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造神之夢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切,都要從那隻娃娃說起。
當我將身邊的娃娃放在它該放置的位置後,過了不久又恢復到原本的位置。
就當我納悶之時,身邊突然跑出一個小女孩,看到那隻娃娃後驚嘆一聲,然後抱起娃娃滿心歡喜。
但我仍感到那隻娃娃有一絲詭異之處。
我便問那女孩:這娃娃是妳的嗎?
就在這句話說出的同時,我的聲音竟然自動轉換為泰語!?
原來這裡是泰國嗎...我不禁想著。
看來維度不同還能自動翻譯呢!
那女孩抱著娃娃開心地說:這是我媽媽送給我的...
就在他話還沒說完,神色突然黯然下來接著說:媽媽她已經死了...
在我仔細觀察中發現娃娃在這女孩說到最後一句話時,有了一絲異樣的觸動。
此時的我心底已經有了一些想法,便向女孩借了娃娃一觀。
就在我取過娃娃的同時,娃娃突然散發出肉眼不可見的紅色氣息,我愣了一下,趕緊讓神識進入虛空維度,只看到娃娃旁邊站著一位女人。
我望著她說:妳就是他的媽媽嗎?
那女人懷著溫柔的眼光看著小女孩,輕輕地點了點頭。
我看向女孩,口吻也變得溫柔一些:看來妳也已經知道妳已經不在人世,為何還要這樣?
女人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這女娃從小就沒爸爸,後來我又因為生病去世,身邊已經沒有人可以依靠,唯有那隻娃娃是我親手縫紉留給她的。
我微微點頭:原來如此,但妳也該知道不能久待在這,對她也不好。
那女人突然眼神凌厲的看著我,周身散發出猛烈地殺氣:那你打算怎樣?拆散我們?
我仔細的看了她散發的氣息,笑了笑說:你願意為你女兒付出什麼代價?
女人毫無猶豫的答道:一切。
我接著說:不論多辛苦都願意?
她雙手緊握,眼神堅定的點點頭。
我看著她這樣堅毅態度,又仔細看了她身上散發出的氣息,那是曾經斬殺惡鬼的凶氣,看來這位母親也有屬於她的故事。
我緩緩點了點頭:這樣吧,我這裡有一個法可以助妳,並且能讓你以不一樣的形式陪伴妳的女兒,會不會成功要看妳的付出,但妳會很辛苦,非常地辛苦。
她依然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我:我不怕。
我肯定的說:好,那我助妳一次。
她愣了愣,我便傳授她修練之法,並且要她持續以靈的身分斬殺惡鬼蒐集凶氣,但這是一個完全不同層次、不公平的戰鬥,若是一個不小心會真正的"消失",但她依然無懼的接下。
看著她那不動如山的態度,我心裡說著:為母則強啊!
接著我回到現實世界,詢問女孩剩餘的家人,並說服那些人建立一個祠堂,用來祭拜女孩的媽媽,並且賜她一個名字,只要大家祭拜她,就可保區域的安穩。
就在交代告一段落後,那女人也毫無畏懼的去挑戰不公平的戰鬥,一次次的歷練讓她越來越強大。
隨著時間過去,她來到我的身邊,我透過神識看著她散發出來的氣息已經不同於之前,看來她真的很努力,只要她保持初衷,就可以逐漸從靈的位階進行升格了。
我笑了笑:看來我沒幫錯人,呵呵。
她也笑了笑:感謝你的幫忙,讓我有了新的動力持續下去。
我擺擺手說:這是妳努力得來的,我只不過只是告知妳還有其他的選擇而已。
她微笑著對著我鞠躬:你是我的恩人。
我看了看天空說:時間差不多了,我該離開了。
與大家告別後我就離開了那個地方,再度踏上了維度隧道,不知道下個地點又有什麼故事呢?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