傳說約莫在好幾個月前介紹過台灣的冥婚習俗,但其實冥婚並非中華文化獨有的,離台灣最近的日本也有冥婚的儀式。目前有在執行冥婚的地區包括日本東北以及沖繩,本文要分享的是一個山形縣的冥婚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2-22
    雨都。為生活奔波。陳舊美好。雨都的地方攝影,總是特別有氣氛,有些詩意,原先要四處踩點,因一陣陣大雨,時下時停,作罷,就悠悠晃晃的四處走走,也挺的,無拘無束自由自在,騎樓下,昏暗,微光,陳舊的巷弄也別有一番緩慢自在感。
    Thumbnail
    avatar
    七月之四季
    2023-10-09
    未來的雨都已落在未來「活著注定是一個『靈魂上坡,身體下坡』的過程,而疾病通常會以某種棒喝頓悟的方式告訴我們過往生活哪些是值得的,哪些完全是虛挪光陰。 雖說生活多艱,我又是何其幸運來到人間。當我降臨於世,大地準備好了糧食和蔬菜,天空準備好了日月星辰以及大氣和雨水,人類的祖先還準備好了意義豐富的語言與文字。 除此之外,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09-22
    港/雨都基隆🏳️‍🌈環島約P「你想對著窗吧?那我轉身...」果然,體貼是最好的潤滑劑....
    Thumbnail
    avatar
    BigD
    2023-09-11
    談鬼故事與都市傳說:文化研究如何把恐懼變nerdy其實我也還是相信無形的世界,只是能被廣為流傳的文本,經常也是帶有更深層的意義和力量的。就是一個小小的分享,提供一些新的視角。希望不要壞了大家農曆七月膽戰心驚的興致,也還是期望大家寧可信其有,尊敬萬物,平安至上。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21
    《瀑布》下的我們都生了病,臉上交橫的是淚是雨?如果說《瀑布》是以一個天然景觀來暗喻人生中所遭遇的巨大洪水,那我想直言不諱的說:其實我們都生了病,重如瀑布,輕如雨滴,差別在於有無病識感。我們都渴望著身旁能有如小靜一般的人,在我們被沖刷往下墜落時,能用一雙手把我們輕輕地、穩穩地接住,就算沒有人理解也沒關係,你做第一個理解自己的人,做你生命裡的小靜。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11-23
    苦都還沒吃就想要收成,現在講起來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讀《五星級廚餘》我不做菜,甚至是個廚房毀滅者。但這本書真是太讓人喜歡了💗 是一本個人傳記、更是一本超級勵志的十年好萊塢闖蕩全記錄! 作者幽默的不得了,笑著笑著就讀完整本書了,也有很多讓人敬佩的人生態度和一針見血的生活觀察。認真生活的人真的好美!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09-29
    雨天・紐約 — 不巧,我在雨中等你你期待在雨中發生何種故事呢? 很久沒看純愛浪漫片了,剛好看到這部,導演是Woody Allen,便打開來享受了! 全劇努力營造出一種復古的氛圍,包括男主角的穿著,拍攝場景…男主角瘦瘦的有點剛睡醒憂鬱憂鬱的樣子,配上捲捲的復古造型,還滿適合演劇中rebellion的主角,女主我覺得一般,就是那種乖乖的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23
    雨你相遇鐘聲再次準時地響起,彷彿是在宣告又一天校園生活的結束,赤紅的夕陽暈染著本是皎白的雲彩,灑落在校園的各處,有如演出謝幕的紅色布幔。天空的眼淚無預警的落下,使得這份霞紅多了幾分朦朧,街景瞬間被無數的雨傘取代。懷著電影男女主角的心境,我準備好擁抱雨水的溫度品嚐名為糊塗的滋味,剎那,熟悉的聲音打住了我。幾個
    Thumbnail
    avatar
    33兩兩
    2021-09-20
    【基隆食記】雨都人的早餐|基隆必吃早餐精選懶人包 (文末有列表)某些美好事物如同故人,經年累月、回過頭才發現阿……早該好好珍惜。基隆真是遍地美食,連早餐也盈滿著「海味」。這篇 【基隆食記】雨都人的早餐|基隆必吃早餐精選懶人包  帶你看沒有下雨的基隆,早餐吃什麼。基隆的美食不是只在基隆廟口呀!  
    Thumbnail
    avatar
    Amy @ Man Kind 生而為人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