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裡到這裡,2022結束了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新年快樂!
想了很久關於一篇回顧自己一年的文章該如何起頭,最後選擇以最攏統的說聲新年快樂開始,這樣也許輕鬆一點,也許可以讓新的一年不再如此沈重,也許可以讓這一年都能以這樣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種種。

回顧2022

2022對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一年,也是我的自信大量流失的一段時光,從2021年末北上工作後,經歷了很長很長的一段雨季,一路綿延至2022的春夏季,對於一個南部孩子來說,沒有陽光倒還好,但是整天下雨至發霉著實讓人崩潰,而這個發霉甚至不只是物理上的發霉,甚至連同我的心靈也一並被這些黴菌侵入,但幸好我的身邊還有顆小太陽,以致於這些黴菌沒有在我心底根深蒂固。
在經歷了將近兩個月的雨天後,終於迎來的晴天,我們去了一趟海邊

一些微小的發現

在自己變得脆弱的一年裡,很多感受也變得更加敏感,也讓我更加覺察到自己的「感受」與釋放自己的「情緒」,而這些都像是在把我帶向更好的方向,讓我可以正視真正的自我與覺察關於「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想就這樣讓一切向自己湧來。
小發現 01】大自然的元素裡,我最喜歡風。
【小發現 02】不舒服時要適時表達,愛,也是。
【小發現 03】展現脆弱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小發現 04】人生來本來就是為了「體驗」。
【小發現 05】缺乏安全感是一切不舒服的根源。

一些微小的嘗試

有段時間,我幾乎像是個行屍走肉的狀態,對於一切興趣都不再感到興趣,每天都渾渾噩噩的度過,但很偶爾我會被一些美美的、可愛的手作小物吸引,於是在這個狀態下,我試著讓自己不再只是看著,而是做出行動動動手也做些以往沒有嘗試過的事情。
小嘗試 01】買了刺繡包,親手縫製了一朵小花別針。
【小嘗試 02】買了一個大花瓶,裝載親手採摘的海芋。
【小嘗試 03】買了棉線,自學法式編織。
【小嘗試 04】去了一趟鶯歌,體驗陶藝手拉胚。
【小嘗試 05】搜集路邊小花,製作成押花。
小小嘗試也包含了自己做湯圓

一些微小的挑戰

在接近年底時,我再次踏上異國土地,來到了澳洲開啟新的生活,在那之前我對於打工度假這件事情一直沒有真正的去思考過會是什麼樣子,甚至於自己來到這裡後會有什麼樣的心境、怎麼樣的生活環境全都是一片空白,也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每間發生的事情對於我來說都自然而然地成為了一種挑戰,而在這樣每天都是帶點未知的情況下,終於我有了「活著」的感覺,我想生活應該就要像這樣充滿未知才有值得期待的下一天到來。
小挑戰 01】果斷與不舒服的人事物說再見。
【小挑戰 02】出發前往澳洲生活。
【小挑戰 03】每天騎腳踏車40分鐘上下班,堅持了一個月。
這些微小的事件構成了我的2022,雖然不起眼,但卻是實實在在我活過的證明,最後我想也許我們不一定要把日子過得多麽精彩、偉大,只要好好活著,本身就值得鼓勵了。

擁抱2023

從大學開始,每年年底我就會拿出一本新的筆記本寫下新一年度的目標及規劃,當時那個還沒被現實給淹沒的年輕靈魂總是能夠被這樣「新的」的東西給激勵,因而動力滿滿的去過完一整年,去努力達成那些目標和夢想。
直到去年我仍維持這個習慣,只是在脫離學生身份後,設定的目標總是很雷同,可能是完成閱讀幾本書的目標、存款達到多少錢、體重要減少到多少等等,但最後除了存款這種只要減少自己的一些慾望就能達到的目標外,我幾乎什麼也都無法全然地達成。
書是看了不少,但讀進去的少之又少,運動是做了不少,但體重倒是穩固如山,種種的目標總是缺乏了一點真正的內在動力去完成,最後在幾乎什麼都沒達到的情況下,自信倒是降低了不少,所以今年我決定不再繼續做設定年度目標這件事了,我只打算讓自己只剩下一個目標。
而這個目標就是-好好活著。
只要活著,就有千百萬種美好等著你去發現,而那些都可能成為生命中的火花,願2023的你我都能活得更加璀璨。
2023第一天,在旗竿公園看煙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