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諮商故事】在曖昧的混亂裡看見自己,找回跨越曖昧的勇氣。

感情是一面心鏡,反映著對方,也反映著自己
我發現在曖昧關係中人經常過度以對方為重心,忽略自己也在關係裡面 ,想以對方的想法為基礎,採取下一步行動。
其實這樣做反而更容易造成自己的混亂,尤其是當對方可能連要怎麼對待你都還沒個底案。
最近有一位美女預約塔羅諮詢,詢問感情問題,就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情況。
這位美女在去年遇到一位男性,這位男性家族中的長輩與她家族中的長輩是世交,透過這一層關係,他們也因此認識。她跟這個男性的互動還算不錯,相處起來感覺也算融洽,不過她也發現到對方有時候會有點疏遠,好像故意不理她,連訊息也不回,但是一起吃飯的時候,卻又相處熱絡。
她感到很困惑,她知道自己對於這個男生是有好感的,也感受得到對方的好感,但是從這個男生的行為來看,她實在無法確定男方對她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她想要透過塔羅知道這個男生到底是怎麼想的?對她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以及他們兩個之間會怎麼樣發展?
聽完美女的敘述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把解讀的重點放在「與對方感情關係的探討」,並請她抽出五張牌分別代表「自己」、「對方」、「目前的關係」、「未知的影響力」以及「關係的可能發展」。
我將抽出的牌卡按位置放好,然後看著牌沈澱思緒,慢慢地讓關鍵訊息浮現出來。
我發現男方在這段關係中,情感上是混亂的,而這可能與他自己的家庭有點關聯。
代表男方的牌是「月亮」,「月亮」是水元素的牌,說明男方對美女個案是有感覺的,但是這感覺並不穩定,內在有一些不安全感,情感上容易受到自己的想法、他人的觀點、環境等因素影響而顯得混亂。
再加上牌組中有一個「教皇」牌,它所代表的「系統化瞭解與儀軌」與「月亮」的混亂形成反差,我指出男方家裡應該家教比較嚴格(美女說的確是這樣),使得他在感情關係的應對上比較傳統,遵循著道德規範。然而內在情感的混亂同時影響著他在關係上的應對進退,所以即使他是照著參考書行動步驟維繫你們的關係,可能也做不到位。
解釋完後,我用一句話總結對美女說:「這男生應該對你是有感覺的,只是他的欲擒故縱玩得很爛,所以連帶地把妳也搞糊塗了」。
在解釋對方的狀態之後,我再從牌面上去判讀關係的可能發展。看著放在「未來可能的發展」位置上的「死神」,雖然心裡覺得不太妙,但還是按牌說話:如果對方對於自己的心意還搖擺不定,或者在關係上還不明確,那麼你們之間的緣分就會自然消逝,來為你們騰出新的緣分到來的空間。
幸好,美女比較理性,聽到這樣的結果,她明言她也能夠接受。對她自己來說,喜歡一個人,跟能不能與這一個人在一起,可以分開來看,並不衝突。
她說她自己很清楚她自己對他的感覺,只是她在與他的互動當中,被他給整不懂了。她感覺到對方應該是喜歡她,但某些行為卻又不是這樣表達,她已經不懂對方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意。
我看了牌,解釋道:妳的混亂反應的正是他的混亂,但這混亂對妳而言其實是一種感覺。在這段感情悸動中,你是相對比較理智的那一個,他則是嘗試釐清他自己,並在過程中試圖找出最佳解。
我推估他可能是抱著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這對他來說這是一種「神聖」。往好處想是他願意認真負責,但眼下交往都還沒正式開始,他就憑藉著與妳現在的相處思考未來,這種想像反而影響了他自己與妳的應對進退。而且這後面,可能還與他的家庭有一些關係,也許他有可能被催婚,但還不知道他是不是適合準備好要與人一起共築婚姻(潛在影響力:錢幣三)。
我看著代表個案的「聖杯侍者」,綜合其他的牌,我建議她:
1. 在這段感情中稍微抽離,在情感上先把自己跟對方分開,保留一些空間與彈性,持續觀察這段關係的進展與變化(聖杯侍者)。
2. 你跟他的這段關係,我會建議你要確認的不是他的狀態,而是你的狀態。至少你的感覺是確定的:自己是喜歡這個人並願意與他相處,那下一步妳就可以選擇給他暗示,讓他可以更確定你們之間的關係(攻),或者等他慢慢沈澱、釐清、確認自己的心意(守),真的不行就祝福他,瀟灑離開(轉身)。
3. 你們可以多從事需要「一起合作」的相關活動(錢幣三),可以幫助你們確立彼此的關係。就算未來是如「死神」所顯示的結束,但那也蘊含著另外一種關係的開始。當不成戀人,也許你們會成為不錯的朋友或者是合作夥伴。
4. 最後提醒一件事情,做出合理且符合自己心意的決定,與他人無關。不需要去滿足家族的期望,或者他人的期待,除非妳願意,不然妳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就好。
聽完了所有的分析與建議,美女表示她知道該怎麼做了。她說她最大的困擾在於這個人帶給他的「認知失調」,而現在她可以分清楚自己與對方,然後從自己的角度與立場,做出決定。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關係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像鏡子一樣,讓一個人可以看見自己內在,更加了解自己的特質,找回自己的力量,同時在混亂中學會自我調整。
別忘記,感情天秤中的另外一端,就是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