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漫步街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下午两点半后,我走出办公大楼,置身外面的世界,看到来往的行人和车辆,恍恍惚惚之中,觉得自己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那里是暗无天日,如同置身于洞穴之中,整日呱呱叫嚷,如今已经停止了,步入到眼前的郎朗乾坤世界。
能抬头看到头顶上的白云和蓝蓝的天,能呼吸到清醒的空气,脸上能感觉到刮来的微风,那种感觉真好。
走在大街上,我一直出于混混沌沌的状态。我终于明白,我在电话中心,做客户服务,其实真的是很忙碌的工作,是个节奏很快的工种。
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自认自己情商低下,加上英语不是我的母语,这种全天候的电话中心工作的确是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或者说struggle。
当我漫步大街上时,我思绪因为之前过于忙碌和紧张,而迟迟无法疏通,仿佛是堵塞了的交通,暂时无法前行。
走了很长时间,我才缓过神来,才得以恢复正常的思绪。
我也幸亏自己,一时果断,选择了在平日只工作5小时,而不是之前的7.5小时。否则自己真的会被压垮的。
我来到city图书馆,随手翻了几页书,然后就开始给一个雇主担保的案子,处理补料,接下来就处理一个商业移民的案子,也是补料。后面我就不会再接新的案子了,我的确是力不从心了。
从下午三点我一直弄到5点多,我才处理完这两个案子。
我离开图书馆,步行走进阿德莱德大学校园,然后来到校园后面的步行桥和那条被大家戏称的PR河。
我惊讶地看到几只很大的飞狐狸在河里划水而过,当地人称这些大蝙蝠为flying fox,其实就是很大的一种蝙蝠而已。住在河边的树上,主要是抓河里的鱼儿为生。
这条叫做TORRENS 的河里,有和很多的鲤鱼,可惜我之前和朋友来这附近,钓鱼过,一只都没有钓到,当时很失望,可是别人又又都说他们已经钓到很多。
此时我呆呆地站在河边,目视河水,又环视周围的青青绿草,葱葱树木,和从我身边路过的行人,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天外来客。
也许这就叫做活在当下。
我心头不时地涌起一种幸福感,进而感慨,能在平时的工作时间,能有这十几分钟的闲暇,来到这风景秀丽的阿德莱德北的河边,漫步,闲逛,思索,这是何等的幸运和奢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下班後的時光這兩天上早班,下班時才下午三點半,我搭著公車到晴光市場,想吃海南雞飯跟檸檬愛玉冰,結果我走進市場看到可麗餅,就忍不住買了一個玉米起司口味的,走在市場裡,我一邊吃一邊逛,吃完後再去吃海南雞飯,有點擔心檸檬愛玉冰會吃不下,果然吃完了海南雞飯後,真的飽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5-04
    下班後關掉電視與手機,能運用的時間比自己想像的多很多今年年初有點找不到生活的動力,下班回家後只想耍廢 連煮飯都發懶,二月希望自己可以振作起來 設定了「動起來」這個目標 但是即使設定目標後,仍是沒什麼動力 有天下班,突然發現,好像只要抽離3C的世界 自然而然就會想要去做些什麼 每天下班一點一點地完成 一個月回顧下來的成果好像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4-03-22
    下班後,報復性自由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工作中感到時間被浪費的痛苦經驗,並探討了報復性自由的心理。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3-07
    下班後的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全知干預視角》《我獨自生活》《Going seventeen》每天下班後只想要攤著我也不例外,看影片能不動腦是最高原則,加上搞笑元素能夠大笑就是休息,推薦一下我自己會看的綜藝《Running Man》、《全知干預視角》、《我獨自生活》《Going Seventeen》!!
    Thumbnail
    avatar
    社畜人生的逗號
    2023-12-24
    下班後運動我在上一篇文章「或許是現階段生活還很平淡的緣故吧?」裡頭有提到: 到家快八點,本來想養成到家後放個東西去公園散步運動一下的習慣也都懶了 既然都觀察到自己有這樣的現象了,那就來做點什麼吧!覺得現在整個爛,努力沒什麼意義?管他的,先行動了以後再說,嘗試掙脫總比繼續陷下去還要來得好,您說是吧? 這篇
    avatar
    僕にできる
    2023-10-30
    如何三小時做完一天工作!5個超強「時間管理」技巧大公開做好時間管理一天就像有了48小時!無論你是上班族,還是任何人,面對滿滿想做的事情,「時間管理」可以說是成為大人的必備技能,不過真正有效的方法,眾說紛芸,就算買了一堆書,也不一定可以真的內化成自己的生活方式,到底該從哪方面著手呢? 本篇文章整理出5大必備技巧,從日常的小事情做起,充實度過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財富小編
    2021-12-16
    為何工作總是讓人心生厭惡?你難以察覺到的對抗心理。人們喜歡感覺自己掌控一切,也就是自己完全作主。當我們試圖要求其他人做事,對方會感覺權力被剝奪了。他們不覺得是自己做出選擇,而是覺得我們要他們去做事。所以就算他們原本會樂於接下這項任務,這時也會說「不要」,或是唱反調。 究竟是自己被剝奪了做主的權力, 還是我們主動放棄了掌控著自己命運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大雨中的撐傘人
    2021-07-17
    【365-28】我適合創業/斜槓嗎?Grow a Wish 5天工作坊,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Hi this is Allee,今天是一個facebook社團活動的預告分享,社團主人,也是Grow a Wish的主人曼華即將於3/15開啟一場為期5天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分享、規畫創業與斜槓生活。 創業/斜槓,曾經是我覺得人生中不會面對的議題 在有孩子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到創業或是斜槓這條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3-05
    一天工作八小時,我所使用的工作技能是我「喜歡」又「擅長」的嗎?擅長的技能,不代表喜歡。怎麼說呢?就拿我的例子來說,我做得來業務的工作,可是我卻不喜歡80%的工作時間在使用這個能力,若只有10%那就還好,而我開始在探索,哪些技能是我一直擅長又想一直使用的技能,也代表我愈能樂在工作其中。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