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你,好痛苦,但不喜歡你,世界變得了無生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見面時,我九歲,你八歲,從小便外貌協會的我,一下就被你吸引,儘管我知道被吸引的不只是我,卻仗著相似的成績、相似的興趣、相似的心性成為班上最靠近你的朋友。而我不知道的是,這家家酒般的感情,竟為我帶來長達近二十年的疼痛。
  十幾年的時間,雖保持聯絡,卻也只是每兩、三個月在line裡聊上幾句,我們都不知道彼此發生過什麼,即使知道,也是事過境遷的故事了,連互相安慰或高興都做不到。但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你的錯,對你來說,我們只是朋友,沒有更多的情感了,「喜歡」這個詞,一直都是我對你。
  無論你做了什麼,冷淡也好、漠視也好,我都討厭不了你。每一次相處,除了悸動外,什麼也抱怨不了,你對我來說便是這樣耀眼的存在。
  就算你什麼都不做,依然讓我心動。
  真不敢相信電影般的心情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還無法控制和拒絕......這些年曾嘗試喜歡上別人,卻總是在想要更進一步時猶豫了,而那猶豫的瞬間,便是你的臉孔盤旋在我腦海中。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辜負了多少人,或許兩個人還沒在一起都不算辜負,但讓別人的心受傷,都是一樣過分的行為。我也曾經成功與別人在一起過,最後仍再次放棄了......
  盤踞在我腦中的你,折磨的似乎不只是我。
  所以,我不想再害人了。既然光思念你便占據我那如香水瓶子般稀少的感情,我又何必再招惹別人?尤其,當我發現「放棄喜歡你」比「喜歡你」來得更讓我心碎後,我便不再嘗試了。
  漫長的時光中......能試的方法幾乎都試過,我們仍然停留在那偶爾聯繫的關係上,看著你名字發呆的次數絲毫未減,總是要用非常久的時間、非常強大的自制力,我才能再次把你的line頁面關掉。
  朋友從勸慰到無語的神態不是沒看見,而是只要關乎你,一向冷靜得幾乎不近人情的我每每都會慌了手腳,完全無法控制內心瘋狂上湧的情感。幾年一次的見面都會讓我在約定時間到前,在約定地點發瘋似得來回走動。
  只要是關乎你的事,我都無法預料。
  我真的要瘋了,好想停下這些愚蠢的行為,停止那些無可救藥的念頭,但我似乎什麼也辦不到,我大概只剩下一種方式沒試過了。
  那就是去到你的城市,去到那個雖遙遠,卻最靠近你的城市。
  於是我來了,來到這個最靠近你的地方,在這裡找到居所、工作,默默地在這個城市開始生活,儘管我還不知道自己要從哪開始嘗試,想見你想到睡不著,卻不敢輕易打擾你。
  這比以往更折磨我,幾乎讓我每夜都抓著心口,不斷深呼吸才能睡著......明明都到了這個地步,我卻放棄不了你,甚至連思考這件事都辦不到。
  因為可幸也可笑的是,當我幾乎被思念的孤絕感殺死時,你的名字仍然像唯一的陽光,讓我再次得以呼吸。
  喜歡你,好痛苦,但不喜歡你,世界變得了無生趣......
  漸漸覺得,這輩子若不是你,那便是一個人了。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案》讀後心得:了解睡眠3大系統幫助你睡得更好這本《身體喜歡你這樣睡》則是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關於睡眠的三大系統,並且針對失眠、輪班居家工作者等睡眠問題,以臨床實務經驗提供許多解決方法,這本書也提供獨創的評估表,來測驗自己的睡眠問題、三大系統的屬性等,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睡眠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6-14
我好喜歡妳星期一到五的每個晚上九點半,我準時搭電梯上頂樓抽菸。在欣賞夜景、吹著晚風時,相距200公里外的妳,也在和我看著同一個月亮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4-24
"我好喜歡你,但我不說"之感情官劫炎小浮的八字具有明顯的'正官+劫財'組合,這種組合在感情和人際關係方面會產生許多'要又不要'的矛盾情緒。透過定位八字特點,能夠幫助小浮理清自己的情感和人際互動模式。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4-04-15
你很好,但我不喜歡老實人。【日日聊心|男孩喜歡你時都在想什麼?】: 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再一次錯過他有時候需要經歷錯誤和失落,才能更好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無論是他還是妳,我們終究都還學會怎樣去愛和被愛,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在一次錯過他,如果妳愛他,就珍惜眼前的男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29
畢業,啤酒,夜遊,你的柔軟嘴唇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二堂】:我喜歡你,但還是就這樣。當朋友好了。突然,班長拉住了我,要我陪他去盪鞦韆,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下,或是盪鞦韆的暈眩作用下,我不解之所的說「班長其實我喜歡你」班長拉住下了我的盪鞦韆,我們就這樣四目相望,氣氛越來越曖昧,突然班長突然吻了我......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3
《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三點我很喜歡的職場叮嚀我們有超過四十年的時間,至少超過人生一半的時間,是在職場這個社會大學中打滾,在爬這座屬於我們第二人生的山,每個階段都有它的酸甜苦辣,可能荊棘滿布或有不同的挑戰,讓我們跟著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的腳步,了解在爬這座山時,可以注意的幾個叮嚀吧!
Thumbnail
avatar
泰杉
2021-11-27
情緒難題#7|《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雖然很丟臉,但沒關係我不敢上台報告,我怕講得不好而丟臉;我也不敢在分組討論中,提供一些作業上的建議,我怕我說錯了;我也不敢分享自己的負面情緒,我擔心別人怎麼看我。 我的工作場所是在大學場域,有不少學生因為這些問題,前來申請個別諮商。 我問他們,究竟在怕什麼?在擔心什麼?大部分的人會回答我:「怕丟臉,怕難堪。」 當我再進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13
100個故事 | 01 你可能覺得活著很痛苦,卻不知道世界上有人很想努力的活著。 幾年前澳洲打工正流行,所有的年輕人,不管畢業的沒畢業的,都想著要出國打工度假,這是一個對年輕人來說最省錢的旅遊方式。 即便大家都是以玩樂或存錢為目標,但每個人離開家鄉的理由卻截然不同。 台灣男孩獨自出發前往澳洲,是個獨來獨往的人,卻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群體。男孩臉上的剛毅,刻畫出脾氣不好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2-23
一天不看新聞就覺得痛苦,你已經被新聞綁架了嗎《拒看新聞的生活藝術》我國在最近一次的總統大選之前,許多人因為24小時播送的新聞感到亡國感很重,又責備長輩看特定的新聞台會被洗腦,但若要求他們關掉新聞,又有許多人會瘋狂看手機上的網路新聞,當時我就覺得我國國人已經被新聞綁架了。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1-24
閱讀心得015: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許多時候總是想要去迎合別人,就只因為不想和別人吵架,害怕被別人討厭,卻沒想到這樣反而讓自己陷入一種討好別人的漩渦中,不敢有自我意見,然而一昧討好他人只是在抹煞自己的性格色彩,讓你的魅力消失殆盡!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