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鞋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討厭自己的腳是濕地, 正確一點說法是討厭腳處於一種半乾半濕的狀態
很久之前去露營,天公不做美下起大雨,想到有可能要睡在半濕狀態的帳蓬裡一晚,全身起雞皮疙瘩,還好社大老師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全部去住民宿,免於我的惡夢
讀書時期“霉雨季”像是永遠都不會停止
我記得小女孩時期常常撐著雨傘,望著黃黃灰灰的天空,心裡想倒底什麼時後才可以看到藍天白雲
出國很長一段時間回來後發現台灣的天氣好多了,天空也沒有那麼會發霉的感覺,天空變的很藍很美
我爸說可能是有一段時期,台灣的工廠都大量外移,所以污染減少了
小時後學校規定穿的鞋都沒有防水功能,
因爲走路就可以往返家中,也覺得沒有必要特別帶一雙雨鞋
不管在路上有多小心回避大大小小的水窪,雨水還是常常由鞋子的縫隙滲進襪子,回到家或到校時,整個襪子都是濕的
48雙濕濕的襪子在濕濕的小腳丫上全都擠在因躲避強風而門窗緊避的教室裡
那個味道可想而知,
那個霉味,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
最近幾年開始和自己承認,住在台北,又不喜歡長時間當宅女,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在雨中也能悠遊自在
開始尋找大致上仍能自由活動,價錢上也不至於太離譜的雨鞋
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山友推薦適合爬山的雨鞋
路過五金行就會進去看看
黑色百搭,上緣還有一小段滾邊
因爲自己的腳有個半號,所以買來買去,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我終於在第三次買到適合的尺碼
也還好它的價格很親民
這幾天很開心的拿出來穿
走一走發現自己還是會特意繞開那些路上的水窪
老習慣了
Well, 至少不用擔心會滲水嘍!
    Theresa Chen
    Theres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