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煙 (五)

渺
發佈於炊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大家發現樓辰軒不見的時候,是在他離開後的第三天。
全家聚在筱粉的病房裡一起吃飯的時候,等呀等的就是沒有見到樓辰軒,筱粉覺得非常奇怪就直接往樓辰軒的辦公室裡探去。
門一開,裡面整齊如新,一個人影都沒有,通常這個辦公桌會放滿了樓辰軒要處理的文件、他正在研究的資料,或是東散落一本西散落一本的醫學研究期刊,但是現在這個桌子上面一點東西都不留,泰半的東西好像都消失了,而剩下的物品書籍都整整齊齊的收在了櫃子上面,好像他從來沒有用過這間辦公室一樣,聶筱粉不敢相信的輕輕吸了一口氣,慢慢的往桌子前面走去,只看的了一只潔白的信封,上面寫著“給家人”。
聶筱粉用慢慢的伸出雙手,好像被停格了一般,好緩好緩的把那封信給拾了起來,好像在多出這麼一點點力,那封信就會馬上灰飛煙滅。
不知道為什麼,筱粉一看到那個潔白純淨的信封,樓辰軒那張帥氣又溫潤的臉馬上就跳到了她的眼前,光是看到那只信封,聶筱粉就已經把持不住,眼淚爬滿了雙眼,但是硬生生的把眼淚逼回去,這就是聶筱粉,從不在人前示弱,也從不輕易放棄。
聶筱粉只是拿著那封信,沒有打開,一個人站在了樓辰軒曾經的辦公桌前。
伊芙走了過來把女兒摟進了懷抱裡,抽走了筱粉手中的那封信,看到了信封上兒子寫的那三個字,伊芙顫抖了一下,把信塞到了他的丈夫克斯手上。
大家都移動到了樓辰軒的辦公室,然後看著克斯把信打開,唸到:
「我最親愛的家人們:
對不起。
當你們看到了這封信,我已經離開了。
真的很抱歉我必須用這樣的方式跟你們道別,因為我如果跟你們說我想要離開我一定走不了,你們每一個人都這麼的疼愛我,只要看到你們關心的臉龐,我真的離不了了。
我必須得走了,如果像以前一樣的只待在你們的身邊接受你們的照料,在主屋裡面生活,這樣的我太固步自封,這個世界很大,我想要出去看看走走,我一直都想去多跟動物親近,也想要多攝影,我想要走出去多體驗生活的不同面向。
我不能只當你們保護下的小軒兒,我是時候該脫離這個身份了。
親愛的家人們,請原諒我的任性,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
滿滿的愛,
樓辰軒」
唸完後,迎來了一片沉寂。
「你知道這件事吧」
伊芙最先發話,目光直直的看向樓慕宇。
樓慕宇雙手環胸,面無表情的點頭。
「他去哪?」
「非洲,蘇丹草原」
伊芙開始瞪著他的大兒子,她知道他又在護他弟弟,連話都要擠牙膏式的一點一滴吐,樓慕宇看到他媽媽的臉色,也知道他要是不全盤托出,他媽媽難保等等就把這間辦公室拆了
「他已經離開三天了,我帶他去搭的飛機,我只知道他要去非洲,但是他要去多久待多長他沒有說,我也沒有問,但是我有規定他一陣子一定要傳訊息回來,這樣家人才知道他平安」
樓慕宇精簡的說完,也等於把他知道的所有都說出來了。
伊芙轉過身去,她也知道樓辰軒必須得走了,自己那一關如果自己不去過,是任誰幫忙都闖不過去的,但是她可憐的小兒子呀,就這樣一人跑去了這麼遠的地方。
「他就這麼怨我嗎......連離開都這麼安靜。」
聶筱粉安靜的說出了這一句話後,默默的轉身離開了眾人。
說出的話輕描淡寫但是心裡沒有說出的話才是波濤洶湧,聶筱粉在心裡疼的發慌,從小寶貝的弟弟就這麼的被自己逼走了,自己的任性與霸道,就這麼的擊碎了一個人的純潔心靈,聶筱粉實在太恨自己了,沒錯,樓辰軒說的一點也都沒有錯,自然是有一定的規律的,不是自己想要以一己之力來阻擋就可以的,她也許保住了自己的女兒,但是她保不住的,是自己的弟弟呀!
樓辰軒走了後,家裡的人雖然難過,但是也都是尊重他的想法,而因為有新生命的進駐,也讓這個家多了更多活力的泉源,巧的是,湘又懷上一胎了,像是補起了這個家的漏洞一樣。
聶筱粉請了一個至少一年的長假,住回了主屋先把自己的身體養好,采兒是個早產兒也需要更多的護理,實驗用藥雖然見效了,但是也讓聶筱粉的身體承受了很多的藥物毒性,她變得很容易疲勞常常的喘氣,身體機能也不像從前那樣,所以也是時候把自己好好的調理一番。
主屋裡的伊芙跟克斯每天忙著照料女兒跟孫子們,忙的不可開交;生命總是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並不會因為誰的離別或是重逢而改變了什麼,日子一樣一天一天的過,主屋每週該聚的還是聚,只是在一開始的時候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問上一句辰軒舅舅/叔叔怎麼沒有來,久了習慣了他的缺席,也沒人再多提,只是樓辰軒的離開,還是在每個人的心裡劃上深深的一痕。
1會員
15內容數
一直很想寫一個有關於訓誡但是又不是BL也不是BDSM的小說,所以就生出了〈炊煙〉 這是一個大家庭的故事,裡面充滿了家人、兄弟情誼、父子關係、家規家法、spanking 以及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炊煙 (一)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炊煙 (二)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炊煙 (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炊煙 (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簡單炊煙山中無歲月,春寒料峭的山上人家,煙囪衝出嬝嬝白煙打破巒山的寧靜,人間煙火就這樣熱熱鬧鬧起來了。山中無繁華,只有與日月同步的樸素,這樣的人生,雖然不夠精彩,卻也頗有滋味,這等滋味要繁華過盡的人來嚐一嚐才懂其中的珍貴與奧妙。 嫁到山上一甲子的阿婆,早年靠織竹畚箕賣錢養家,阿婆不會騎車,每天扛著一堆
Thumbnail
2024-06-01
花開花落又一年,春風吹過柳如煙  春日花開滿庭院,微風拂過繡簾櫳。我輕倚欄杆,望著遠方,心中滿是思念。 那年,我偶然闖入了她的世界。初見時,她劍眉星目,笑容如陽光般燦爛;她嬌羞含笑,目光如水般溫柔。我們一見鍾情,墜入了愛河。 我們時常相伴漫步在花間小徑,傾訴著彼此的心事。我為她吟詩,她為我撫琴。歲月靜好,仿佛時間都為我
Thumbnail
2024-04-20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松菸新開幕質感選物咖啡廳|Hof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松菸新開幕質感選物咖啡廳 特別來松菸內新開幕的質感選物咖啡廳Hof (EVERYDAY OBJECT )。 有各種質感選物可以逛逛,還能喝杯咖啡在沙發稍作休息! - ✔️ 香料肉桂捲 $100 ✔️ 拿鐵 $140 - 📍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Thumbnail
(新莊美食)阿楠食堂炊飯/涼麵~傳承阿嬤家族好手藝!台北少見什錦炊飯~醃漬舒肥嫩鮭魚、清爽麻醬涼麵樣樣都好吃~阿楠食堂菜​ 每個人都吃過滷肉飯,但說到炊飯大家就比較陌生,老闆傳承大甲阿嬤的好手藝,重現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台式料理! 在新莊開業短短時間,就吸引許多喜歡古早味炊飯的朋友朝聖,老闆經常接外匯訂單,不論中西式料理都難不倒他 店名取自老闆綽號,阿楠食堂琅琅上口簡單又好記,古早味炊飯搭配多款特製主餐,超豐盛的
Thumbnail
2023-11-09
雪地炊煙心中總有尚未崩壞的地方,香格里拉。⠿〖冬季藍圖❄️〗
Thumbnail
2023-11-07
[微醺]台南東區_Midnight Tainan_今晚想來點花香還是果香?用水煙吹個泡泡吧!店名:Midnight Tainan 店家臉書 電話:06-2080227 地址:701 臺南市小東路296號(近成功大學) 餐點類型:調酒、水煙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21:00-3:00(以店家公告為主) 海安路以外的夜生活選擇-Midnight Tainan 今晚想來點超Chill的水煙嗎?
Thumbnail
【自炊早餐】煙燻鮭魚酪梨玫瑰花周間偶尋覓踏入巷弄口袋名單的morning routine,被居家早晨自炊的儀式感取代,每日餐點的變化,依心情與食材日興月替,自組成一縷風格,在緊湊的晨間時光穿插一絲愜意感。
Thumbnail
2022-07-16
【前山報第十三期】一點炊煙時起 齊東街上人家──走訪臺灣文學基地2020年3月,齊東街53巷2、4、6、8、10號日式建築完成修復工程,而後與濟南路二段25號、27號以及53巷12至16號幸福草地合併為「臺灣文學基地」,於2021年1月正式開幕,並由國立臺灣文學館委託玉山社出版公司營運。
Thumbnail
2022-05-12
吹風的房子。剛搬進老房子是在三月初,立即感受到九降風的威力。 當然,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這怪風是何方神聖,只覺得奇怪,在都市長大的我雖然是住在透天厝,但始終比鄰而居,從小到大不太能感受到四季的更迭,就是所謂溫室裡的花朵阿。求學到出社會,也住了不少房子,大同小異,沒甚麼特別的感覺,因此這老房子的怪風引起了我的好奇。
Thumbnail
吹冷氣耗電又花錢?一篇文章告訴你冷氣產生多少碳足跡、花你多少電費!冷氣的碳排放量到底有多少? 以一間26~33平方公尺(8~10坪)的小房間來說,約需要4KW的冷氣,以40%負載估算約需要1.6KW。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