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出一點曾經的樣子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2(三)
  昨天下午,花了幾個鐘頭讀會計,把老師給的題庫用心做了一遍。早上考試,大家寫得好快。問小芳,似乎是我寫太慢。
  沒有人檢查的樣子,寫完就交卷了。大約十點到十一點間,考場都是窸窸窣窣的收拾聲,還在作答的我備感壓力。
  不過應該考得不差,比起上兩次的慌張,對於考試範圍有更深刻的了解,也漸漸明白會計在學些什麼。妍廷告訴我可以借圖書館的中文課本,幫了大忙;平常課後的複習也是,要記住這樣的感覺。
  中午,和張家銘約吃飯。聊一些生活的瑣事,除了下巴那道淺淺的胎記,現在的他,看不出一點曾經的樣子。好像在認識一個新的人。和他聊到以前的同學,耿安上了北大法律(好厲害);他和楊雨平還有聯繫,前些日子會去他家玩;他還談到郭俊廷、黃恩定,常常一起去楊雨平家……談起他們的名字,重複默念了幾次才漸漸想起來,我甚至不記得他們是一掛的。
  他說他每個禮拜回家,住新店,假日就出去玩。看起來家境還不錯,能夠常吃The Loft(我沒有錢也很常吃哈哈)。物理系,天文組,也沒有打球。有沒有運動,話題真的差了好多,我的生活就只剩下排球,跟國小的我真不一樣。
  吃完飯,和他分手後。去了圖書館看報紙(戰機演練掉下來了,飛官還沒找到、疫情又開始社區擴散了),然後上五樓看點書,借了〈巴爾札克與小裁縫〉(中國人用法文寫,再被別人翻譯回來的小說,談的是文革時的上山下鄉——跟書名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的小說)、〈誤會〉(卡繆的劇本,講的是兒子身懷鉅款回到家鄉,想給經營旅館的家人一個驚喜,反而被沒認出來的家人謀財害命了。這故事看起來好熟悉,才想到〈異鄉人〉的莫梭,在牢裡讀的那張、泛黃、老舊黏在牆上的報紙,提到的就是這則故事)、〈百年孤寂〉(一、兩年前沒有看完的書,借了排版比較舒服的版本回去)。
  又去三樓看電影,把週一沒看完的《教父》解決了。這可是影史第一名、和《刺激一九九五》不分軒輊的經典電影……但我得老實說,好看歸好看,真的算第一名嗎?(電影的天花板就是這樣了嗎?)死的人好多好多、經典的是編劇的巧思,不過角色太多令人臉盲。會想看《教父II》,但對於這部片的評價,實在一言難盡。很像在讀一本書,近三個小時的電影,說了太多事情。
  能說的事情大概到這邊,明天早八考英文,作文要介紹一本喜歡的書。我打算寫〈當我們討論愛情〉(所以要把書名和作者的英文記起來),並不是生平最喜歡的一本書,只是最近看完還不錯、內容也記得起來的,拿出來寫一寫。
  這週五還有價值理論的期末論文‥‥…寫不出來,可以是期中論文的修改,卻也想不出更好的說法,沒能理出更順暢的邏輯。有點逃避,不去面對,等時間到了讓腦袋急中生智(?)
《教父》,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推薦的(好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