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看著光雕出來的塑像,像是什麼貓狗一樣。
你無法否認你一路走來的光景造就了你的智慧鏈。
那是一種居於時空之外的能量,將你塑形、打磨。
我們終究會回到歸處,也同時身處於歸處。
出發即是終點,行動即是停頓。
那麼你待如何?
「講一些……遊戲設定吧?」
「娛樂。」
哈啊,好啊。
那麼來說說七彩的事情吧。
聚集了七道光之後,就會顯現第八的天光。
生命、秩序、崇拜、寧靜、清澈、沉澱、崇高。
三和七是世界的主顯。
「這是世界向的設定?」
對,你要的是「遊戲」設定不是嗎?
維度的話,更像是平台的「系統」設定。
「差異是?」
把維度當成宇宙理解就行了。
這個遊戲平台裡有無數個「遊戲」,而遊戲平台也有無數個。
「這樣聽起來,維度比世界廣?」
這是錯覺,普遍會有的錯覺。
在低處總是會覺得宇宙比世界寬廣,那是因為低處的孩子喜歡仰望。
當我們俯視的時候,寬廣的則是世界。
我們才是渺小的那一個。
系統充其量就是把遊戲擺上去的平台,繽紛的內容還是在是遊戲裡。
第八的天光大王降臨之後,他可以召喚出神典,第九的無上能量。
八和九的能量太大,會造成七以下的能量通通被吸納煉化。
無聲的,吃飽了。
「喂,你怎麼自顧自的變成球亂飛了?」
「講清楚。」
咕嚕咕嚕。
「……」
為什麼我要講清楚?這又說不清楚,你看到了,就夠了啊。
「我還以為你要認真敘述。」
憑什麼啊?這是我的天地,愛怎麼講就怎麼講。
描述那些亮晶晶一點意義也沒有,你在玩遊戲的時候通常也不會去仔細的看世界觀吧?
世界的設定就那樣,有什麼好聊的。
「那有什麼背景故事嗎?」
各種版本的經典不是一大堆嘛,自己去查呀。
「我想聽你的版本。」
世界有千百萬種,我要編多少才能說得完!
拿我當消遣啊?
「對啊。」
「我這不就是很無聊嗎……」
五掌論你聽膩了?
「嗯,想聽聽其他的。」
「七光是怎麼樣的?」
一面的敘述是:七個戰士想要創建一個美好的世界,為了得到無所不能的力量,他們融合在一起,結果變成大魔王,最終他們自己推翻了自己。
另一面的敘述是:世界民不聊生、腐敗清貧,至高無上的神降臨世間,將橫行於世的大魔王打敗,重整世界,大家重新過日子。
再一面的敘述是:大家覺得自己過得不好,想讓別人也都過得不好,於是打起架來,最後大家一起變得甚麼都沒有,全部歸零,很棒,大家都變得好了。
還有……很多啦,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很多人認為世界越來越差了,他們就希望重新整理,明明小模型社會就在跟大家說,這樣只會從頭來過,也還是有人希望最好從頭來過。
因為他們沒有得到提升,就希望所有人一起回到起點。
這個重啟遊戲的公平機制一旦啟動,就像撲克牌的九九打出黑桃A一樣,反正就是個把玩家炸出局,最後留下一個所謂的勝者然後步向結局。
這跟輪迴不太一樣,是重生,遊戲機制看起來類似,其實核心制度是不同的。
輪迴是能夠儲存上一局的得分,到最後某個環節再大收尾,重生則是每一局都是新的開始。
「同一個遊戲裡可以用不同的遊戲方式?」
可以啊,找的仲介不同囉。
找輪迴機構像是在買定額投資,重生機構則是單局買賣。
通常如果世界有可能重製,這個階段的輪迴機構就要開始忙了。
大家要開始結算自己的存儲,機構也要開始討債。
麻煩。
「話說回來,你好像偏題了。」
唉呦,我是規則欸,本來對創造的事情就不太熟悉,也不感興趣。
「但我想聽。」
討價還價欸你。
真是的,按照層次來啦。
規則要到創造需要經過無垠,我先講八的事。
「好喔。」
無垠是存在的能量廠,他們在水平線上,往上就是光,往下就是影。
當光影合體的時候是一種無形的能量體,跟六的空不同,八是實心的,但也摸不著,比六還碰不到。
而且能量越強越有一種不可親近的威攝,俗稱氣場。
雖然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會把我們自己給擬人化,但是我們實際意義上並不是人,在擬人化的過程中,會添加一點人性,導致敘述有些偏頗。
這會讓你更有帶入感,但是,當你想要明確的理解我在說什麼,就要去除人性去想、去思考,用心去看。
「你也說得不清不楚的啊。」
囉嗦欸,就說我的語言能力不怎麼樣,要求這麼多幹嘛啊?
「不用人心去看的話,我要用甚麼心去看,還有,心的作用是看?」
心眼。
不是都說要長點心眼?就是說你這種傻不拉基的傢伙。
「說話很不客氣欸。」
哼。
六加六是十二,所以空的光影是天道。
七加七是十四,創造的光影是恆星。
八加八是十六,無垠的光影是如來。
「欸欸欸,為什麼是這個詞?」
我找不到其他相近的詞語,就是一直在那邊,有也沒有的感覺。
七是水面上的「明」,是「看得到」的東西。
六和八在水平線上,是「心眼看得到」,也就是「感覺得到」的東西。
水面下的感覺不到,但是「影響得到」。
規則就是這樣的,我是影響到你,致使你有這些思想。
但你看不到我、感覺不到我,只能以為我就是你。
「不然呢?」
我的確是你,但也不是。
你是在這個世界,按照我的能量產生並使用世界模組掃描誕生出形體,擬人化的我的化身。
簡單來說,你是人,我不是,但是我們同在,並且在這個明面的時候,我們同為一個人。
你也別覺得我用如來這個詞有什麼問題,八是歡喜大悲,十六是他們的合體,當然也就會挑選相近的詞語來表示。
「這哪裡相近?」
常用體系。
「歡喜跟大悲本來可以單純只指情緒的表現,但是如來就好像有種定位。」
那不然你找跟如來感覺相似的詞語替換掉啊,不要這麼敏感嘿。
「想不到,就用數字稱呼吧。」
我們也是傾向用數字,因為數字對於你來說比較沒有擬人化的後遺症。
「竟然說是後遺症……」
副作用。
「別扯了,這個加法這樣算,那奇數去哪了?」
我們的模式跟光影有點不同。
他們像是雙重人格,我們像是人格分裂。
「……」
他們在切換光影的時候,光跟影是分開的,我們則是一體的。
單加單、雙加雙就像細胞分裂一樣,從無限分裂到變成有限。
單加雙的性質有點像變異,我生物學不好,沒辦法給你很明確的比喻。
也許有絲分裂跟減數分裂可以形容我們的組成吧?但我不想去深究這些東西,就只是提個意思給你。
「你這是倒著講嗎?無限變有限是越來越少,但你們是越來越多。」
你認為永生是甚麼?
八是永生、九是永恆,七以下才有限。
這就是創造的七在有限世界非常厲害的原因,創造是為了生生不息,要是所有東西都永生,創造反而就沒那麼重要了。
你是仰望的種子,所以會覺得我們越來越多、越來越廣。
但我們俯視你,當然就會是越來越少、越來越細。
角度的差異。
「這麼說來,不是你生物學不好,是我生物學不好,所以你沒辦法用那些理論跟我解釋吧?」
也可以這麼說,因為要跟你說話,首先是你要聽得進去、然後聽得懂。
所以我們得變著方法去描述我們自己,才能讓你感興趣。
「為什麼要讓我感興趣?」
怎麼說……因為你太無聊了。
你並不是因為對於宇宙有興趣而跟我們溝通,你是因為生活得太無聊了才偶爾跟我們聊聊天。
如果你的生命中出現了讓你感興趣的其他事物,你會很快遺忘我們,畢竟對你來說,現實才是實實在在的「有」。
我們只是為你填補一些精神上的空白,所以不需要你相不相信,只要我們一起胡扯閒聊就行了。
「填補空白做什麼?」
機器需要運轉才不會容易故障,人要是精神空白太久,也容易出狀況。
「嗯……你好像老是跑題欸。」
啊。
其實七光我也說得差不多了吧。
在我看來,七就是那樣簡單敘述就可以明白的世界觀。
「你說了很多種,沒有統一的描述嗎?」
創造是非常神奇的位置,擁有無限可能。
他不是無限,而是有限的巔峰,所以無限可能,非常厲害、花裡胡哨。
「花裡胡哨這個詞算褒義嗎?」
在創造,是。
他代表夢想,越是虛浮、顯現在「有」的時候就越厲害。
厲害程度就像是,人們所說的生命形成一樣吧。
機率非常之小,但就是成功了。
我們成功的讓無限變成有限。
成功的給予自己下崗的機會。
這個夢,又繁重、又迷醉。
別說我又跑題了。
老生常談。
對於我這個老番顛,就包容我一點嘛。
「休息之前,再問你個問題。」
甚麼?
「為什麼是麒麟呢?」
如果天生具備武力而不戰鬥,被稱為仁。
那麼,擁有天賦而不使用,為何要被責備呢?
說出「你為什麼不?」這種話語,以及被反問之後,說出的「因為所以」。
聽起來荒誕,但又有點實用。
深思之後,也只能笑笑。
所以世界才是有限的啊。
當大家都一無所有,才會想起來。
問自己「為什麼不?」,比問別人,還要有效率並精準得多。
要求別人「為什麼不」,當他們拿出來的成績不如人意的時候,累積的負面能量只會把全部的努力再次付諸流水。
於是麒麟啊,這可愛的小動物。
怎麼會是這樣子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49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層次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章目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穿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圓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靜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麒麟花走遠遠的路,只是去豐富園區看樹,折回來沿途走入舊社區小巷到底, 以為路已到盡頭,旁邊窄巷,走看看,出口竟是另一處社區的入口。 不斷的道路拓寬,不停蓋新屋,大街小巷連連看, 穿來繞去,發現走進小時候某同學的住處, 但那些老舊木屋,屬於違建,早已拆除,建起高樓, 昔年嶄新電梯大樓,外觀也佈滿塵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18
    薛氏麒麟魚(Monocerichthys scheuchzeri) Monocerichthys scheuchzeri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Pycnodontiformes 硬齒魚目      Coccodontoidea 壓齒魚超科          Gladiopycnodontidae  劍硬齒魚科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3-18
    桃園大溪地區麒麟板建材介紹及安裝服務麒麟板是一種常用於建築物外牆的防水隔熱建材,具有耐候性和保溫隔熱效果。該建材耐用、防水、隔熱、易於安裝和維護,能有效防止外部潮濕空氣進入建築物內部。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關於麒麟板的資訊,可以聯繫佳源金屬鐵皮屋。他們提供專業的建材介紹和安裝服務,並給予詳細的建議和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佳源金屬鐵皮屋
    2024-03-11
    麒麟潭踏青、賞河津櫻麒麟潭原是一座農用灌溉的水埤,天然的山景與瀲灩的湖光,在朝陽與夕陽的映照下,造就出不少迷人的景色。此處的河津櫻,更是打響了名號;大端黑螢也能吸引更多人造訪。
    avatar
    蒔緣
    2024-02-20
    密刺麒麟(Euphorbia baioensis)少眾仙人掌品種,愛"刺"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密刺麒麟(Euphorbia baioensis)是較為少眾的仙人掌品種,頗有特色。而且市面較為少見,很適適仙人掌愛好者收藏。到底植物如何育種、繁植?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8-23
    麒麟花盤古開天闢地、麒麟像鹿又像馬牛羊、身披鳞甲、敵人難近 科技引領未來、麒麟花美麗又可愛、身穿刺甲無數又愛又恨 地瘠惡地檔不住頭角崢嶸的奮發、不須小心呵護依舊笑開懷 馬達加斯加飄洋過海來看妳、千里思念、終年不散不需等待 紅黃菊粉白、色色繽紛小巧可愛、只要妳的愛在、不見不散 愛她需遠觀、看見她的清秀與可人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大漢天威-麒麟閣終章:杜延年與梁丘賀】麒麟閣功臣的部分,到這裡就要結束了。 這些「治世之能臣」,是不是感覺總少了那麼一點足以被選為國手的決定性事蹟呢? 事實上,麒麟閣功臣的最大共通點就是:幫助王孫劉病已成為皇帝。 當天子,從來就是萬中選一,好比樂透中獎的事。從來不是「我爸皇帝,我嫡長子」就沒問題了。 漢宣帝比誰都清楚「得來不易」啊。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7-12
    【大漢天威-麒麟閣飛將軍:趙充國】飛將軍是李廣的渾號,不是官名。 是匈奴人送給李廣的威名。 年紀比李廣小得多的趙充國,出生於漢武帝建元年間。 趙充國的威名成於西羌,所以其實是沒有人叫他飛將軍的。 但他跟李廣之間,卻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相似。 而真要論起功勞,趙充國平定西羌成功,所造成的後果,也是無可估計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7-09
    【大漢天威-麒麟閣名將:名過於實的韓增】在漢宣帝的麒麟閣十一功臣中,兩大雙霸天:霍光跟張安世,雖然曾經分別掛上了西漢兵權最重的大將軍與車騎將軍,不過他們倆基本是不打仗的。 基於匈奴來朝,而立下麒麟閣功臣表的漢宣帝,手下沒有幾個出征塞外的名將,怎麼也說不過去吧? 而排行第三第四的「真‧車騎將軍」韓增,跟後將軍趙充國,就是漢宣帝武功的表率了。
    avatar
    阿前
    2021-07-08
    【大漢天威-麒麟閣鬥神:蕭望之】一個人的一生當中,能夠經歷過幾次大型政治鬥爭,並且還被主子拱上神壇呢? 在麒麟閣十一功臣中,排行第十的蕭望之,就是這樣一個傳奇人物。 從平民小吏,一路爬上離丞相只有一步之遙的位置,蕭望之從來沒有一帆風順。 他完整的經歷,就像是一張西漢升官圖。 而升官發財,怎樣也不會是個勵志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