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你也很嚮往外國生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記得我們一起住的時候我們有說過我們想一起開書店/咖啡店。那時候以為開店很容易,很夢幻,到現在我才知道開店沒有很夢幻,還活得像勞工一樣辛苦。
相對於留下,離開不代表沒有責任,也不等於比較容易。我無時無刻都在擔憂哪一天家裡兩老病倒了要怎麼辦。要回去還是把他們接來?有時候我覺得留下也許比較容易。
這兩天有很多客人跟我提起香港的事,對於香港的責任,也許我可以做到的就是一直提醒在我身邊的人,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有一套新韓劇39下個月上演,很像不在netflix但是我很想看,內容很像我們的交換日記呀!
Su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d just like that...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沿途有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原來已經相識了25年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留下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時光筆記本》外婆,我想認識60歲以前的你會開始做「終活」這個題目,一部分是因為我在長照單位服務,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則是我的外婆。在外婆離世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一點都不認識她。在外婆離開以後,恰好工作上接觸到「終活」議題,我開始著手準備《時光筆記本》,希望不要再有人經歷我所承受過的痛。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辛西的終活塾
2024-04-08
以前,海邊沒有岸25年的歲月不長,在大多數人眼裡都還年輕,可我感覺經歷了一輩子。 幼稚園還未畢業便家道中落,父母離婚,從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轉變成家裡不准帶朋友,因為長輩們怕被笑話寒酸。 這是在我翻轉之前的童年陰影,如果你的人生也迷惘,那麼我希望你閱讀這一系列。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2
以前排擠過的人變助教|人際關係欸,你要的是別人的人生欸,我可沒有同意一門課就這麼算了歐。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3-01
以前,大家是用甚麼方法去尋找喜歡的音樂呢?作者分享了她以前在香港是如何接觸到流行音樂。那時還未有互聯網,廣東歌剛開始發展,電台還是播放不少英文歌曲,作者就介紹了兩位啟蒙她聽英文流行曲和爵士音樂的電台DJ,及後幫助她認識廣東歌的方法,也分享了現在音樂串流平台已經取代了電台,成為她聽音樂的主要渠道。這篇文章就像描畫了聽音樂在昔日香港至今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2-19
以前的你當聽到熟悉的音樂時,回憶浮現腦海中,小時候模樣,感覺回歸最初,懷念,真的好懷念,心想當初如果按照自己所想的夢想去執行是否現在的自己不一樣呢? 人生數十載,短短光陰,現在的自己不似從前青澀,樸實,對未來充滿憧憬希望,從沒想過之後遇到的事,有好有壞,有甜有苦澀,這一路走來是否對自己滿意? 沈靜思索,
Thumbnail
avatar
解憂
2023-10-31
【向右靠】你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就像以前的斯巴達人一樣呢?    【向右靠】你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就像以前的斯巴達人一樣呢?      在《權力世界的叢林法則:48則顛覆傳統的成功祕訣》這本書中我看到第四十八條法則—無形,讓人捉摸不定,書中舉的違反法則的例子,是斯巴達和雅典爆發的戰爭,雖然最後斯巴達勝利了,但雅典的錢腐蝕了斯巴達這台戰無不勝的戰爭機器,約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5-27
現在的生活是你小時候嚮往的樣子嗎? #day4/30寫作30天挑戰   現在的生活是你小時候嚮往的樣子嗎?  十年後你想要遇見什麼樣的自己? 真的能達到你自己想要的自己嗎? 我很喜歡一句話: 『不要等沒有麻雀偷吃穀子後才耕種』 『如果你想要擁有從未得到過的東西,那麼你必須去做從未做過的事』。   回想之前是傳產的上班族時,腦袋就是接受
Thumbnail
avatar
酒窩媽咪 Chrissy
2021-04-10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開始嚮往投資理財?掌握投資跟理財的本質,再透過了解自己希望賦予投資理財的目標,這才是真的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的唯一方式。
avatar
投資艾斯
2021-03-07
為什麼我會到日本工作?你也嚮往海外工作的生活嗎?大家好,我是Language Trails的創辦人小艾,今天要跟大家聊聊我當初為了到日本工作,為了到日本工作做了哪些的努力。 日本求職的流程 首先日本的求職管道和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日本求職方面分為應屆畢業的新人和已經有經驗的中途採用,因為我是透過中途採用的方式,所以今天的介紹也會以中途採用的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