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回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獨自一人時總會讓人忍不住想回憶過去
或許是孤獨使然總想在過去的記憶中
找到曾經並不孤獨的證據
真是糟糕
又來了
想忘的忘不了
想記得的卻記不清
沉溺於回憶中無法自拔
天啊能不能讓我停止回憶
哪怕幾分鐘足以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芊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暗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停止向別人證明自己,才是自信的開始小時候我的數學很好,有些同學會覺得那是因為我去補習,做了很多額外的題目練習 其實我念書時從來沒有多做「超過一本參考書」的題目,那本參考書是學校老師指定要買的,我做的事就是從第一頁第一題做到最後一頁最後一題 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5-24
    慈悲 龍德上師:如何停止輪迴出離三界六道的輪迴就是「解脫道」。佛法才講解脫道,所以修學佛法最高指導原則:要尋求無上的解脫境界。大家接觸佛法都知道,「佛」是所有解脫境界(十法界中)最究竟、最圓滿的境界;再來是「菩薩」法界;再「聲聞」、「緣覺」兩種聖人的法界。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11
    書本|《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你時常被貼上「想太多」的標籤嗎?或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擁有十分敏銳的感受力嗎?他人的情緒宣洩,也容易感同身受的同理對方嗎?擁有高敏感能力的人,也會較偏向心思細膩且偏感性層面的類型。擁有高敏感的情緒感受力,是一種天賦,也正因為敏感度拉高,如果沒有經過覺察和練習,也會讓自己比一般人更容易陷入情緒的漩渦裡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4-03-31
    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 近年來關於「高敏感」的研究及書籍已經日益為眾人所知悉,而這項與生俱來的特質除了盡可能找到對的領域充分發揮,有沒有可能透過練習的方式來讓高敏感的特質變得稍微鈍感一點呢? 「鈍感力」其實指的並不是一個人展現愚笨遲緩的樣子,也不是一個人對很多事情的態度都散慢且漠不關心,而是懂得在不需要杞人憂天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20
    【自我成長】現在開始停止和別人比較,釋放嫉妒心,拿回人生主控權人是一種奇特的生物,自己過得好很快樂。大部分的人也希望世界和平幸福,但當人發現有其他人似乎過得比自己輕鬆、比自己還要好,隨之而生的比較之心會讓人變得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15
    停止連敗2021/09/28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日主要觀察的兩個族群,都有很深的記憶點 會彈起來的,絕對是最強的。 以前量大的時候,小弟都能跟大哥彈 勝率很高,等大哥彈再去買小弟就行。 現在比較是只有帶頭的彈得起來,爛的真的就爛在哪 像隻死魚連掙扎都沒了 今天算是很深刻的感受到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28
    回憶不該是阻擋你向前的牽絆,初學斷捨離有一陣子很常關注星座運勢,追蹤關於談論星座的粉絲專頁,每當看見與自己相近的形容,都覺得「對!這就是我啊!」念舊,是我一直保持的習慣,不能非黑即白的評論好壞。有時後會想,留著,然後呢?看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之後,再次挑戰「斷捨離」,人生如同背包,放不進太多東西,學會取捨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23
    回憶系列:十三年後的《100種生活》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總有幾首歌會駐足在心中。 廣眾的《早安晨之美》、《100種生活》,旋律之中完完整整記錄了自己在淡江的那一段日子、每一個畫面。 在剛成為淡大新鮮人時候,廣眾差不多剛從淡大畢業,對廣眾的第一印象是「出了一場車禍之後變成的音樂才子」。 而就像其他許多歌曲一樣,每首歌的韻味總在聽了幾十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9-20
    總是忍不住和別人「比較」?如果想停止,你需要的是先回過頭正視自己如果你問我,有什麼事是一直很想擺脫但卻擺脫不了的,「比較」絕對是我的答案之一。 好多事情都可以激起我的比較心,當旁邊的人表現得比較優秀的時候、當別人口中讚美的對象不是我的時候、當實質上的肯定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常都會有「我是不是表現得很糟糕」的念頭出現,好像「沒有受到肯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