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1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認識一個銀行的業務員B君,本來只是因為我要開基金帳號,所以他專程來我工作室服務,寫完所有的資料後,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當B君知道我會塔羅占卜時,他興致高昂了起來,想知道他跟目前心儀的A女,有沒有機會談戀愛,進而發生親密關係。
我們都聽膩了「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老話,所以我就不必囉嗦解釋,為什麼B君那麼想占談戀愛與上床。
占出來的結果,從牌陣上看得出A女脾氣不好惹,很頑固,對愛情非常烏托邦、沒有安全感,不過一旦愛上了,她的控制慾會變得非常強烈,所以跟她相處起來,要不爭吵很難,衝突不斷。
B君一聽到會有衝突就卻步了,與其說是膽怯,還不說是怕麻煩,所以他就說放棄A女,不追了。
經過幾天,他又打電話來,談論的還是追求A女的事,我覺得那大概是他命中註定逃避不了的因緣,這次我換個方式,鼓勵他勇敢直追。B君有點遲疑,他一會兒說她不漂亮,但身材很好,一會兒又說她胸部太小,但就是忍不住想上她。
其實愛情是很奇怪的東西,不是你覺得你該選擇什麼樣的對象,對方就會按照你設想的情況出現。
不管男女,有時候當愛情來的時候,你就算清楚彼此不適合,還是會一頭栽下去。
如果你選擇不跳下去走一遍,而是很快地逃開,那很好,你就會習慣挑三撿四,徘徊在海灘邊撿最漂亮的貝殼,而永遠拋開握在手中的那顆。
今天B君又打電話來告訴我,他跟A女聊天的內容。A女說,B君會是個好老公,可惜不是她的菜。她要的男人是很有辦法賺錢,做起業務很猛,這樣她才能放心嫁給他,婚後不愁吃穿。
B君告訴她,當妳選擇那種男人時,他連跟妳喝杯咖啡、看場電影都嫌浪費時間。
B君這話倒是不假,男人沒有十全十美。
有錢未必有閒,有情調未必有銀兩。又浪漫又多金的男人,就不會只養妳一個美嬌娘。
我當然見識過非常花心的男人,他談情說愛只能用「濫殺無辜」來形容,但那是心理有病的男人,妳絕對不要認為妳有辦法醫好他的病。
我也見識過非常花心的女子,她男朋友的數量絕對夠打麻將,不怕三缺一。每一個別人看起來還不錯的結婚對象,在她口中都有一堆缺點。她永遠認為那些嫁的好的女人都比較幸運,而不是懂得經營愛情。
不健康的男女追求的理想愛情,就好像蹺蹺板,忽高忽低,永遠找不到平衡。
我以前認識過的女子,最後都不是嫁給她夢想中的理想男子。
我一直以為這世間有一種魔咒,就是當你設定好結婚對象的條件時,你的道路就會導向你最不可能選擇的對象。想談戀愛的人要先認命,不要設限,你願意接受任何闖進你生命中的可能。
愛情不會挑對的時間來,不會按照你事先編好的情節來。人類總是得想辦法,讓壞的愛情變得美好,看你怎麼經營。如果真的沒辦法,就逃命吧。
至於B君的困擾,就看他接下來怎麼應付,愛情本來就是自尋煩惱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