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從2022到2023的路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回神今年就要結束了,冬天一到日子總是感覺過得特別快,不同於去年和前年,今年我的情緒特別穩定,少見的沒有失意和沮喪。一方面恐怕是我脫離了錢少事多的前公司,另一方面大概是自我實現那方面的遺憾比較少,而且沒有論文忽焉在後追趕跑跳碰,神奇的達到了某種平衡。
板橋新埔有名的貓貓俗頭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運氣不錯的人,稱不上一夕暴富之類的強運,但基本上想要什麼就會來什麼,有人送枕頭下一秒就想打瞌睡的概念,大多數時候都能自給自足,幾乎從未有缺。從七月底離職這件事來看,我也覺得命運自有安排,恰恰好切割了上半年和下半年,無職期間處理陸續進來的委託案和作品集;十月入職新工作,薪水不錯,內容雖不滿意但還有運作的餘地,目前還在努力,確定沒救了的話就撤。

  今年的我其實比往年更「做自己」,不太主動,觸角也有所緊縮,基於各種有的沒的原因,相應減少更新專欄、發噗的頻率,多出來的時間拿去過生活。停止外溢讓我精神狀況健康很多,因為不適合在沒有邀請的狀況下「給予」,能量運用上太過放射及漫無目的,容易感到失落和挫折。
  另外,花時間慢慢地寫文,誤打誤撞履行了去年的展望,連帶著也有一些新的體驗──不得不說,能遇到溫柔和氣的合作對象真的很感恩,更要感謝朋友幫忙牽線。(´▽`ʃ♡ƪ)
  要說不好的部分,確診這件事情大概算神的骰子,我本來就有預感會在今年確,沒有太多影響到生活已是萬幸,不求太多,平安就行。其他不愉快的事情忘了就算了,不打算跟壞情緒拉拉扯扯,那是在浪費時間。
  前半年整體狀態不怎麼樣,工作和生活都有點糟,所幸下半年果斷離職(也沒很果斷,我翻記錄看到前年就在哭夭想走),跟爛公司爛情緒斷捨離之後進入一段為時甚長的平靜,雖然一樣忙碌,但至少不被惡劣的心情和生活品質帶著走,只是到現在偶爾還是會閒得心慌慌。
  今年徹底拋開尋求理解和認同這回事(人生課題,跟幽靈一樣),做自己想做而且願意去做的,這對一個情緒外放、容易受周遭環境輻射的人來說不容易,事實上直到現在仍在摸索怎樣能好好的平衡自己,不隨波逐流其實很難,就連特立獨行都是隨眾起舞……總之道理我都懂,只是有些事時候到了才做得到。
  當然,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關照,看文或設計的旅人、偶爾浮水回噗的追蹤者、好相處的委託人、替我掛耶誕樹留言的各位、被我廣發簡報(?)&伸出貓手的親友(沒有錯字)……不管原本是為了什麼,我很感謝這一切。
  越是懂事,就越明白自己一路過來有多麼不足,我在人際上從來都不靈光,在有限的記憶裡,無心傷害過的人就不知凡幾,縱然人會成長、改變,但錯已鑄下,那就是自己留給別人的印象,也無從扭轉,更罔論承受傷害的人的理解或原諒。
  有一段時間裡,我始終想對周遭的所有人道歉,想告訴對方,在某天,我說/做的某件事,如果冒犯/傷害了你,真的很抱歉。無所謂原不原諒,這樣的想法無非就是想要透過廉價的道歉來平息自己的不安與負疚感,自我滿足,而且於事無補,所以我無法那樣做,改而放在心上,希望自己能少犯點錯。
  過去的無法挽回,能做的就這麼多。我慢慢地懂得怎麼承受這件事,曾對我的作為不滿的人,曾為我的言行受苦的人,他們本來就沒有義務理解現在的這個我,假使他們因為過去的傷害,而認為我仍是那樣的我,我也無話可說,他們並沒有錯。
  所以我特別感謝(依然)願意對我抱持善意的人,我知道我不夠好、我步伐狼狽,而無論對此知情與否,都感謝各位參與了我的現在。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快樂平安。
十月的東海岸
  回顧結束,再來是新的一年的展望。
  我希望自己能做一個溫和禮貌、有進取心的人,不越權,不逾矩,為喜歡的事物堅持到底,關懷社會,尊重他人,以及具備在有人需要幫助時扶起對方的能力。(整串前面四個字最難)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有更多文字創作,委託這部分如果案量能增加是也很好,但感覺已經只是單純許願(。),順順的來就好,我有察覺到主動謀求發展反而會弄巧成拙。
  別的應該沒了,啊,對啦我想搬家,想搬到樓上沒白癡住戶的房子裡。(又是許願)
  就這樣,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先說聲新年快樂,祝新的一年平安順心。

年度統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