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09章 銀色圓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於此同時,公孫澈竟開始有所動作,眼見高志鴻與林萱芷的注意力在彼此身上,公孫澈果斷地朝文沐雨襲去。
他打算就此先以其強過文沐雨一籌的修為,比照方才文沐雨趁其不備的手法,先將文沐雨擒下,並掌握蒼焰刀,如此才有本錢與林萱芷周旋。
而林萱芷這邊還有張志鴻擋著,不怕其出手阻攔,再說文沐雨的身旁雖然還有高少霖存在,但其實力還不如文沐雨,於是完全不被公孫澈放在心上。
公孫澈此時心中思忖著,那高少霖若敢不自量力地出手阻攔,以其修為也可毫不費吹灰之力地將其打發掉。
若是能夠一舉擒下文沐雨並奪得蒼焰刀,最壞的打算,在林萱芷不願放棄緝拿渠等歸案及取走蒼焰刀的情況之下,他還是有自信能夠在與張志鴻合作之下逃出生天的。
於此同時,公孫澈周身的銀色真氣爆起,瞬間就閃身來到了文沐雨的身後,然而事情並不會如同公孫澈所想的如此輕易,文沐雨雖說已被張志鴻及林萱芷兩人的談話所吸引,但對於周遭環境的注意已然成了其習慣之一了。
況且目前還面對著公孫澈此等的敵人,文沐雨再如何對林萱芷與張志鴻之間的談話有所興趣,也不可能會完全放空自己到那種地步的呀!
而此時的高少霖則是已經悄然地離開文沐雨身邊約莫五十丈以上的距離,使得文沐雨能夠心無旁鶩地應對襲來的公孫澈。
公孫澈的修為雖過高文沐雨一籌,但文沐雨的修為與其也只有一步遙罷了,眼見公孫澈發難,文沐雨身上的火屬性真氣同樣是猛然噴發,右手同時撫過腰際的玉珮,白光閃動過後,一把通體銀白,上有赤色火紋流動其上的長劍出現在其手中,乃是皎陽劍。
緊接著文沐雨手握皎陽劍,正面迎向襲來的公孫澈,林萱芷見兩人已然對上,臉上竟出現了一抹無奈的微笑,其實她還想趁機多套套張志鴻的話,不過看來眼下情景是不可能的了。
而張志鴻的想法與林萱芷類似,兩人在眼神交會的同時,也均都同時真氣爆發,化身為一團赤紅及黃色的真氣團,散發著耀眼奪目的光芒撞擊在了一起。
見文沐雨取出劍型法器,正準備朝自己劈來的公孫澈陡然雙眼泛著銀光,嘴角顯露出一絲微微的笑意,同樣取出其法器準備應戰。
其法器一出,著實令文沐雨吃驚不小,公孫澈所取出的法器乃一銀色圓盤,大小僅比其拳頭大上一些,外形像是枚光滑的鏡子一般倒射著四周的景像,銀盤的中心處較外圍部分厚上一些,有些像是凸透鏡的感覺。
正當文沐雨尚在疑惑之時,公孫澈身形竟遽然憑空停了下來,下一瞬間旋即朝上方激射而去,此時,文沐雨劈下近半的劍勢頓時停了下來,不禁望向了上方高空處的公孫澈。
佔據上方之處的公孫澈與文沐雨拉開了約莫數十丈的距離,接著手中的銀盤在右手不斷晃動之下,從中閃出的銀光竟像是實體一般化成了猶如指頭般粗大,長度逾尺的大型銀針不斷射向文沐雨。
原本在文沐雨的感應之下,公孫澈乃是一名金屬性的修真者,以她過往的經驗,竟直覺地認為公孫澈的法器若非與其相同的刀劍類法器,也可能是較大型的槍斧之類,可用於近戰的法器。
於是乎這才手握皎陽劍,打算與其來場近距離的交鋒,誰承想,公孫澈此一金屬性修真者的法器竟是完全的遠攻型法器,不過還好,雖說被公孫澈拉開了些距離,但文沐雨的皎陽劍主要攻擊方法也是遠距攻擊。
見朝自己襲來的無數巨銀針,文沐雨陡然將手中的皎陽劍一扭轉,此劍竟就此發出強烈的赤銀色光芒,每道光芒同時化為了沒有形體的赤銀小劍。
每口小劍均繞著文沐雨的身周盤旋不定,在公孫澈所射來的銀針攻擊之下,文沐雨的身前竟有赤紅雙色的輕微爆波及光芒不斷閃現,猶如點點的煙花一般絢爛。
公孫澈見其所射出的銀針竟無法突破文沐雨的防守,氣惱地思忖著,若非將對方視為與自己相同修為的修真者,使出真正的殺手鐧來,恐怕是無法如此輕易地拿下對方的。
於是公孫澈神智當中法訣一轉,手中銀盤陡然銀光大盛之下,竟化為了丈許之大,而下一秒,其光滑的表面之上竟出現了條條斑駁的花紋,立時破裂開來。
接著,此銀盤每塊碎片形體開始產生變化,猶如無形的水滴一般地開始蠕動了起來,不一會兒的時間就成了無數與方才在公孫澈手上一般無二的銀盤飄浮在空中閃著銀色的光芒。
而文沐雨則是同樣在神智當中運轉千炎紫天劍訣,並同時催動清淨觀心訣,在空中盤旋的兩百餘口赤銀雙色的幻劍竟突然轉向朝著身為圓心的文沐雨激射而去。
文沐雨此時只是淡然地舉起右手,五指張開,所有的幻劍像是被其手掌所吸引一般朝其蜂擁而至,在幻劍接近其右手手掌約莫數寸之處,竟全都化為了一根細絲般地沒入了其手掌之中。
當所有的幻劍全都化為了細絲進到了文沐雨的右手掌心之後,其掌心當中有一赤色光點赤芒大放,接著從其光芒當中迅速地浮現出了一把貌似皎陽劍的光劍。
該光劍看來是由赤銀色的光芒所組成,其外表略為有些模糊不清,看似沒有實體的光劍竟被文沐雨一把抓住,同時並在周身赤色真氣噴發之下,手握光劍襲向了公孫澈。
不知為何,原本想以同是遠攻手段的赤銀幻劍與對方相搏的文沐雨,怎會在一時之間改變想法,在催動法訣之下,以幻化出的光劍襲向公孫澈,公孫澈見狀則是面現冷笑地低聲說道,「找死!」
在公孫澈身周的銀盤猛然發出冷冽的銀光,接著在銀光閃動之下,無數的巨大的銀針從中激射而出,猶如一道銀色的海嘯,帶著將眼前所有事物全都摧毀的威壓,來勢洶洶地朝文沐雨襲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