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10娃娃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車廂上又來了一些人。
最前面是一位身穿亮橘色背心,手拿小旗子的女性,後面跟著一群不到她半身高的小蘿蔔頭,兩個兩個互相牽著手,另一隻手則各自拿著一個小娃娃。
「來、小朋友請按照座號找位子坐喔!我們要搭車回去囉!」
小孩子嘰嘰喳喳地陸續入座。孩子的音調偏高,又不是每個人都守規矩,難免引人側目。大部分人看到是小朋友,就稍作忍讓。但其中也有人不耐煩地嘆氣,或嘖了聲嫌棄。
他倒是沒有絲毫反感,而是饒有興致地觀察他們。
「妳說,他們是去哪裡玩回來的?北方嗎?還是菱形商場?」他沒有等嘉怡回答,便湊過頭去,替對方擋住了另一個乘客嫌惡的視線,小聲問起其中一個小男孩:「小朋友,你們今天去哪裡玩啊?你手上的娃娃很可愛喔!」
小孩轉過肉嘟嘟的臉,眨眨眼,稚氣地回答:「我們去玩!」
「喔──是這樣嗎?那好玩嗎?」
「好玩!」
還沒等他問出更多東西,那個孩子旁邊牽著手的夥伴,就拉拉手,讓他坐好來,然後奶聲奶氣地裝起大人模樣:「不可以!老師說不可以跟不認識的人說話話。會有壞人!」
他趕忙舉手作投降狀,「啊對,你不該跟我聊天,不好意思啦!」
「可是哥哥不像壞人啊?」
面對童言童語,他失笑了聲,然後才解釋道:「不會有人『長得像』壞人,眼睛看不見一個人的好壞。所以小朋友要聽老師的話喔,先不要跟陌生人哥哥聊天吧。」
小朋友只好轉回頭去,乖乖坐在火車隔壁道的位子上。
但是隔一會兒,又忍不住看向旁邊的大哥哥跟大姊姊。
「哥哥,這個給你。」他把娃娃舉高,眼睛閃閃發光,「我不能跟你聊天,但你可以拿著娃娃玩──不可以給姊姊喔,這是給哥哥的。」
不能玩娃娃的大姊姊曾嘉怡失笑,看向孩子手中的娃娃,意有所指地說道:「你爸來找你了。」
「嗯,謝謝你。」他提高語調,用跟孩子對話的溫和語氣說道:「但這是你的娃娃,要自己收好喔!」
這裡的互動引起了前方老師的關注。她走到這邊來,先說聲不好意思,然後蹲下來,請小朋友先把高舉的手放下,問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才再轉過來,對他說道:「謝謝先生您陪他聊天。那剛剛小朋友說,他想把自己製作的娃娃送給你,你願意收下嗎?」
「小朋友的東西,還是讓他自己帶著好了,我也不好意思拿年紀那麼小的人東西啦!」他擺擺手婉拒。
「哥哥要收下喔,這是『爸爸』給的禮物。」孩子歪著頭,睜著圓圓的眼睛看向他。
車廂內似乎安靜了一秒。
所有人聲、器械、空調都突然寂靜了一下。
「是嗎?」他打破了沉默。「那替我跟你爸爸說聲謝謝吧。」
「嗯!」小孩兒開心地點點頭,雙眼無光,碰不到地的雙腿晃啊晃的,一副很滿意的模樣。
「然後跟你爸說……如果他製作這個遊戲的目的,是需要某些人類被驚嚇的情緒,他現在把你變成殭屍,效果絕對超級好,我現場尖叫給你看。」他向前捧住小男孩的臉,直視著對方無神的眼睛。說得平緩、誠懇,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生怕小孩子記不住,但似乎也不在乎小朋友聽不聽得懂。
「但如果他想用『純真的孩子實際上很恐怖』營造反差感,那抱歉、這不在我恐懼清單裡──事實上,這是我看到你們上車時的第一個猜測。」
男孩愣了一下,眨眨眼,那雙大大的眼睛頓時充滿淚光,小小的臉逐漸皺起來,然後張口開始哭:「哇──」
一旁的老師也被這段變故短暫震懾住,而後孩子的哭聲立刻喚起她作為教師的專業。
「你在幹嘛?」她踏步向前阻隔兩人,並抓住他的手,「請你立刻放開我們的小孩!」
「抱歉、抱歉。」坐在內側的曾嘉怡趕忙起身,把和小孩過度靠近的他拉了回來,「他平常不會這樣的,我立刻把他帶走。非常不好意思!」
說著,便起身,強硬扳過他的肩膀,想要把他帶離車廂。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他完全無法抗衡對方的力氣(不管是老師或曾嘉怡的),只能任由她們推拉,並最後成功被曾嘉怡拖離車廂。但他走一步,還不忘回頭再看一眼小男孩,繼續堅持說完他的理論:「我就在想為什麼我說了那麼多違規的話,卻沒有懲罰落在我身上,還以為是車站的規矩改了──不、是你們早就出來了,但沒有直接來殺我,而是躲起來了!甚至只能以『借用NPC身體』的方式短暫現身。」
「閉嘴吧你。」
「不不不這個很重要啊曾嘉怡。」他笑得很開心,「他們在等待什麼呢?現在是很好殺了我的機會吧?車廂可是密閉空間,為什麼不來呢?不不不,你們不是為了更大的陰謀。你們只是不能──唉呦喂呀!」
嘉怡踏出火車,連帶著他也踉蹌兩步跌回月台。
「車門即將關閉,Door closing──」雙語廣播之後,是逼逼逼響起的車門警示聲。
眼看火車門在他們眼前關閉,他冷靜了下來,沉靜地說道:「我們得離開車站。」
「不、你先等一下。」曾嘉怡沒有立刻照作,而是一手抹臉,深深嘆了口氣,因為極度無奈,而有些壓抑著的憤怒,「我以為我們說好了?不會再隨便挑釁?」
「抱歉、這是我的問題。」他立刻道歉,然而臉上不見絲毫悔意,甚至嘴角還微微帶笑。然後「啪」地打了一下自己的臉。他雙掌貼頰,深吸口氣,才勉強恢復正常的表情。
「抱歉。」他又重新說了一次。這回嚴肅了些,但接下來的話卻非常不中聽:「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改過來。所以如果還有再犯,妳可以直接拋下我沒關係。」
曾嘉怡沒有回應。她眉頭緊皺,似乎在思考是否現在就分道揚鑣比較好?
「但是不管怎樣,我們得先離開車站。」他雙手拉著娃娃的手,讓小娃娃在他手裡晃啊晃地跳舞,「這裡的分支劇情已經結束了,也拿到關鍵道具了。代表我們接下來往任何一個方向前進,都會開啟追殺模式。」
她脫口而出驚呼:「你怎麼有那個娃娃?」
「喔、剛剛拿到的啊?」
他替娃娃擺了個出拳的姿勢,「聽到了嗎?現在遊戲的BGM暫停了──是殺氣喔,準備要打BOSS了。」
TBC.

主角:有殺氣.jpg
話說這個原創系列在無存稿開坑的情況下,兩星期內已經寫兩萬字了。
請大家恭喜或誇獎一下我,謝謝,我覺得自己這神奇的更新速度超棒的(σ°∀°)σ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