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NewYear2022 新的開始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載於Instagram_20220101
新一年, 虎年,人們常說本命年會活得很苦,要過得去就不得不保持正面。保持正面很難,不如看這世界的側面。
2021的最後回顧,慶幸年尾做了很多新嘗試,稍微離開了固有圈子。

—音樂—

這年大眾都在談論各大唱片公司與電視台的歌手偶像,還有作詞人在情歌中隱含的香港隱喻。我沒有追星,但嘗試跑去Liveshow,然後發現了直白的香港地下音樂,絕不膚淺且深不見底。

—社交—

朋友是要見的。這一年,有結婚的、離婚的,拍拖離離合合的人也很多,但朋友是永遠的。以前有過牙齒印的朋友,最後也在聖誕重新吃過飯。感情有差,但是朋友就是朋友,如果要幫忙,朋友一定都在。

—世界—

最壞的時代,孕育了最堅強的一代人。希望還在堅持的你,這個世界不是娛樂至死,歡樂從貼身人們與地方而來更有力量。保持激情,憤怒時憤怒,感動時盡情感動。家裡總是留了支香檳,每天的努力就是為了慶祝那天。

—學習—

大學畢業又回去持續進修postgrad讀媒體與文化,還有準備後IELTS的預備班。最近的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我也有課金,差不多會上課了。不過買了653studio的書法課好久,我還是沒辦法抽時間上課。2022也要繼續努力讀書!

—工作—

現在也是有正職,但是並沒有很喜歡這份工作。始終討厭與人溝通,不想求人也不想靠人,可惜這樣的工作都快要全被機器取代了。我喜歡寫作,只是見識過太多資深記者,再看自己的文筆,我的算不上文章吧。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寫下去。希望你們還會讀下去。

—展望—

2022年,目標重回年產十萬字隨筆的水平。用力將思緒整合為文字,也是自我整理的辦法。然後,準備在方格子連載故事,寫暮雪會寫的小說。請期待!
最後,新年快樂!よいお年を。
林暮雪
HAYASHI evsn
Evan Cheng
Evan Cheng
香港大學日文系,講廣東話,主業公關行銷,副業媒體文化,寫故事、記錄生活與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