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創業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堆人在我公司泡茶,突然有人提起了創業的曾經。每個人的行業不同,當然有著不一樣的坎坷。但是心境上有些是一樣的。所以就拿出來講講,想要創業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一開始,好像是一夜間從豪宅搬到了竹籬爛瓦的破房子,而房子裡什麼都沒有,要添購家具和從新裝修。好處是你愛怎麼裝修就怎麼裝修。還有一個更大的好處要過一小段時間才會發現,那就是你在豪宅花的任何錢都拿不回來,因為那只是租來的房子。而破房子裡的每一顆釘子都是你的,誰也拿不走!我在創業時,第一個學會的是如何使用事務機器,我從來不知道影印出一套漂亮的文件,竟然也需要一點技巧!

再來就是打開門以後,是一片草原。好像處處是路,但是沒有一條路是舖好柏油的,必須自己去拔草、壓平然後一條路才看的出來是路,以前只要低頭走等紅綠燈就可以了,現在一切好像沒那麼順理成章了!

在大公司的時候,每個人看到自己都是客客氣氣的,因為沒有誰知道你有沒有什麼背景靠山?出來後,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對你吆三喝四的,因為他給錢了,他就是你的上司。所以創業後,才發現老闆竟然愈來愈多?只是被愈多的指揮,我反而愈高興,因為那代表我的生意愈來愈好了!這種心態的改變,算是一種成長吧!現在處事愈來愈恭𧫴了,也謙虛了許多。因為我已經不知道,明天是不是會又多了一位老闆?

    3會員
    2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職場西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這樣對不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只是不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認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心不要也殘缺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被改掉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最低潮創業的艱辛 當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家店生意很好好到老闆 不用等客人,反而是客人在等老闆,甚至每天店還沒開門就有一堆客人大排長龍等著老闆開門,因為怕有錢也買不到熱門的商品,這時候我們就會開始很謝幕別人做這行就可以當老闆,然後開始有了當老闆的夢想,卻沒有想到說當老闆一剛開始就必須要知道貨要從哪邊來,以及貨要叫多
    Thumbnail
    avatar
    柚子
    2023-09-10
    關於人生和旅程-我的創業小日記D2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5天 同時也是荷蘭朋友來找我玩的第3天 今天本來要去小琉球但因為颱風取消 所幸我們本來就很彈性,能夠應對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3
    第二人生-我是熱情、快熱、時尚的創作者 : 關於創業的疑問最近跟一位長輩在討論創業關於創業 這世界真的很大,機會確實都在,就看你如何運用。 ​其中印象深刻的3點跟大家分享 ​創業的人,並不一定都是能夠賺到許多錢是至少賺到了時間,例如:下午3-4點可以接送孩子下課。 創業並不一定就是要把事業擴大,1對夫妻2個人合作,也可以把事業經營好,並擁有具有質量
    avatar
    Lynn
    2023-07-26
    讀《主婦的斜槓人生》重新定位自己,找出不為他人工作的創業人生這是律師娘講悄悄話的創辦人林靜如將自己的創業心路歷程,搭配其成立的娘子軍創業共學團所聽到的故事集結成冊,鼓勵大家找出自己的核心定位,積極擁抱斜槓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3-04-11
    人生即創業,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創辦人半夜咳醒。 拍拍自己,這一次快要病了一個月。症狀反反覆覆,我感覺到,這是一個徵兆,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照顧自己的時候。 我的文章最近一次已經是六天前,更精確的說起來,應該是整整兩周,因為那篇文章是元旦時和自己的相處後的感想。忽然意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台北美食]比下國際連鎖咖啡星巴克,台灣本土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咖啡,董事長黃銘賢創業的人生​ 如果你是個愛喝咖啡甚至是愛吃下午茶的人,路易莎咖啡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店家。台灣本土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咖啡,不論是品質、環境、空間、餐點、價格都非常親民。在台灣目前擁有來到近五百家,在台灣規模甚至比下國際連鎖咖啡星巴克。 路易莎咖啡相關資訊:: ​ 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55號 (總公司地址)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08
    創業夢,我的人生轉捩點老爸跟著我蹲跪在地上鋪黏塑膠地板,我心裡想著,這一塊塊用上班積蓄買來的地板,能否拼湊起我的創業夢想。做了七年上班族,一場糊裡糊塗的傻夢,從那個拼拼貼貼的時刻起,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9-10-15
    從職業軍人、新創CEO到政壇新星:以色列新移民之子的「跳痛」人生<p>納胡坦利目前43歲,曾任以色列經濟部長,已婚,有個很會做菜的老婆、四個小孩。短短二十幾年的時間,從職業軍人到大學畢業,從IT產業CEO到未來政治明星;換生涯跑道跟換衣服一樣容易,他是怎麼做到的?</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