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手冊|彌月試吃小分享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與香港對於孩子滿月的習俗比較不一樣,個人覺得蠻有趣的。
台灣女生滿月習慣會送蛋糕:)
  在香港孩子滿月,不分男女,主要是會煮或買薑醋(豬腳薑醋)。過去比較多是自家買材料,於滿月前開始慢慢燉煮,然後再分送親朋好友,後來有的會覺得麻煩或不方便分送好友同事,都會購買連鎖店家或有名的店家的豬腳薑醋禮卷,讓大家隨時可以找方便的分店去領取,再帶回家加熱食用。在台灣生完孩子、滿月時會分男女要送不同的彌月禮,像男生的話在傳統會送雞腿油飯,女生滿月則是送強糕類為主,當然在現在年輕一輩也會覺得油飯不好送,因為都要當天宅配又容易變壞,也有的會改送蛋糕餅乾禮盒。
  而滿月的回禮,其實在孕後期就差不多可以開始準備,因為媽媽手冊可以申請不少店家的彌月禮盒試吃,有的是一整個、有的是一小份、也有的是特別配的試吃組,這邊是分享個人覺得值得申請試吃的店家(要是有決定住月子中心的話,住宿時也很常會收到很多店家的試吃品喔)
1.起司公爵
於官網登記後,有專人確認資料,可以選最多2款6吋不同口味,到店領取可以免運費,線上刷卡/轉帳68折、門市取貨付款8折,這家蛋糕真的超好吃!個人很推薦試吃!(彌月蛋糕試吃申請)但價格也是偏高,比較超出我預算...(但列入我以後的甜點名單中XD)
2.火星猴子
這家餅乾個人覺得都蠻不錯吃的,也是店取免運,彌月試吃目前是82折,我那時還有附小禮物,不過因為限量所以錯過了,後來身體關係也沒有申請去領取,不過因為餅乾不錯吃,也很適合送禮所以也列出來供參考(彌月試吃方案)
3.糖村
這家也是個人很喜歡他的牛軋糖與起司鳳梨酥,所以看到有彌月試吃也分享一下,我那時後來因為住院關係比較沒心情去申請,所以也錯過不少試吃的申請機會,糖村的試吃有蛋糕、餅乾不同的組合可申請,有興趣可以按個人喜歡來決定想試吃的組合,門市取優惠$150、宅配優惠$300。(彌月試吃申請)
4.金格
這家是在月子中心有提供試吃,蛋糕及油飯的試吃都有,也是試吃過比較有印象的,事後專員也有積極聯繫,味道個人覺得都算不錯,只是訂購方案及運費因為我的量比較少,評估後比較不符合我的預想便沒有訂了。這家還有現場試吃或宅配試吃,有興趣可以申請看看。(彌月品鑑預約)
5.冊子
我最後是訂購這家,只是心臟也是蠻大顆地沒有試吃過就訂(笑)主要是看媽媽群不少人推薦及網上分享都是好評,加上價錢不算太貴、包裝雙層又設計美,所以我就決定訂這家。只是它蠻熱門,我又比較晚才打去訂,所以送出時也是滿月後幾周才能送到同事手上。不過同事們都覺得很好看又不錯吃,比較後悔是我那時沒有加錢訂蜜汁口味的雞腿,感覺會更好吃!但我有同事另外訂2個冊子的手工餅乾禮盒當公餅概念,分別是1個給其他沒包紅包的同事有興趣也可以吃、沾沾喜氣,另一個是給熟稔的小組同事有飯有餅乾的概念。有同事說手工餅乾也很好吃,而我那時是訂確幸油飯禮盒及藝花法式禮盒,後來也有同事懷孕後說也想跟我一樣訂這家 (試吃客服申請)
  其實還有很多店家可以申請彌月試吃,不過因為比較多會要求滿32周左右才可以申請,而那時我又身體有狀況,所以沒有申請很多家試吃。有的看到吸引想申請的,店家卻在台中或台南,考慮到運送及保存問題,便沒有申請,主要找北部的店家為主。所以大家要是有心儀的店家,也可以先Google查一下是否有做彌月禮及可以申請試吃,這樣也可以快速縮減店家!個人是想要好吃又不到像阿默、南蠻堂、太子油飯這類好吃、有名、平常可能也會買來吃的店家,所以都特別上網再查其他店家的彌月試吃,當然在月子中心期間也有不少店家的試吃,這也幫我省了申請及等待時間,總算在出月子中心前就搞定這件事。
  最後補充一個小故事(?),因為知道台灣送油飯的話,生男生一定是送雞腿油飯,所以有一次收到同事送的油飯是沒有雞腿(生男生)讓我蠻驚訝,也決定我要是生男生送油飯一定要有雞腿,不能讓當時跟我一起討論的同事取笑我送沒有雞腿的油飯!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