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Coffee)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完仗回家好難

這是在發生在特洛伊戰爭以後,勇士奧德修斯回家歷險記,所記載的事情
由於支持特洛伊派的諸神不爽自己賭輸,就找這群人出氣
導致他們回家路上不是被海妖攻擊,不然就是被怪物偷襲,再來是暴風雨不斷,
原本一個月的個航程,拖了好久還在回家的路上

神秘小島冒險記

在茫茫的地中海上,奧德修斯這一群人,最終糧食耗盡
(不曉得是哪個貪吃鬼偷吃)
於是來到了一座島上(現在的西西里島),一行人就下船準備糧草補給,
結果這個島上沒有任何店家,連一間雜貨店都沒有,
「看來我們真的要回船上吃自己了」一名同伴看著一個比較肥胖人說到
眼看大家要討論瓜分那個胖子時,忽然有人喊道!
「我發現前面有座山洞,根據我多年挖洞自己跳的經驗,這可有人居住,我們可以去看看」
於是眾人就抱持著一絲希望,朝個那個山洞前往

入坑了!!

結果山洞還真的有人住,洞裡裡面養了很多羊,看來是個小農經營,
裡面超多羊奶、乳酪、起司等等的食物
所以大夥毫不猶豫,開始大嗑了起來,
奧德修斯覺得,我們可是光榮勇士不是小偷,等到洞裡的主人來在解釋來龍去脈
於是吃飽喝足後仍未離開,等到主人到居然是個獨眼巨人名叫喚波利菲莫斯,
辣個獨眼巨人出現了~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是可憐的要回家的旅人,我們太飢餓了,
所以吃了一點東西,作為補償,我們會說精彩故事做無補償」
「故事是一定要講,但是老子要把你們當午餐!!」
喚波利菲莫斯說完舉起一個大石把出口堵住
隨手抓了那個胖子嗑掉,並又吃掉了一名夥伴,
R.I.P胖子

怎麼辦希臘智多星

眼看又要抓下一個倒霉鬼的時候
奧德修斯靈機一動,趕緊說到
「哎呀!吃東西一定要配飲料,在聽故事才會完美吧!」
於是拿出了珍藏已久紅酒,遞給了喚波利菲莫斯
「很好!很上道,你叫什麼名字?」喚波利菲莫斯
「我叫沒有人~」奧德修斯瞎掰說到
「沒有人?好奇怪的名字,我決定留你最後吃」
喚波利菲莫斯喝下,沒想到酒精濃度很高,幾口就睡著了
酒~喝了再說

史上第一個密室逃脫

於是隔天一早奧德修斯令下面的人,把一個木頭削尖,
用火烤熱,朝著喚波利菲莫斯眼睛戳了下去
「啊~~~·我的眼睛!」喚波利菲莫斯痛的大吼到,並想把這群傢伙給宰了
無奈的事,敵再暗我在明,半個人都沒抓到
準備經典畫面~
「阿狗!阿貓!有人刺傷我,快來救我!」喚波利菲莫斯在洞內大吼到
「是誰傷了我們家阿波,我要他血債血還!!」喚波利菲莫斯夥伴中二的說道
「是沒有人!他弄傷我眼睛!」喚波利菲莫斯說到
「我說阿波!你玩弄我們感情,你知道放羊的小屁孩嗎?」於是他們沒理他
喚波利菲莫斯也是個聰明的傢伙,於是他打開大石頭在出口處堵人
但是這就中了奧德修斯的計,他們躲在羊的腹部,成功溜了出去

後來怎麼樣了

奧德修斯等人成功逃脫,因為太開心了說到
「哈~老子名叫奧德修斯,有種就咬我啊~笨蛋!」
可惡啊~惡劣的『沒有人』
結果喚波利菲莫斯去跟他爸告狀,
他爸就是海神波賽頓,結果他爸一氣之下又讓奧德修斯在海上迷失
而在奧德修斯在洞穴中,找到了神奇的豆子,經過火烤、研磨、沖泡後,
喝下精神百倍,活力十足,根據消息這豆子原先是非洲祖靈給宙斯的贈禮
結果被喚波利菲莫斯偷A走,而這豆子正是咖啡,
就這樣咖啡就傳到了希臘,這就是咖啡的由來
咖啡就是這樣傳到歐洲的~
備註: 參考神話真實性:3星(中純度神話)這個神話確實有這事發生,但是只參考了一點就是某個君王打敗了獨眼巨人,取得咖啡種子,獨眼巨人的考據大多在地中海一代,是這個小編剛好硬湊齊的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致謝: 圖片來源: 貓點子設計https://www.behance.net/youmorgan Instagram:instagram.com/leslie.cat.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98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