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祖厝〗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去洗車的路上,突然看到遠方有數百隻白鷺鷥降落中,我想說難不成可以找到我們這一帶白鷺鷥的居所?所以我就突破了田尾鄉的邊界,來到田中尋找白鷺鷥的家,但是只知道方向卻不知道詳細地點的我,只能瞎子摸象的在產業道路中亂撞,沒想到一個奇特的景色讓我一個分心把白鷺鷥拋到了九霄雲外。
  一如往常探險的程序,我開始在路邊找尋停車的點,準備拍照打卡做紀念(誤),沒想到一個路邊的阿伯啟動了鄉下人的感知系統,開始對我監控了起來。沒錯,大家跑到鄉下可能都以為沒人在看,可以亂丟垃圾或者偷拔菜,殊不知穿越無數植物的後方,可能有許多農民正透過帽簷偷偷地觀察你。而你被觀察的結果可能會被寫成觀察日誌,哪天夜晚和親戚五十閒聊時配酒喝。
  題外話了,標準的探險程序是①假裝拍幾張照,讓對方不覺得你的惡意,千萬不要穿西裝,這樣人家會以為你要來買地,絕對敵意滿滿。②『我看到這裡很漂亮,所以......』、『我看到這個很有趣,所以...』,先誇獎後說明,對方會沒空不理你,接著就接問問題不要在那543,對方會覺得沒有誠意。③有些東西就算已經知道了也不能直接回應,透過問題請對方回答,一來他會覺得你好聊,二來你都講走了,他就沒話題跟你分享了,這樣你再怎樣都套不到話。
  所以我跟阿伯聊了一下,大略這間房子會在田裡面是因為以前這裡是街道,但是因為土地重劃變成沒有道路了,但他們家還是沒有把房子拆掉,直接當成祖厝照顧。土地是阿伯的大姐的,但大姐不在彰化,所以託給他管,他每天就在祖厝周圍種田,並且會照顧祖厝。最後房子原本是紅的,不知道怎樣就退成黃色了。
.
前面廢話了一堆,但這間房子真的十分具有風味,尤其被盛開的黃色油菜花包圍讓這片田野多了一些色彩,剛剛特別查了google街景,發現在不同季節時,這裡會有著各種不同的風貌,賺到了一個好景點!我才不告訴你在哪兒咧~
P.S.後來我沒洗到車,聊完天一整個太晚。
P.S.2阿伯跟我分享秘方,他打嗝打不停的時候,喝山粉圓就好了。西藥對身體不好不要吃太多,但雖然疫情都在北部蔓延,我們彰化人還是要湊熱鬧打疫苗,這樣才有參與感,不能讓北部人太孤單。
P.S.3田調小技巧④:到陌生的地方時,要吃到最道地的小吃請看學生都在吃什麼,便宜又不踩雷,你看到大人在排隊的通常會是外地人,不過這規則在彰化不適用,彰化人超愛排隊,而且你都不知道他在排什麼,因為大家都不會分享自己的愛店,如果不小心紅了會吃不到,很麻煩。
@2022.01社頭。不想告訴你們在哪
@2022.01社頭。不想告訴你們在哪
@2022.01社頭。阿伯說以前是紅的,後來褪色變成黃的。
@2022.01社頭。美得不要不要的。
賴正晃
賴正晃
彰化人,目前大約34歲(?) 藍濃道具屋的負責人,另外經營了Podcast頻道『田間設計酥』。 希望透過Podcast探索彰化,並且將彰化有趣的地方介紹給大家。 不過這邊不會介紹彰化,單純是講些令人困擾的想法,可能政治正確也可能政治不正確,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